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反共到尋根

作者:郭殤 發表:2012-04-18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得很早以前就從中學作文書上看到一個不知是真是假的故事:幾位諾貝爾獎獲得者宣稱,若想解決新世紀人類面臨的種種危機,人們就必須從中國人幾千年前的老祖宗那裡去尋找智慧。

這個故事的真假與否倒不是我今天談論的重點,重要的是這個事例透露出了一些信息:那就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的許多東西,對於今天的人們而言,仍然有很多的學習和借鑒意義。但是我初次接觸這個故事時,即使有這種觀念,也僅僅是作為寫作文的素材來用的,本身並沒有深切的體會。直到這兩年上大學以後,我開始接觸一些「反共」的資料時,才對那個故事的內涵有了一些初步的認識,併進而引導自己走上了一條研究中華傳統文化的尋根之路。這也可以稱得上是「無心插柳柳成陰」吧!本來接觸的是一些「反共」的內容,卻無意中產生了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鑽研的興趣……

這一切要從兩本書談起,那就是被中共列為禁書的《九評共產黨》和《解體黨文化》。我是剛上大學時接觸的翻牆軟體,從那時起,便接觸了越來越多的關於中共的資料,隨著瞭解的深入,對中共的認識和厭惡也越來越深,並且因此走上了一條「反共」的「不歸之路」……

然而,剛開始的時候,我只是認識到了一些政治歷史方面的內容。比如,瞭解到了抗日戰爭的真相,瞭解到了中共奪權的齷齪歷史,瞭解到了中共篡國以後所犯下的諸如「反右」、大飢荒、文革、「六四」大屠殺等一系列罪惡,瞭解到了毛澤東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但是我卻從未想過,中共挖中華民族的根,對中華文化的破壞等罪惡,無疑是最邪惡的,也是最具有破壞性的。是《九評共產黨》和《解體黨文化》兩本書開闊了我這方面的眼界。隨著自己接觸資料的增多,我逐漸理解了這種觀點並形成了一些自己的看法……

自秦始皇大一統以來,中國歷史走過了兩千多年,其間經歷了一個又一個朝代。但中華文化始終堅挺地傳承著,從未中斷過。無論是軍閥混戰的東漢末年,還是四分五裂的南北朝;無論是蒙古人入主中原,還是女真人揮師入關;無論是鴉片戰爭的炮聲轟開了古老中華民族的大門,還是孫中山先生推翻帝制建立現代化的民主共和國:無論是蔣介石先生勝利北伐建立南京國民政府,還是盧溝橋的槍聲開始了日本對中華民族長達八年的蠶食……其間無論經歷什麼樣的風風雨雨,中華民族始終沒有被割裂。相反,很多時候還是入主中原的異族被中華文明所同化。這不能不歸功於中華文明香火的傳承性。更難能可貴的是,自民國初造,蔣介石先生建立南京國民政府以來,中華文明以其包容性,很好地吸收併發展了西方文明。一時間,古老的中華大地煥發出了新的生機,民國時期也因此成為了中國歷史上又一個百家爭鳴,並取得了豐碩文化科學成就的歷史時期,堪稱「黃金時代」。這當然要歸功於中華文明的傳承性及其古老而又平和的魅力……

然而,自從打著共產旗號的共產黨出現在中華大地,並陰謀篡國以後,一切就變了。自中共奪權以來,便開始了一系列的全方位的對中華文化的破壞,並以他那套馬列毛的歪理邪說來取代一切曾經在中華大地存在的燦爛文明。就這樣,中國人開始被挖去了文化的根,並造成了一系列嚴重的災難。時至今日,中華民族早已是國將不國,昔日的禮儀之邦變得道德淪喪,昔日的綠水青山早已被破壞殆盡……中華民族危急!中華文化危急!

