魏京生:薄熙來案件的題外話(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2-04-18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從四月十一號,中共宣布對薄熙來夫婦二人拘捕和正式審查之後。中外媒體和網路上就熱鬧非凡。但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變化,很多人可能沒有注意。

在這之前,倒薄的輿論佔絕對優勢。挺薄的大多是和薄有著利害關係的人。或明或暗的利害關係,都會使人頂著輿論的強大壓力堅定地為一個貪官污吏辯護。大多數人則是為了厭惡類似於文革的「唱紅打黑」,支持把這個二等毛澤東搞掉。甚至有更天真的人,以為打掉了這個自封的當代毛澤東。之後共產黨就會政治改革了。

事情的發展很快。沒有按照善良的人們的邏輯發展,而是按照某種陰謀的邏輯在發展。 善良的人們聽見溫家寶大講警惕文革復辟,就以為是針對文革時期毛澤東的獨裁專制。以為唱紅打黑會被當作文革復辟遭到禁止了。遺憾的是薄熙來被拿掉官職的同時,就宣布了打黑繼續。現在唱紅也在悄悄地恢復。

這個誤會可是大了。老百姓犯了什麼錯誤呢?錯在以君子之心,度小人之腹。老百姓痛恨的文革,是無法無天和獨裁專制。當官的痛恨的文革,是老百姓居然敢造反。雖然這個造反一開始就被陰謀家所利用,但也是最惡。誰能保證現在沒有陰謀家想煽動和利用老百姓的造反呢?這才是薄熙來遭到官僚資產階級痛恨的真正原因。而不是遭到老百姓痛恨的真正原因。

薄熙來的無法無天和獨裁專制,是悄悄進行的。不敢也沒有大肆宣傳。除了李莊案件牽涉到官場中人,想捂也摀不住。其他的惡行都被掩蓋得十分嚴密,老百姓看不到。而他為了刁買人心做的那些利民措施,卻被加倍宣傳。給老百姓帶來了無限的希望。薄熙來把言論不自由利用得爐火純青。

老百姓的希望,對共產黨和官僚資產階級來說就是危險。共產黨和一切暴君、奴隸主一樣。他們需要的是螺絲釘和老黃牛。有希望有企圖的人民,對他們來說就是危險。薄熙來背水一戰想學毛澤東,煽起人民的希望來對付官僚階級。這是犯了共產黨和官僚資產階級的大忌,是在玩兒火。所以溫家寶代表官僚資產階級說他想復辟文革。

而現代的老百姓早就不是文革時傻乎乎的老百姓了。老百姓一旦造起反來,就是毛澤東復活也控制不了局面。所以為什麼這次倒薄陰謀是快退休的億萬富翁打頭陣,而不是將要對黨的生存負責的接班人打頭陣。畢竟黨的生存不如自己的生存更重要。

薄熙來剛下臺的時候,只有少數毛左為他辯護。當謀殺案、玩兒女人、篡奪黨的領導權等等耳熟能詳的老套子紛紛出籠的時候。老百姓逐漸明白了;原來又一次被忽悠了。這明明是黨中央在復辟文革,在用造謠誣蔑、人身攻擊的老套子整人。哪裡有什麼政治改革的影子,整個就是倒退回無法無天。

整垮的是一個無法無天,整他的是一群無法無天。全體官僚資產階級在向文革回歸,在向薄熙來學習。人們常說共產黨的體系就是一個逆向淘汰的體系,這就是一個例子。在這個專制的體制下的競爭中,只有最無恥最殘忍的惡棍才能生存下來。大家爭當惡棍偽君子。心不夠黑臉皮不夠厚就被淘汰。官場必將惡性循環,陷入加倍劇烈的惡鬥之中。

老百姓和官場不同。過去老百姓被一幫公知精英們所忽悠,誤以為自己永遠不是現代化的官僚機器的對手。失望之餘只好忍受奴隸般的命運,自生自滅或者自殺。現在他們的希望被煽起來了,就很難扑滅。溫度逐漸上升,就會燃起燎原大火。使用什麼理由不重要,重要的是怒火會燒掉這個官僚機構。

現在把玩兒火者抓起來;然後高喊團結在黨中央的周圍。已經有些晚了。潘多拉的盒子一旦打開,魔鬼就收不回去了。溫家寶們將作何打算;共產黨將作何打算?他們是不同的。

以溫家寶為代表的大資產階級們。要想保住自己的既得利益不被清算,只有一條路。就是希望中國和平演變成民主保障下的法治國家。他們離人民比較遠,很少針對個人的罪惡。法制會保障他們的人權,不被清算或有限度的清算。因此我認為溫家寶和改革派的呼籲是真誠的,這是他們的利益所在。

共產黨就不一定了。共產黨的主體是中下層官僚。他們直接和老百姓打交道,直接對老百姓個人作惡多端。老百姓的仇恨也主要是針對他們。一個小警察手裡的血債就可能超過薄熙來全家手裡的血債。他們會堅決抵制任何政治體制改革,就是和平演變也不行。

因為他們心裏非常清楚;仇人不會放過他們。一旦他們失去了專制和無法無天的權力保護傘,仇人就是使用非法手段也不會放過他們。那些被他們使用過殘酷手段的仇人中,一定會有不少的基度山伯爵。這是他們死死抱住權力不放的根本原因;也是共產黨難以啟動政治體制改革的主要原因。

這是共產黨面臨的一個悖論。不進行和平演變,老百姓要造反;死無葬身之地。和平演變,下層官僚們要造反,陰謀家們會利用這個形勢黑他們一把。就像王立軍背後的勢力黑了薄熙來一把那樣。還是死無葬身之地。怎樣走出這個死局呢?考一考接班人們的智力吧。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