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止歐債 IMF吁放膽改革(圖)

發表:2012-04-22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強國今天對歐洲施壓,要求歐洲採取強大措施整頓其負債纍纍的經濟,並讓經濟成長幅度恢復至不致威脅全球經濟復甦的程度。

各經濟體昨天同意進一步注資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助遏制歐洲債務危機,IMF金融委員會今天表示,歐元區必區削減政府債務負擔,施行大膽的經濟改革,穩定金融體系,恢復經濟成長。

IMF金融委員會主席、新加坡財政部長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警告,歐洲若不厲行上述措施,債務問題會再度浮上台面。

他在記者會中表示:「大家心目中最重要的議題,就是讓經濟成長於中程時間內重返常態,而且愈快愈好,也就是說最好在2、3年內達到這項目標。」

他警告:「如果經濟成長無法恢復正常水平、國內生產毛額(GDP)無法回覆潛在標準,就無法實現財政永續。」

IMF在政策書中警告,過於嚴苛的削減預算,可能帶來負面後果。

政策書指出:「在高度發展的經濟體中,許多國家必須採取進一步行動,達成確實的財務重整和政府債務削減,同時避免過度緊縮的財務政策。」

歐洲因為預算赤字過高遭重點觀察,若問題遲遲無法獲得解決,恐威脅全球經濟。然而,除了歐洲,美國和日本的預算赤字同樣引起外界關切。

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告訴與會的各國財長:「美國和日本尤其必須處理公共赤字和債務問題。」

蕭伯樂回應IMF建議表示:「這需要可信的中程策略。我們瞭解政治上的限制,但我們別無選擇,且時間緊迫。」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