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高房價論會讓中國房地產下地獄

作者:劉忠良 發表:2012-04-24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最近的新聞,又見任志強「放炮」了。我比較佩服任志強的是,寧願挨罵也要說出一些實話。我比較不佩服他的是,為了房地產商的短期利益,老是慫恿別人在高房價時買房子。

據報導,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任志強4月22日在「2012中歐私人投資高峰論壇」中表示,一年半到兩年房價將暴漲。另外,任志強日前在2012年長吉地產春季發布會上再次開炮,稱負利率時代不買房就是傻瓜。

持續的高房價,對中國經濟社會和民生危害極大。如果房地產業只看到短期利益,一味追求高房價,那房地產商等於是「自殺」。放眼未來,高房價必然會讓中國房地產業「下地獄」!

對於美國近年房地產泡沫破裂後的房價大跌,有美國官員和學者表示,美國未來的房價不會持續處於低迷狀態,原因是美國的人口實力在持續增長,不斷壯大的人口數量及需求決定未來美國房價不會持續低迷。

與美國不同,東亞國家在發展鼎盛時期結束時,一旦房價大跌,房地產將一蹶不振,長期處於低迷狀態。這與東亞國家的民族文化密切相關,在同等經濟社會水平下,東亞國家生育率最低。由於生育率過低,導致未來年輕人口快速減少,由此導致房地產需求萎縮,接著便產生又因人口萎縮所導致的房產過剩,有些房產就會空置了。

比如東亞現行的日本,其生育率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低於世代更替水平,之後生育率一路下滑降至超低水平。到1990年時,日本25至34歲人口組數量比1980年25至34歲人口組數量下降了20%,這就意味著真實需求下降了20%。高房價失去了實際的需求支撐,便崩潰了,日本房地產業從「天堂」步入了「地獄」。隨著未來日本人口的加速減少和年輕人口比重的持續降低,未來日本將會有更多的房產被棄置。

生育的主體是年輕人口,現在中國絕大多數年輕人已經跑到城市。高房價,必然帶來高生活壓力。我們在城市所消費的任何商品和服務,實際上都包含房價和房租。比如街道兩旁的商店,房租高,商品價格被迫抬高;同時利潤和員工工資受到擠壓,危害就業和民眾收入增長。高房價必然帶來高經濟運行成本、高生活成本、低就業、低收入和高生活壓力,由此導致生育率持續處於超低水平。

人口是社會經濟的生命載體,現在的孩子是未來的房地產消費者。如果房價持續高企,那麼超低生育率、年輕人口的快速減少和未來人口的大衰落,必然讓未來中國房地產「下地獄」,讓未來中國經濟社會陷入永遠「失去的十年」。

到2025年,中國25至34歲年齡段人口將比2015年下降30%,這決定了中國的房地產等產業過剩的危機不可避免。到2028年左右,第二次嬰兒潮人口大規模退休,而此時年輕勞動人口又急劇減少時,未城市化的農村年輕人口也將所剩無幾,此時中國經濟必然陷入長期的低迷。

由此可見,在2020年-2030年之間,中國房價必然有一次大跌,而且是跌到底。更具體一些,從2025年左右,或者更早,中國房價將開始「下地獄」,而且是被「打入十八層地獄」,「萬劫不復」!房地產商將嘗到自己種下的惡果!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