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公安副廳長搭橋 王立軍交出3袋罪證(圖)

作者:泰迪 發表:2012-04-21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闖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震驚中外,但闖館過程眾說紛紜。內地權威消息對本報透露,王逃離計畫經過精心部署:由四川省公安廳某副廳長牽橋搭線約見美領館官員;王攜帶了三包涉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黑材料,但最終交北京;中美最後達成協議,中方車輛由美領館後門接王離開。

權威消息指,本月 6日上午, 52歲的王立軍帶兩名保鑣與一名司機,駕一輛沒挂車牌的越野車離開重慶往成都,在成渝高速(成都至重慶)路上,副部級的王致電相熟的四川省公安廳某副廳長,稱有要事商討。該副廳長親自驅車到高速出口接王。兩人中午吃飯期間,王稱有要事想找美領館高層相討,但無預約。與美領館有交往的該副廳長自動請纓,致電總領事何孟德( Haymond),傍晚時親自送王到美領館門口,自己和王的保鑣、司機在外等候。

重慶40特警包圍美領館

「副廳長見王進去後一小時還沒出來,王和總領事的手機又不通,知大勢不妙,隨即致電上司公安廳長曾省權。」消息人士稱,曾見事態嚴重,馬上報告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劉向北京滙報。中方層層上報同時,何孟德亦致電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 Gary locke),駱又致電華盛頓。

2月7日,中美就事件交涉期間,正在雲南考察的薄熙來下令,重慶 40名特警當日下午殺到成都,包圍美領館要求放人。不久成都數十名公安亦接令赴現場「保護美領館」。

王立軍在美領館逗留期間向北京提出多項要求,包括要求國家安全部介入、願自願離開美領館、到北京接受調查等。據悉北京一一答應。 7日晚國安部副部長邱進帶公安部長助理李偉等人抵成都,與美方交涉,並下令重慶武警和成都公安撤離,一度遭重慶方拒絕。

知情者說:「王立軍後來致電司機,詢問車上三包紙袋(涉薄熙來問題的材料)是否還在。然後指示司機把東西交給指定的國安部人員。」 8日凌晨,美領館後門突然打開,館外一輛車打開車尾門,緩緩倒入領館,王立軍見車上三包東西還在,遂由車尾上車,離開美領館,並於當日早上在國安部官員押解下,從成都飛往北京。

8日上午 10時 54分,重慶官方發布消息稱,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經同意,現正接受休假式的治療」;知情者指,薄熙來指使重慶當局發此消息,未獲北京同意,事後被批。消息稱,王立軍雖為薄熙來打黑賣命,但他遭中紀委調查時求助薄竟被拒絕,又因自己在打黑時得罪黑白兩道,為保命免死於重慶,乘薄帶隊到昆明考察,逃往成都。

消息人士並無透露為王立軍「搭橋」的四川公安廳副廳長姓名,但據公安職責只有分管外事負責人才能有此便利,而官方網站顯示,四川省公安廳分管外事的副廳長為岳德松。傳有關副廳長正接受當局審查。岳 2002年出任公安副廳長,與王立軍相熟。有消息指,王是藉口要與美商討「反恐」,獲准入領館的,因王是中、美反恐聯絡小組中方三位聯絡官之一。但有關說法無法證實。四川省公安廳長本月 10日換馬,原廳長曾省權升省人大秘書長,廳長由侍俊接任,侍還兼省長助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