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數百訪民到中紀委舉報貪腐

發表:2012-04-25 2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約七百人本週到北京,向中紀委舉報地方官員貪腐。他們週三(25日)告訴本臺,在5月1日前,他們每天都會上訪。青島一位冤民對記者說,當地已有十多人被拘留,當局警告「十八大」前,不得上訪。

五一國際勞動節前夕,再有大批訪民湧向中紀委。上海訪民本週陸續抵達北京,其中王扣瑪週三在南站告訴本臺:「今天訪民陸續到達了北京,最新統計有幾百個人,今天我們上午去了中央紀律委員會,現在我們都在吃飯,我們又在永定門拉起橫幅寫著陽光運作,徹底反腐,訪民得救,還有很多訪民今天到達。現在到了兩三百人,我們將到政法委去」。

下午三點許,記者再次致電王扣瑪時,他正在中紀委信訪辦門外:「現在一百多個訪民在中紀委,控告上海當地政府種種腐敗現象,現在在排隊,人還沒有進門」。

訪民表示,中紀委書記賀國強,本週在山東濟南出席座談會時提到,重點對付拆遷征地、反腐敗問題,於是集體控告地方政府腐敗和司法不公。

據新華社報導,中央紀委書記賀國強23日出席在濟南召開的加強基層黨風廉政建設座談會表示,把著力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來抓,以反腐倡廉建設的新成效取信於民、造福於民。他稱要解決發生在群眾身邊的十個方面腐敗問題。

有訪民說,目前抵達北京的已有七百人,對此。訪民毛恆鳳說:「明天星期四到最高法院門口,星期五到中辦、國辦信訪部門,大家集體上訪,一個是當前政法委凌駕於法律之上,大家都想改變這種現狀,都想司法公正,治理國家,5月1日也是勞動人民的節日,但是勞動人民現在受苦受難,所以來的人很多」。

在上海的訪民顧永洪星期三告訴本臺,許多人當天到中紀委駐上海工作組上訪,因消息被警方截獲,地鐵沿線增派了便衣:「今天也去了200號(市信訪辦),我們訴求已經走到這一步,上海還沒有動,大家就說下午去中紀委,可能泄漏消息,地鐵車站裡面,每個單線月臺總有五六個人站著。路上的城管把那些小攤販都收了,中紀委門口像戒嚴一樣,武警、城管,便衣都有,在部署中,(中紀委)沿途一段路,有五六十人,三步一崗,五步一哨」。

而在賀國強於山東提出全力解決腐敗問題的同時,揭露腐敗的青島訪民最近受到拘留,甚至是「勞教」的處罰。本週剛從黑監獄獲釋的何女士告訴記者,同時被關的張潺和高宏毅被警方拘留:「張潺被拘留了,涉擾亂社會治安罪,高宏毅好像也被拘了,我這兩天在打聽他們」。

何女士說,地方政府已警告訪民,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禁止所謂的非法上訪:「他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太無法無天了,現在的地方政府,上面沒有人查,下面隨便做,只要不影響他們的政績、陞官發財就行。現在快到十八大了,我聽說,青島拘了十幾個上訪人,現在通知我們,不讓上訪,上訪要到正常口,我們到正常口遞不上材料,他們買通了」。

據六四天網週三消息,儘管青島當局正在大規模打壓維權上訪,大批訪民四處逃難,但在當天上午,部分訪民們前往大山看守所探望被關押的訪民。目前,四個訪民一個房間,公安派人做工作,要求他們不要再去北京上訪,但遭到訪民拒絕。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