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南對決阿塞德 挫敗陰影不散(組圖)

發表:2012-04-25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社會過去在波士尼亞和盧安達的挫敗陰影,至今仍籠罩著國際特使安南和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安南和安理會正著手為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拖延已久的攤牌作準備。

安南(Kofi Annan)料將於24日向安理會簡報敘利亞危機現況。安南1993年至1996年間掌管聯合國維安部門,當時正值波士尼亞戰爭和盧安達種族大屠殺的黑暗年代。

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曾經表示,波士尼亞斯瑞布裡尼卡鎮(Srebrenica)1995年爆發約8000名穆斯林男子和男童遭屠殺事件,「將永遠籠罩聯合國歷史」。他也表示,自己原本可以更有作為,以遏阻盧安達1994年大屠殺,當時約80萬人喪命。

數名資深外交官員引述安南的話表示,他決心避免重蹈覆轍。

因為敘利亞任務而曾與安南接觸的1名聯合國外交官員引述他的話說:「如果再有人向聯合國觀察員開火,或是發生屠殺事件,情況將不會像以前的波士尼亞一樣,我們不會表現得彷彿一切都沒發生。」

1名西方特使也說:「安南認為,他在這場對決的主要武器是他的聲望和信譽,且如果1次、2次或3次的停火協議無效,就如同當初在波士尼亞,那就代表他個人已信譽掃地。」

安南的發言人佛紀(Ahmad Fawzi)上週也告訴美國麥克萊契報業集團(McClatchy Newspapers),敘利亞的戰況「存在著某種似曾相識的特性」。如果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不信守承諾,安南如同派駐波士尼亞且獲聯合國支持的談判人員,並不能下令出兵動武。


法新社:部署敘國觀察員 安南:加速行動


安南

聯合國及阿拉伯聯盟特使安南(Kofi Annan)今天呼籲加速300名停火觀察員在敘利亞的部署工作,但萊斯也證實,蘇和告訴安理會,300名非武裝軍事觀察團中的首批100名觀察員至少還須1個月才能就位。

安南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尚未履行終止暴力的承諾,並說當地情勢「嚴峻」、「讓人無法接受」。

安南表示,最讓他擔憂的是有報導指出,聯合國觀察團探訪哈瑪(Hama)市後,敘國政府部隊隨後進入該市,並殺害為數眾多的民眾。

敘利亞人權聯盟(Syrian League for HumanRights)今天表示,活躍人士22日於哈瑪市會見聯合國觀察員,隔天9名活躍人士便在該市遭政府部隊「就地處決」。

活躍人士上傳網路的影片顯示,哈瑪市阿巴因區(Arbaeen)地上有一灘灘的血,婦女在一旁哭泣。


今日新聞網:刁難 敘利亞以國籍考量 拒絕聯合國觀察員入境

敘利亞政府軍與反政府勢力戰火不斷延燒,聯合國安理會日前決議,將派遣300名觀察團前往敘利亞,但根據最新消息,敘利亞因為國籍關係,已拒絕1名聯合國觀察員入境。

敘利亞動亂雖已於12日達成停火協議,但戰火卻未停止,敘利亞部隊也未遵照安南(KofiAnnan)的計畫,將重武器撤出城市市中心,回到軍營,令聯合國無法接受。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蘇珊萊斯(Susan Rice)表示,敘利亞已因國籍關係,封鎖至少1名前往大馬士革的聯合國觀察團成員。併發表聲明拒絕接受來自「敘利亞之友(Friends of Syria)」成員國的聯合國觀察團工作人員。

「敘利亞之友」集團目前有14個成員,包括美國、英國、法國、沙烏地阿拉伯、土耳其和卡達等。

總部設在大馬士革的人權團體敘利亞人權聯盟(Syrian League for Human Rights)更表示,9名敘利亞活躍人士22日在哈瑪市會見聯合國觀察員後,也遭到敘利亞政府軍「即刻處決」。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