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容芬:《明鏡週刊》為薄熙來張目

作者:王容芬 發表:2012-04-19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出版的《明鏡週刊》發表了該刊駐京記者瓦格納題為《紅色肯尼迪之家》的文章,稱「北京當權者把推翻民眾熱愛的重慶黨魁導演成刑事醜聞」。配置的薄氏夫婦大照片下標註:「幹部薄,夫人谷,有事業心的政治家夫人被罪惡化。」海伍德的小照下面標註:「開闢了通往精英學校之路。」

文章稱,今年一月人民日報頭版表彰薄熙來領導3200萬重慶人民追求全民福利,但既沒日期,也沒事實,僅給了一句據說《人民日報》引用的薄熙來語錄:「為人民做得越多,生命才有價值。」結論是:「北京給了民意領袖薄熙來意識形態的祝福。全國同志歡呼,他們早已視他為救世主。」

這不過是個引子,作者接著指出薄同志豐功偉績:「他激進地同中國經濟奇蹟的黑暗面——腐敗和貧富不均——做鬥爭,下令逮捕了數千名黑社會成員和貪官,給窮人廉價房並免除他們的債務。他一再啟動共和國初期的遺產,讓人民在公園裡唱紅歌。」筆鋒一轉,醉翁之意出來了:「可是,誰要是上週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搜「薄熙來」,常常白費勁。紅色太子—他的父親抗過日—成了是非之人。從三月起,北京領導就開始倒他了,先罷了他的重慶黨魁,上週二又免去他的其它職務。但是,像中國常見的那樣,最高領導同志對先前備加推崇的幹部究竟犯了哪些具體的政治錯誤和思想錯誤不置可否,卻導演了一幕刑事案件來推翻政敵,而且是當著全世界的面。北京指責薄夫人,53歲的谷開來和一位服務員2011年11月殺害了英國商人和薄家的朋友尼爾·海伍德。」

作者把谷開來比作代文革受過的江青,說「迷人的谷開來讓國人的幻想長上了翅膀。谷曾是受人尊敬的律師,在美國為一家中國公司贏過官司。與此同時,她顯然把私人業務網擴大到了外國,可能擁有雙重國際——這在中國是禁止的,其夫有責任檢舉。」這就是全部醜聞,「揭開薄的醜聞,對北京領導層不是沒有風險。為了把政敵及其家庭打成刑事犯罪份子,中共必須讓觀眾能夠一窺權貴階層豪華的日常生活。」作者避開英人海伍德命案,代表「中國人」提出疑問:「一個拿官薪的幹部如何支付兒子每年35000歐元的哈羅公學學費?」答案比當事人的「全額獎學金」有說服力:「薄熙來的長兄薄熙永9年以來化名李學名擔任控制中國銀行和其它企業的國營光大集團法人代表,年薪130萬歐元,另外還持股1900萬歐元。」可惜這不是揭發薄氏家族,而是給薄瓜瓜的學費找合法來源,恥笑「中國人」沒見過錢。

作者還以圈內人自居,介紹谷開來姐妹在香港和英國的的這公司那公司,肉麻地稱谷開來是「卡里斯馬女性」,說人們稱薄熙來兩口子是「中國的肯尼迪」,說中共整他們的道德高調遭到8000萬黨員的嘲諷。這樣無根無據使用語言暴力在西方媒體實屬罕見。

不瞭解瓦格納先生的學識和背景,很少看到他的雄文,偶見之,也是轉抄英文媒體,少加評注。這次卻大開眼界,原來是個跟不上趟的西方毛分子。可是如此賣力地為薄熙來辯解,讓人懷疑似有所圖。到後來才看到,原來是為了「國家資本主義的重慶模式」,「民意領袖薄熙來靠著國家資本主義的重慶模式為自己在中國最高決策機構政治局常委奠定了一席。北京和其它省市的同志們也都希望藉助薄熙來限制市場經濟。」看到這裡,茅塞頓開,原來是要把中國的經濟改革拉回文革年代。

另外,使用了海伍德的照片,關於此人,關於命案,僅一句「北京指責薄夫人……」便帶過了。這是新聞報導嗎?可悲的《明鏡週刊》!

●看中國編輯註:據維基百科介紹,《明鏡》週刊(德語:Der Spiegel),常譯作《明鏡週刊》,在德國發行的週刊。該雜誌自稱是「德國最重要的且在歐洲發行量最大的新聞週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縱覽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