中國人自古就講究敬天畏地。幾千年以前,老祖先就教育我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自然」,強調人的一切活動都要順應大自然的規律,以求天人合一。這也形成了中國人在面對自然時的敬畏心理。《孟子》中講「不違農時」,「斧斤以時入山林」,「數罟不入圬池」等思想,使中國人養成了按自然規律辦事的特點。幾千年來,在這類儒釋道思想的影響下,中國人保持著對天地對自然的節欲。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對面臨生存危機的人類而言,這些思想無疑是金玉之言。然而,共產黨奪權以後,一切都變了。共產黨信奉「唯物論」,他們崇尚戰天鬥地。他們狂言「天上沒有玉皇,地上沒有龍王。我就是玉皇,我就是龍王,喝令三山五嶽,我來了」,瘋狂地向大自然進攻。毛澤東時代,中共大煉鋼鐵,以糧為綱,因而大肆砍伐祖先留給我們的青山密林(連彭德懷這樣一個忠誠的共產黨教徒都看不慣這種做法,聲稱這是「吃祖宗的飯,造子孫的孽」。由此可見,即使是在當時科學並不發達的中國,人民也並不認可中共這種瘋狂舉動。),大肆開墾「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無垠草原,最終導致昔日的青山變成了禿山,昔日的大草原變成了漫天黃沙。時至今日,中共仍然不改其戰天鬥地的瘋狂本性,建三峽大壩,圍湖造田,大有不把中華大地翻個遍就誓不罷休的架勢。

《孟子》中講要「君臣有義,父子有親,夫婦有別,朋友有信,長幼有序」。歷朝歷代,上至當朝天子,下至街頭乞丐,甚至是雞鳴狗盜之徒,都自覺遵守這些倫理道德。所以,無論如何改朝換代,無論如何兵荒馬亂,中國社會都能很快恢復穩定,社會總能保持和諧。我們不可不承認,正是中華文化中的倫理道德在維繫著天涯海角的這一切。然而,共產黨執政以後,這一切社會倫理都被這幫豺狼那套鬥爭理論所取代了。共產黨天不怕地不怕,否定一切文明。延安整風,「反右」鬥爭,文化大革命,在這一系列的人間鬧劇中,中共將一切傳統人倫美德破壞殆盡。中共迫使父子反目,師生成仇,朋友出賣,夫婦決裂(當然,這一切都是中共用屠刀威逼的)。無數人因忍受不了這種對他人對自己的折磨而以死抗爭。經過了這一波波的運動,中華民族傳統的人倫美德早已蕩然無存。時至今天,在中國大陸社會,人情冷漠,不擇手段,相互利用,處處提防……大陸的中國人早已成了精神上的亡國奴!

孟浩然有詩云「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中國人一直很重視保存自己民族的文化印記,中華民族也因此成為了世界上少數幾個文明鏈條從未中斷的民族。可是中共來了以後,這一切都變了。他只認馬列,發誓要消滅民族和國家,他們從來不要什麼祖先,死後他們是去見馬克思。所以,一切祖先留給我們的東西便成為了他們的革命對象。古老的函谷關被他們拆毀去大煉鋼鐵,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北京城也被這幫豺狼拆毀。文化大革命中,中共要破「四舊」。先賢的墳墓,稀世字畫,家族宗譜,孤本古籍……無數幾千年積累下來的不可再生的民族財富被中共徹底毀掉。時至今日,連中共自己都覺得自己當年的所作所為貽笑天下,所以也開始搞起了「軟實力」。口口聲聲稱要實現民族復興(要知道,共產黨是否認民族的)。這可真是歷史的絕妙諷刺。只是,這個諷刺的代價實在是太大太大了……

……

簡單談了以上這些內容,你似乎明白了我題目中「尋根」二字的意義所指。對!是尋中華文化的根,是尋找那被中共破壞得面目全非的中華之根,是尋找那重塑民族輝煌的文化之根……

春風桃李花開日,夜深憑欄聽雨時。我放下手中的筆,陷入了深思。是的,我個人很渺小,但在尋找中華民族之根,重塑民族本色的道路上,我必將作為一個過河的卒子,永不後退!

(郭殤   民國一零一年 於鄭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