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稱正在仿製美無人機 美嗤之以鼻(圖)

發表:2012-04-24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軍方人士正在查看去年12月墜落於伊朗境內的美軍最新RQ-170哨兵無人偵察機。照片=韓聯社

圍繞著美國最新無人機 RQ-170,美國和伊朗再次上演了「真實遊戲」。去年12月RQ-170在伊朗領土墜落時,伊朗和美國上演了首輪「真實遊戲」,兩國分別就墜落原因表示「憑藉通信干擾技術俘獲」和「機械故障導致墜落」。

伊朗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主管阿米爾-阿里-哈吉扎德當地時間22日在接受伊朗法爾斯新聞社採訪時說:「我們徹底分解了無人機,目前正在仿製。我們還恢復了無人機的數據,雖然遇到很多密碼,但是憑藉神的佑護,全部破解了。」

哈吉扎德為證明他的說法,還公布了部分從這架無人機中獲得的數據。他說:「這架無人機在美國實施擊斃本-拉登行動的前2週偵查了位於巴基斯坦的本-拉登藏身處。此外,這架無人機2010年10月曾飛往加利福尼亞州進行維護。不徹底破解無人機是無從獲知這些數據的。」就此,美國方面立刻給予了反駁。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喬-利伯曼對伊朗的說法提出懷疑,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從歷史來看,伊朗在接受經濟制裁,處於守勢的時候,一向愛說大話。」喬-利伯曼說:「從目前來看,我不認為伊朗能夠仿製無人機。那是非常複雜的設備。」

據悉,雖然美國政府沒有公開發聲,但是內部認為目前伊朗的逆向工程(reverse engineering,通過分解成品,掌握設計和技術)技術還沒有達到仿製RQ-170的水平。

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說:「過去伊朗憑藉逆向工程造出導彈等武器的時,一向宣稱是自主技術。這次誇張地炫耀逆向工程,很可能是虛張聲勢,目的是在核談判中多一張牌。」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早在3、4年前就開始用RQ-170偵查伊朗的核設施。去年12月伊朗在公布俘獲RQ-170的消息時說:「我們對無人機的GPS坐標進行了干擾,無人機誤認為伊朗是阿富汗,遂主動降落。無人機幾乎沒有損傷的原因就在於此。」

不過美國方面反駁說:「伊朗的技術甚至都無法偵查到RQ-170。」之後,美國通過媒體透露說, RQ-170已數百次飛入伊朗境內,收集了大量核設施信息。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