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文化的精彩展示 一切都令人讚嘆不已(組圖)

作者:柳笛、趙錦楠 發表:2012-04-2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笛、趙錦楠紐約報導】4月19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巡演進入了第二場。神韻以其傳奇的藝術表現形式,將中國五千年文化的精髓傳遞至觀眾的內心,再一次在林肯中心展現了一票難求的盛況。

中國文化的精彩展示 從沒看過這樣與眾不同的演出


Kristin E. Mumford 女士和Kevin Ryan先生

Fidelity金融公司銷售副總裁克里斯汀·曼福德(Kristin E. Mumford)說,在她的人生經歷中,從沒有看過神韻這樣與眾不同的演出。演員們所具有的天賦、猶如天籟般的樂音、舞臺和諧的色調,所有的一切,都是那麼令人讚嘆不已。

克里斯汀一直對中國文化著迷,中國的美食、語言、藝術乃至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都深深的吸引著克里斯汀,更令克里斯汀為之震驚。當她在當地的報紙上看到了神韻的信息,毫不猶豫的便買了票,因為她知道,這次的演出只有6天,而神韻一月份在紐約的演出就已場場爆滿一票難求,這在過去紐約地區是很難看到的現象,不抓住機會是很可惜的。

在克里斯汀的眼中,「神韻是中國文化的精彩展示」。每個節目當中她都迫切的想鼓掌,可是要等到節目結束的時候。而每當節目結束,又讓人感覺剛看到節目的高潮,「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真的希望這個舞蹈繼續進行下去。」

克里斯汀說,與演員互動的動態天幕,恐怕只有神韻才能創造出來,為整臺演出添加了新的元素。而演員們使用的道具也是如此的多元與獨特。在芭蕾舞表演中,一般只是用一個簡單的白色手絹作為道具。而神韻的舞蹈中,那些代表中華文化的精緻道具,完美的增強了舞蹈的表現力。「特別是水袖的節目,他們時而將袖子收起,時而將袖子甩出,完全吸引了你的注意力。」

與克里斯汀同行的凱文•萊恩(Kevin Ryan)則最為神韻的現場樂隊而著迷。「聽著那美妙的樂曲,猶如身臨其境一般。」

傳統的演出 多元文化的展現


Malone夫婦

最令DayNine諮詢公司資深顧問克里斯蒂馬龍 (Christy Malone)著迷的是演出中所展現的多元文化。不同類型的藝術形式、不同的民族以及其中賦予的文化,深深的吸引了克里斯蒂。她感到好像「世界其他地區的文化在不同的層度上與中國文化相通」。而動態天幕與舞者的默契配合與鏈接,讓觀眾更充分的理解了故事背後的中國文化。

傳統的演出,讓她從中感受到了信仰的成分,但卻又不像西方社會的宗教。克里斯蒂認為「信仰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是文化的一部分,體現在你生活的不同層面,充斥在你生活的每個細節中,這已經是你生活的一部分了」

金字塔的經紀公司銷售代理(Pyramid Brokerage Company, licensed sales agent) 彼得•馬龍 (Peter Malone)與克里斯蒂一起來看神韻演出。

「聲樂家有著完美的嗓音,美妙樂音讓我感覺在聽歌劇,非常經典。」他稱讚道。雖然不懂漢語,但與之相配的英文字幕使他充分理解了歌曲的含義。

神韻所表現的多元文化,讓彼得對中國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理解。「我原以為這和芭蕾有些相似,但是從主持人那裡得知這是中國古典舞,所以我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中國舞是當今的芭蕾前身。通過演出,我瞭解到中國文化對女性的尊敬,女性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覺得這是很重要。」

神韻藝術團目前在紐約地區的巡演已經進行了兩場。4月19日的第二場演出,由於票房火熱,劇場兩側部分座位紛紛開放以滿足觀眾進場觀賞的心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