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異象!轟天巨響 火球墜地(圖)

發表:2012-04-23 1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生在內華達州和加州的大火球事件,是流星造成的嗎?(網路圖片)

美西時間週日(22日)的早上約8點左右,美國內華達州(Nevada)和加州(California)居民被轟天巨響嚇到了,接著,天空更出現火光劃過!異象搞得人心惶惶,兩個州的警察機關被民眾的關切電話灌爆,都說轟天巨響震得窗戶隆隆搖動,待在室內也被搖得心慌慌。

「爆炸聲的威力震動到我的房間窗簾,還撞到窗戶幾次,」內華達州的雷諾地區(Reno)居民妮可卡爾森(Nicole Carlsen)說,「我一直在查地震的相關訊息,但都找不到。甚至我去檢查我家門口,確定沒有人闖進車庫。還真希望能看到隕石哩。」

加州的艾琳吉拉德-哈德遜(Erin Girard-Hudson)說,巨大的爆裂聲讓她2歲的女兒大哭,「整個房子都在搖,我站都站不穩,爆炸聽起來就像發生在隔壁。」

目前尚未傳出傷亡或受災報告,而當時並未地震發生。除了巨大爆炸聲,兩州都有人看見一顆大火球劃過天際。

天文學家認為,這個神秘的光芒來自一個火球,也就是亮度非常高的流星,但還需要時間來確定流星的路徑和它爆炸的地方。「從報導來看,我認為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火球,」美國流星協會(American Meteor Society)的羅伯特隆斯福(Robert Lunsford)指出,「這種現象大部分發生在白天,但大多數會被忽視,但這一次是因為亮度特別高。」

隆斯福指出,本週日的現象「非常罕見」,如果火球要發生巨大的爆炸聲,必須等到在地球上空約5英里(8公里)處才爆炸,而大多數火球在地球上空80公里即可見。

「如果聽到爆音或巨大的爆炸聲,這是一個很好現象,一些碎片可能已到達地面,」隆斯福德表示,「我們一些人員將去尋找地面上哪裡有這些碎片。」

至於這個「火球」長什麼樣子呢?舊金山的馬修尼爾(Matthew Neal)說,「主體是明亮的綠色,頭端是鮮艷的紅色和白色。」

事實上,4月初時美國德州也出現類似異象,讓數以萬計的目擊者驚訝不已,聖安東尼奧一名居民還對當地媒體形容,「就像一小塊太陽掉了下來。」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30多年來的觀察指出,大火球在春季出現的數量,比起其他時間的確有增加的趨勢。這些「火球」(殞石)穿過地球大氣層時,燒起來的亮度比許多行星還要亮。

太空總署殞石環境辦公室的負責人比爾庫克說,「大火球的出現有兩個高峰:一是在2月左右;二是3月底至4月上旬之間。但原因依然是個謎。」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