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一年半到兩年之後房價將暴漲

發表:2012-04-23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4月22日在「2012中歐私人投資高峰論壇」中表示,一年半到兩年房價將暴漲。另外,任志強日前在2012年長吉地產春季發布會上再次開炮,稱負利率時代不買房就是傻瓜。

關鍵詞•房價暴漲

土地價格越是下降越需要買房

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國土地價格並沒出現明顯的上漲,同時許多地方出現了土地流拍現象,地方財政不好過。針對土地價格下降,是否應該購房的問題,任志強表示,土地價格越是下降越需要買房。「因為房價下一輪一定是高漲,我們的規律是,下降趨勢就意味著下一輪的高漲。」任志強說:「土地供應高的時候,價格就會下降。」

任志強表示,一般市場規律是1年半到兩年時間為一週期,而現在預期土地價格較低會持續到明年中下半期。「一年半到兩年之後,房價不會一般的漲,而是暴漲。」任志強說。

關鍵詞•高房價

寬鬆貨幣環境和低利率是推手

「房價過快上漲,跟持續供不應求的市場有關。」對於目前高房價,任志強表示,土地供給制度持續約束住房供給增長,而寬鬆的貨幣環境和低利率則持續激勵住房需求,這才是真正的推手。而針對此問題任志強給出的解藥是:房地產建設主要投入的是土地,必須逐漸改變現有的土地政策和土地供給形勢。

此外,住宅購置是資產購置,不要把住房問題與市場割裂看,這樣只會違背市場基本規律。

關鍵詞•開發商

開發商沒錢了那是個例

「說是開發商沒錢了,那是因為他開發過度,屬於個例。」任志強在發布會現場主題發言中,對於人們熱議的房地產開發商「生存現狀」給予解析,認為目前市場的開發商日子過得很好,並沒有外界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在他看來,目前的情況,至少比2008年要好得多,「大家說開發商沒有錢了,2008年的時候,我們到位資金,完成投資比大概是1:1.32,相比之下現在情況要好得多,大概是1:1.37,開發商現金流情況並不比2008年差。」

關鍵詞•何時買房

有條件不投資買房的是傻瓜

「手裡面有100元,是存銀行還是買房?」任志強再談到目前的投資時機時舉例說明,100元如果存20年利息也就200多,但如果買房子,興許會升值600多,這是什麼?這就是投資時機。何況現在還是負利率時代,有條件不做房產投資那才是傻瓜。他預計到2015年或者2020年才會出現老齡化,因此從現在起到這段時間內,房價絕對不會有跌的趨勢。

關鍵詞•房價走勢

城市化不停房價就有上漲可能

針對房價的發展及走勢,任志強也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從國際比較來看,在城市化低於30%時,增長速度較慢,但是城市化高於30%以後,就會加速發展期,這個過程一直到城市化達到70%以上時,才有可能減緩。也就是說,城市化不停,房價就有上漲可能。「一線城市城市化率已經接近59%,已經進入平穩階段,而二線城市只有48%,低於全國目前城鎮化率的平均數,更差的是三、四線城市剛剛進入29%的城市化率,還有發展空間。」他說,城市化率較低的時候,百姓對住房需求佔主導地位,因此對於三、四線城市,正處在成長加速期,房價還會持續上升。

關鍵詞•房產稅

全國推廣有困難

2011年1月28日,重慶和上海作為全國首批試點城市,開始徵收房產稅。一年來,房產稅的政策效應在重慶已開始逐步顯現,投資群體大大減少,商品住房供應結構得以優化,居民住房消費觀念開始轉變。有業內人士表示,這樣的做法有全國推廣的價值,是樓市調控的方向。

這樣的說法,在任志強看來不成立,2003年提出該機制跟調控房價沒有任何關係。房產稅也是地租的一種形式,全國推廣有困難。實際上,讓房價上漲的主要原因是土地出讓金,開發商提高房價基本都是因為拿地成本增加。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