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青島觀摩軍演 當地封路拘留訪民(圖)

發表:2012-04-24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近期在山東青島觀摩中俄兩國海軍演習時, 當地採取多重安保措施,包括封路以及大量拘押訪民。此外,四川成都一位村民上週五為抗議自家房屋被推倒而火燒村主任的家,因而被行政拘留。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左)與俄羅斯總理普京(法新社圖片)

胡錦濤抵達青島觀摩中俄軍演,據上海東方網星期一報導,中國海軍海上閱兵式於當天下午在青島海域進行。胡錦濤在海軍司令員吳勝利的陪同下,登上了停靠在青島奧帆中心的閱兵艦「石家莊」號導彈驅逐艦前往閱兵海域。青島警方為了這次活動,採取了嚴格的安保措施。當天奧帆中心封閉,週二才會對公眾開放。

但在軍演之前數日,當地已經戒備森嚴,封閉部分道路,並抓捕訪民。該市四方區訪民周健星期一告訴本臺,他的妻子目前關在青島市拘留所:「上週五胡錦濤到青島那一天,當地派出所把我妻子帶到拘留所。當天晚上九點抓到拘留所,拘留10天。就是那天下午三、四點鐘公安全部換上便衣全部戒嚴」。

記者:主要是哪裡戒嚴 ?

回答:淮河公路到順昌路戒嚴。

該市另一位訪民賀琴週一接受記者查詢時,證實大批訪民被抓的情況。

記者:青島中俄軍演,聽說好多訪民被抓,被拘留?

回答:對,對。他們給我發簡訊告訴我了,現在演習,有好多人被關押了。我也是被關押了,今天上午才放出來。他們叫黑車,黑社會的人把我們抓回來的。然後,把我們關在黑監獄了,吃喝拉撒全部都在監控下。我本人在14號被監控起來的一直到今天下午剛放」。

記者致電另一位不久前被關黑監獄的訪民張潺,但電話無人接聽,賀琴說:「昨天晚上被黃島區公安帶走了,淮陽路7號黑監獄帶走的。具體的是抓起來了,還是其他的不清楚。高宏毅現在還沒出來,我聽他們說,今天下午公安局和他談話,詳細情況不知道了。我現在到四方派出所來報案,給我關黑監獄」。

據六四天網消息,這些訪民有的是買菜的時候帶走的,有的是政府約談時被扣下的,大部分被拘留10天。另外,被拆遷戶王恩青擔心被抓,已逃往外省躲避。

天網消息還說,星期天中午,成都人大獨立參選人干興艷被警方拘留獲釋後披露,雙流縣一位56歲的村婦李秀容因火燒村主任房屋,上週五被雙流縣警方拘留14天。

干興艷對記者說,李秀榮和她關在同一牢房:「20號那天將近中午的時候說是要拆她家的房子,村幹部已經在她家房子邊上了。她回去的時候就跪在地上求他們放過他。因為她生活很困難,她建的房子已經借了很多錢。村幹部不理她,就把她的房子推倒了。她當時就氣得神志不清,原來就得了精神病。原來是醫好了,很多年前,她就跑到村主任在農田裡建的度假村,點煤氣罐。然後,就點燃了。就把她逮住了,她當時跟我說,她說這些貪官怎麼壞,欺負老百姓,而且是最弱勢的老百姓」。

干興艷說,李秀容家住雙流縣正興鎮魚嘴村,最近一兩年,村主任等幹部大興土木、佔用農田修建度假村等永久性建築,該村村民紛紛效仿。但不敢在自家農田上修建,只能在宅基地上修建。李秀容便四處借錢,在自己平房上建了一座瓦房。李秀容還表示,出獄之後,如果政府不把房子給她修好,她將不惜代價找回公道。李秀容將在5月4日拘留期滿。

而在河南鄭州的朱屯村,星期天也發生強拆事件,一位男村民遭到拆遷方毆打後,被拋棄郊外,身上多根肋骨被打斷,目前仍在當地醫院救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