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文不花 自然簡單—321經絡養生長壽法

發表:2012-04-18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21經絡養生簡單實用而行之,是現在特別流行的減少心理壓力、治療失眠、減肥調節的養生之法,現代各辦公室白領減少工作之餘可多加練習,健康養生,且有減肥之效。

1、每天按摩‘合谷、內關、足三里’三個穴位。

合谷,在大腸經上,大腸經從手、前臂、上臂、頸部走到臉上,經常按摩合谷,對腦中風有特殊治療作用。

合谷:管頭面頸部和上肢,也是人體止痛要穴。

穴位:在第二掌骨拇指側1/2處。

主治:頭痛、牙痛、喉痛、肩酸背痛、神經衰弱等。【尤其適合白領人員】

治療手法:點按、掐按、揉按、推揉。

內關,在心包經上。心包經從胸部走到中指,按摩內關的時候,能夠使心包經活躍起來,對心脹病、冠心病有特殊效果。

內關:關鎖骨到心口之間的胸膛。

穴位:在手掌腕橫紋後兩橫指,在兩筋之間。

主治:壓力過大、心慌、腹痛等。

治療手法:點按、揉按、推揉、同時拿內關、外關穴。  

足三里,在胃經上。胃經從頭部開始,經過臉部、頸部、胸部、腹部、大腿一直到第二個腳趾,縱貫全身,所以治病很廣,被人稱為長壽保健的穴位。【尤其適合每天承受很大壓力的現代都市人】

足三里:管心口以下的腹部和「五臟六腑」,管下肢。作為強壯保健第一要穴也管全身。

穴位:在外膝眼下四橫指,脛骨外緣。

主治:胃痛、腹脹、便秘、消化不良、食慾不振、貧血、神經衰弱、失眠等。  

治療手法:點揉、掐揉、推揉、一指禪都可以。

2、每天做兩次鍛練。兩條腿到全身的經絡蹲起運動。

蹲起運動鍛練要因人而異,循序漸進,持之以恆。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只要堅持有段時間一定會有驚人的效果。

3、每天做一次,鍛練腹部的九條經絡的腹式呼吸。

進行腹式呼吸,最好仰臥,全身放鬆,意守丹田,不僅肌肉要放鬆,思想也要放鬆,呼吸時胸部不動。每分鐘大概呼吸4至6次,經過腹部九條經絡。

重要提示:做完不能馬上見風,不要衝冷水澡,而且不能吃喝涼性食物。

来源:學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