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文和的夢中婚(圖)

發表:2012-04-24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漢獻帝建安年間(196-220年),南陽人賈偊,字文和,得病亡故。

恍惚間,賈文和的魂魄被一個小吏帶到陰曹地府,司命天神一翻生死簿,才知道是抓錯人了,當場放回。

迷迷瞪瞪之間天色已晚,賈文和走到鄉野間一棵大樹下,很是疲憊,就蹲在樹下歇息。

忽見一位美貌少女娉婷而來,賈文和心頭竊喜,趕緊上前搭訕:「小娘子從哪兒來啊?天都黑了,你一個人在荒郊野外趕路多不安全啊,在這兒歇息一晚,明日再走不遲啊!」

美女上下打量賈文和,趕忙道謝:「我是三河人,父親現在官居弋陽(今江西省弋陽縣)縣令。我是昨天被他們抓來的,後來才知道抓錯了,讓我自己回去。現在天色已晚,這裡是幽冥界,我一個人真的好害怕啊!可巧的就遇上您了,看你的樣貌,必定是位賢者,我在這兒歇息一晚,也就不害怕了。」

賈文和不禁喜出望外,試探道:「姑娘,我們在這兒相見也是緣分啊,不如私定終身得了!老天安排的最大啊!」

少女搖頭:「不行,我娘自幼教導我,女子要謹守貞潔,你我初次相會,倘有苟合之事,豈不是要遭天譴?」

就這樣,賈文和無數次地懇求,少女也是芳心難開。天亮之後,二人作別各自離去。

賈府上下還沉浸在悲痛之中。

賈文和死了一晚了,原本要裝殮的,但家人覺得他臉色未變,心口下還有餘溫,就抱有一絲希望。

果然,天剛亮,賈文和就甦醒了,一如往常一般健壯。

可是,他害了相思病了!

腦海裡那位少女的形象始終揮之不去。於是,賈文和策馬疾行,趕赴弋陽縣,求見縣令,一見面就直截了當地問道:「大人千金是不是幾天前死而復生了?」

縣令很是驚訝。賈文和察言觀色,已經知道有戲,將少女樣貌服飾、舉手投足乃至於神態語氣描述的惟妙惟肖,縣令更傻眼了,喚來女兒詢問,少女抬頭一見賈文和,不禁嬌羞離去。

賈文和當即跪下求親,縣令見他一表人才,又覺女兒和他冥冥中自有天意,就答應了。

賈文和得償所願,夫妻恩愛有加,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来源:晉 干寶《搜神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