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王立軍上訪美領館,撕破穩定畫皮(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2-04-22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王案中國乃至全世界鬧的沸沸揚揚,估計更大的新聞還在後頭。這一連串的戲劇性的變化會帶來什麼樣的後果,大家還在拭目以待,但有一點肯定的是,中共政權穩定的假象被揭穿了,這不單單帶來無窮的政治聯想,更是讓西方中國問題專家,讓西方投資者有苦難言。

過去幾十年來,在商業利益集團的遊說下,國際社會對中國現狀有一種主導思想,那就是中國是個情況複雜的大國,一旦出亂子全世界跟著遭殃,只有中共能維持穩定,即使這種穩定是高壓的結果,西方中國問題專家一直認為,中共的統治基本是穩定的,最高領導層基本是傾向於改革的,中國老百姓基本是不關心政治的,中共也很清楚的知道這一點,過去多年來一直在遊說西方各國,維持中共獨裁統治其實是目前的最佳方案。

然而這一整套思維體系因為王立軍到美領館上訪而崩潰。是,王立軍這一上訪,抖出了薄熙來夫婦殺人滅口,終結了薄熙來,甚至周永康的政治生命。

如果中共統治真的那麼穩定的話,薄熙來撤職後就不會有政變的謠言,就不會有溫家寶再次發生文革的警告,不會有新一輪的反腐運動,更不會有軍隊站隊、再教育和表忠心。

中國老百姓都知道,中共所謂的穩定,是黑幫之間的暫時穩定,薄熙來在重慶的唱紅打黑說白了是黑吃黑,大流氓欺負小流氓之舉。中共其它的官員又何嘗不是這樣呢﹖薄熙來的兒子開法拉力跑車,中共其它官員的兒子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我爸是李剛幾乎成了製造陳勝、吳廣的導火口號,太子黨寧有種乎﹖怎麼處理薄熙來,成了中共的燙手山芋,也許會有走過場的審判,也許會有殺一儆百的手段,也許會讓其它官員收斂一些,但又怎麼樣呢﹖都是暫時的,中共的政權不會因此而穩定,經濟在放緩,貧富差距在擴大,富人在加速逃亡,中共的統治搖搖欲墜。

當然也有解決的辦法,這個辦法就是透明,權力更替要透明,決策過程要透明,官員財產要透明,新聞要透明,真相要透明。習慣了黑箱作業的中共能透明麼﹖這是考驗當代中共黨魁的世紀難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