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強姦案 父母免遭行賄指控

發表:2012-04-22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電中國留學生涉嫌在美強姦女房主一案當地警方仍在持續調查,事發地艾奧瓦州約翰遜縣檢察官珍妮特。萊尼斯20日確認,已撤銷對犯罪嫌疑人唐鵬(音譯)父母企圖賄賂受害人的指控,她給出的理由是「文化差異」。

美國艾奧瓦州21歲的中國留學生唐鵬被控於3月29日以租房為藉口強姦女房主,並在被捕後涉嫌干擾證人。其父母隨後趕赴美國,試圖用金錢賄賂受害人讓其改變口供,被曝光後也遭警方逮捕起訴。

萊尼斯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撤銷針對唐鵬父母干擾證人的指控,因為‘文化差異’(cultural differences)可能導致這對父母並非有意地觸犯了美國法律,他們只是想在庭外與受害人解決這件事。」

在做出決定之前,檢察官重新評估了這一案件,並與調查人員和受害人做了交談。由於「事實不同」,她不會取消對唐鵬的指控。

據當地媒體報導,唐鵬的父母雖然可能曾提及賄賂,但實際上他們沒有足夠的錢來兌現。法院資料顯示,唐氏夫婦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收入,兩人目前都沒有工作,只能申請法院為其指定辯護律師。

約翰遜縣監獄方面表示,唐鵬的父母已於19日被釋放。唐鵬仍被監禁中,等候法庭審理。

萊尼斯表示,唐鵬案在當地造成惡劣影響,具體調查仍在繼續,調查完全由美方獨立進行,第一次庭審日期定在6 月5 日。唐鵬被控一級綁架罪和強姦罪,如罪名成立,最高可判終生監禁,其保釋金也增加到了80萬美元。

来源:南都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