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之書》最後殘頁找到了!(圖)

發表:2012-04-24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大不列顛博物館埃及古物學者約翰-泰勒(John Taylor)博士手持最新發現的《死亡之書》手稿殘缺部分。(網路圖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經過百年的搜尋,目前,古埃及祭司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書》最後殘缺章節現已發現,這些殘缺章節保存在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博物館內。

英國大不列顛博物館埃及古物學者約翰-泰勒(John Taylor)博士稱,自己被發現的100多片殘缺章節「難倒」。考古學家發現了這些紙莎草紙卷軸之後將終結世界範圍內的搜索,《死亡之書》可能包含著神秘咒語,指引著人類靈魂轉世。


這是英國大不列顛博物館中《死亡之書》的部分手稿,這部手稿整體長度達20米,記載著許多魔法咒語。(網路圖片)

英國大不列顛博物館館長和世界著名埃及古物學者泰勒偶然發現澳大利亞昆士蘭州博物館的展覽中有部分手稿十分「可疑」,發現這些殘缺章節之後,泰勒發現該博物館貯藏室內還有100多片殘缺章節手稿,並對所發現的這些手稿感到迷惑不解。

這些殘缺手稿毫無疑問是具有較高歷史價值的《死亡之書》的丟失部分,《死亡之書》手稿最早存放在阿蒙神殿中。據悉,數百年來這部珍貴的古埃及手稿散落在世界各地,一些手稿部分安全地保存於英國大不列顛博物館的完美藝術廳和美國紐約市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然而,考古學家未能將這部古埃及手稿完整地拼湊在一起,長期以來一直搜尋殘缺的手稿章節,這樣才能完整揭曉關於古埃及描述靈魂轉世的故事。

《死亡之書》是一部埃及手稿,長度達到20米,在紙莎草紙上書寫著魔法咒語,委託家人施用這些咒語,指引深愛的已故者完成危險的轉世之旅,最終獲得來世。

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書》手稿顯著不同,其較早期的手稿與其他僅發現的4-5部手稿具有獨特性,頁面邊緣有五角星,頁面頂部和底部有盤狀太陽圖案,在紙莎草紙背面有一行較大字體的銘文,這些特徵可顯示某人的等級、富裕和重要性。

據稱,在昆士蘭州博物館發現的這些《死亡之書》手稿是捐獻的,已在該博物館內精心保存近100年。這對於昆士蘭州博物館研究小組而言是一項令人欣喜的發現,他們是埃及墓室秘密的保護者,能夠非常完好地將這些非常脆弱和罕見的人工手稿保存100年。該博物館未來將進一步支持研究阿蒙霍特普的《死亡之書》。

昆士蘭州博物館將幫助揭曉《死亡之書》的神秘面紗,泰勒博士稱,一旦返回倫敦,很可能他將開始試著以電子形式將這些手稿殘片與大不列顛博物館的手稿拼湊起來。

復原這些手稿是非常重要的,但也是一項縝密的工作,泰勒表示,希望通過將這些手稿殘片拼湊在一起,將有助於揭曉《死亡之書》的秘密。考古學家並不會像現在這樣偶然地發現手稿殘片,將這些手稿殘片拼湊在一起,將證實最重要的考古發現。

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作出了巨大貢獻,將幫助世界更好地理解古埃及最迷人和複雜的文明。泰勒說:「我們對神秘的埃及木乃伊具有敬畏和欣喜之情,現已揭曉一些埃及墓室的秘密,對於我們而言,能夠與世人共同分享古埃及文化瑰寶將是非常美妙的事情。」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