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第一個選擇挪威」(組圖)

發表:2012-04-19 1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昂山素姬6月將出訪挪威和英國。她曾長年拒絕離開緬甸,堅持與獨裁的軍政府對峙。對於挪威在她患難時期提供的幫助,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心存感激。

緬甸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昂山素姬將於今年6月應邀訪問挪威和英國,據她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一名發言人週三表示,這將是24年來昂山素姬的首次出國訪問。在過去幾個月裡,緬甸政局發生了劇烈的變化,通過4月1日的議會補選,昂山素姬成功當選為議員。一年前,緬甸組建議會,宣告將近五十年的軍政府專政時期結束。


1991年,昂山素姬的兩個兒子代母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據路透社報導,昂山素姬此次出訪的行程包括到上世紀70年代曾經就讀的牛津大學「故地重遊",但是具體日期還沒有確定。昂山素姬本人曾暗示,她將首先訪問挪威。據德新社報導,昂山素姬在上個月接受採訪時說:「我總是說,如果要出訪的話,那麼我選擇的第一個國家應該是挪威,因為在我們最艱難的時期,他們曾經提供了很多幫助。」

挪威外交部發言人週三證實了這一訪問計畫。挪威通訊社(NTB)還援引該國前首相邦德維克(Kjell Magne Bondevik)報導稱,訪問時間可能是6月18日到20日。邦德維克目前擔任一個以人權問題為導向的智庫機構的負責人。

66歲的昂山素姬1989年首次被捕,在接下來的21年中,直到2010年11月軟禁接觸,她有15年都是在沒有人身自由的情況下度過。據悉,在昂山素姬被釋放之後的一段時間裏,她一度拒絕離開緬甸,因為擔心一旦出國將無法返回。總統吳登盛在上臺之後,推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釋放大批政治犯,實行更多新聞自由,與少數民族武裝對話,以及舉行議會補選等。


卡梅倫與昂山素姬交談

上週五,昂山素姬在仰光與英國首相卡梅倫會面時受到了英方的邀請。當時她表示自己將會考慮是否接受邀請,而並沒有直接拒絕這個事實,就表示緬甸已經實現了「重大的變革」。「如果是在兩年前,我會說,謝謝您的邀請,但很抱歉。」昂山素姬多年以來一直拒絕離開緬甸的立場,顯示了她對抗軍政府統治的決心。在軟禁期間,當局曾經提出要釋放昂山素姬,讓她和自己的丈夫團聚,但遭到昂山素姬的拒絕。她的丈夫阿里斯(Michael Aris)1999年因癌症在英國病逝。

這個故事去年還被搬上了大銀幕:由華人女明星楊紫瓊主演的電影《昂山素姬(The Lady)》講述了這位知名女政治人物的生平。

来源:西德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