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口服心不服 胡錦濤慢工出細活(圖)

作者:瀋甫成 發表:2012-04-23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保薄勢力一再希望北京最高層對事件進行定性,但佔據上風的胡溫鐵心要從外圍獲取薄的罪證,宣布谷開來涉嫌殺人只是其中的一個環節。
 
三月末,大連實德集團老總徐明被中紀委帶走的消息經官媒確認,立刻成為薄熙來已處於被全面調查狀態的證明。因為徐明是薄熙來大連時代的最重要政商合夥人。薄進行大連城市改造時,徐從日本購進了大量挖掘機,入夥薄的城市經營計畫並因此獲得了數十億的收入。至去年,徐明在東三省的富豪排名中,以一百三十億資產名列第五。
 
對於徐明被中紀委帶走一事,儘管實德集團僅以「失蹤」為名來應對外界質詢,但是集團的高層人事已經調整,徐明之兄徐斌代行董事長職權並成立了一個很有中共黨權機構意味的「董事會領導小組」。大連當地警方沒事找事地對外宣布:公安方面並沒有給徐明立案,也沒對其進行調查。言外之意很明瞭,即不知道徐明被什麼人或機構帶走了,調查什麼問題亦不知情。
 
傳溫家寶質問六常委
 
薄家族與徐明的私交是大連官場至今忌憚的話題,但其被中紀委雙規的可能性不大,因為他非中共黨員而是致公黨成員。他被中紀委帶走意味著他只是被某個中央關注的重大案件牽扯其中,而非案主或「元凶」。消息人士稱,「這是胡溫清理薄熙來外圍的‘重點項目’之一」。
 
圍繞薄問題的高層內鬥還在發酵,因此百姓愈加有「窺視」慾望,至於說到對「軍車林立,北京出事了」的所謂謠言處理,只能進一步引起民眾的圍觀。如果處理「謠言」是周永康的反制手法,此舉無異於披麻救火;如果是胡溫藉故「搞事」,那就更證明「慢工出細活」是其一方已設好的套路。來自最高層但無法證實的消息說,溫家寶在政治局例會上曾質問「六常委吹捧重慶模式是不是意味著黨內民主生活出了問題」,而吳賈諸人個個表情呆滯,賈事後不得不拿香港「反對雜誌」做說辭。
 
估計溫質問六常委的可能性不大,但黨內因薄問題普遍對常委有疑慮則極有可能——為什麼薄出事了,六常委不對薄的「點名」做出解釋?上指消息來源涉及到的「反動雜誌」細節或許有之,但亦非公開示之,很可能是賈的秘書人員的辯解策略。消息說,賈慶林對自己被薄「點名」很委屈,因為他並沒去重慶考察「唱紅打黑」,更未發表談話,只是按例接待了重慶進京的匯報演出,「連香港反動雜誌都這麼說」。(有關細節可參見《動向》總第311期,《誰是中國的大亂之源——薄熙來政治行情第三次大跌》)
 
王樂泉修正周永康講話
 
賈慶林與重慶政治有聯繫的重要活動有兩次:一次是黃鎮東時代(〇四年,王鴻舉任市長),到渝調研,講了「堅持科學發展觀,大力弘揚‘紅岩精神’,推動重慶發展」的觀點,顯系為藉機捧胡而緩和其因江系背景而受疑之壓力;一次是參觀西部開發成果匯報(一〇年,在北京),到重慶館閑轉,說了肯定重慶政協功績的一堆好話而已。
 
因薄問題而引發的高層內鬥會持續下去,是九成北京官場觀察人士的共識。正是由於這點,許多左派人士紛紛調整觀點,而關於左派人士接受薄的資助乃至性賄賂也成了政治「謠言」的重要內容。但是,北京方面採取的重手治謠卻未針對這一現象,單單是針對「軍車如林,北京出事了」一則。由此可見,左派受惠而捧薄不只是薄個人的功利行為,確實涉及到了一個「反黨集團」。這個「集團」的成員是否有周永康,或者說關於資助與性賄賂的「政治謠言」指向最終會否指周即周暗中支持「花錢買好」,也成了一大待解懸疑。
 
外界消息普遍認為周對胡溫已經服軟,而在第一期四百二十六人的政法(高幹)培訓班上講「在大是大非上與黨中央保持一致」。但是,在這篇簡短的講話裡,周並未提胡的名字,只模糊地說為「黨中央」。參加學習的政法高官憂心不已,以至於學習成了副業而到處打探消息成了必修課。排名第一的中央政法委副書記王樂泉察覺形勢不妙,經過再三權衡,在第一期培訓結束時講話,修正了周的調門,講為「確保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薄熙來「被同志」有玄妙
 
四月十日,北京最高層作出決定:公布薄妻及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殺死英國商人、薄傢俬交尼爾·伍德而被刑拘的消息,亦指薄熙來有嚴重違紀行為,裭奪其中央委員與政治局委員職務。此舉顯示保薄勢力已被擊敗,慢工出細活的戰略性安排仍在推進。其中,薄仍被稱以「同志」似乎表明薄並無牢獄之虞,但也有重慶副市長級別的官員借用網路表達手法說,薄目前處於「被同志」狀態。
 
北京有消息人稱:薄的最後處理結果很可能會像江澤民的親信、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一樣,開除黨籍,給個高級行政級別退休待遇;程得為副部級待遇,薄可能是正部級待遇。但相反的意見認為薄已經涉及非法介入軍隊,「嚴重違紀」只是目前如「被同志」一樣的說辭。胡錦濤近日對軍方的大動作如三十八軍軍長易人,說明軍方捲入薄事件的程度很深。無論如何,胡並不急於處分與薄事件有關的軍方將領,引而不發意在不卸任軍委主席職務。
 
可靠的消息來源稱:安裝五十萬個攝像頭的「平安重慶」合資工程受到了中紀委的調查,中方的主導公司(海康威視)老總是周永康的私交(——因承擔奧運鳥巢的監控工程而建立)。該總裁或將成為「第二個徐明」。尼爾·伍德也是總造價二十四億美元「平安重慶」合資工程的參與人之一,並因出資與分利不對等而與薄家發生糾紛。仍如右指的重慶副市長級別幹部所言,重慶正在開展「批薄運動」,黨媒《重慶日報》以評論員文章的形式指斥「有幹部高談法治,自己卻置身法外」云云。

来源:動向》雜誌2012年4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