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正清理 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成焦點 (圖)

發表:2012-04-25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正在軍隊和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清理周永康、薄熙來的殘餘勢力,公開跳出來對抗的人都是焦點人物。現在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 區政委田修思都成為目標焦點人物。田修思近日發文與胡溫大唱反調。 (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日媒曝李長春周永康及成都軍區都在胡掌控中

自重慶事件以來至今的兩個月,在此問題上不多發聲的日本讀賣新聞,昨日除了在頭版顯著位置報導了周永康因涉嫌泄露機密而被調查的文章外,也報導了胡錦濤成功削弱中共左派,防止內亂的消息。

報導還引述另一位關係人士消息指,左派中另一個跟薄關係密切的強硬派李長春掌控的中宣部也在胡錦濤掌控中。

報導說,在薄熙來倒臺後,緊接著輪到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接受中共紀檢委的調查,顯示出批胡的左派勢力有所倒退,這為胡錦濤在中共十八大結束後同樣保持一定影響力而成功的擴大了黨內勢力。

報導也引述相關人士透露,即將在十八大被選為接任胡錦濤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一連串的重慶事件處理方面一直默默支持胡派。

貪污腐敗嚴重的中共內部,調查對方違反黨紀犯罪等的舉措,可以說是打擊政敵的一把利劍。

今年69歲的周永康,已屆滿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的68歲的年齡上限。原本亦準備在十八大退位的周永康正接受紀檢的調查,有司法部門的人透露,這表明周永康喪失了指派後繼人的權力,換言之,胡錦濤手握最大的發言權。

此外,必須向黨內外予以「安定」形象的胡錦濤,確實把持著防止中共分裂態度。胡打出的穩重求進的口號,也是特別警惕軍中動亂。

報導舉例說,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親自往管轄重慶地區的成都軍區,強調軍方要團結及保持與胡錦濤為首的黨中央一致等。由於軍方內部仍存在著薄的支持者,此次軍委高層的訪問也是為防止軍亂為目的高調行動。 

軍中清理正進行 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成焦點

4月10日薄熙來被停掉中央政治局委員的職務。從4月12日開始,有關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負面報導大量出現。其後,外媒也紛紛報導周永康已經遭到調查。2月中旬,美國媒體曝出了王立軍在美領館透露薄熙來和周永康想要聯手政變,取代「王儲」習近平。

目前,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正在軍隊和中央政府到地方政府清理周永康、薄熙來的殘餘勢力,公開跳出來對抗的人都是焦點人物。現在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都成為目標焦點人物。

周永康潰敗 組織政變殘部背水抵抗

目前,中共內部從軍隊到地方正在清理周永康、薄熙來的殘餘勢力,已秘密抓捕了一批周永康和薄熙來的頑固勢力,暫停提拔所有周永康派別的官員。

4月12日開始,軍區軍頭開始向胡錦濤「表忠心」,包括衛戊區的部隊、傳存在問題的二炮部隊等。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日到涉事最深的成都軍區調研,發表講話要求「向胡錦濤效忠」。4月15日,香港《南華早報》稱,中央軍委派出5個小組調查薄與成都軍區關係。

此前有報導稱,薄熙來曾經公開聲稱「手上有2個集團軍」。

在此背景下,4月6日到19日,國防部長、中央軍委委員梁光烈在各地調研的時候,與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說法截然相反,突然要求軍隊以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的「 三個代表」為指導。4月17日,「問題軍區」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發表「敵對勢力削弱青年獻身國防意識」的文章,暗捧「唱紅」,並呼應梁光烈,繼續鼓吹「三個代表」。

成都軍區政委文章被指為參與「唱紅」辯解

4月17日,成都軍區政委田修思發表「敵對勢力削弱青年獻身國防意識」的文章。在文章中,田修思先對「國防文化」大肆吹捧,「縱觀人類歷史,民族的興衰、國家的存亡、戰爭的勝負、人民的禍福無不與國防文化息息相關。」「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重視國防文化建設,貪圖安逸、意志衰退,就難以抵禦外敵的入侵,必然會從興盛走向衰敗。」

然後,田修思的文化論話鋒一轉,說到了「紅歌」,「從長征路上的‘文化宣傳鼓動棚’到黃土高原的‘秧歌劇’,從抗日戰爭時期‘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的救亡曲到解放戰爭時期‘ 向前!向前!向前!’的進軍凱歌,從抗美援朝作戰中的《英雄讚歌》到邊境自衛還擊戰中的《血染的風采》,文化以其強大的感染力和震撼力發揮了發動群眾、鼓舞官兵、瓦解敵軍的重要作用。」

「可以說,我們黨領導人民軍隊取得一個又一個的勝利既是軍事較量的勝利,又是文化較量的勝利。」

華府的中國問題專家石臧山說,「田修思的文章意思很明顯,把國防文化扭曲成了‘唱紅’,他其實是在辯解,為之前,他、成都軍區司令、梁光烈去重慶觀看‘紅歌’,力挺薄熙來的舉動辯解。」

2011年薄熙來與成都軍區軍頭趁胡錦濤不在國內搞軍演

新華社的報導稱,2011年11月10日,薄熙來趁胡錦濤不在中國的時候,聯合成都軍區舉行了一次軍事演習。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實兵演練觀摩的人除了薄熙來,還有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委田修思、副政委劉長銀等。而當時胡錦濤在美國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

2011年11月10日當晚,薄熙來、梁光烈、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黃奇帆以及出席成都軍區國動委第六次全會的與會人員,「蒞臨重慶大劇院,觀看了以‘軍民融合固國防’為主題的‘唱讀講傳’文藝晚會。」

梁光烈涉事深 破罐破摔挺「三個代表」

成都軍區民兵工作會議4月19日在雲南省昆明市召開。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梁光烈出席會議並講話。

近日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強調的是「對胡錦濤效忠」,但是梁光烈近日在另外場合上的做法卻與各軍區頻頻向胡錦濤「表忠心」的說法大唱反調,強調堅持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三個代表思想」,並以其為「指導」。胡錦濤的「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只是排在最後,而且不屬於「指導性理論」。

「三個代表」是原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任時候提出的說法,尤其現在薄熙來剛被停掉政治局委員的職務,屬於敏感時期,任何官員在公開場合提出「三個代表」作為「指導」理論,都會被視為是對胡錦濤的一種公開挑戰。

4月19日成都軍區民兵工作會議的參加者中就有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世明、政治委員田修思。

田修思呼應梁光烈

田修思在自己的文章也說,「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前進方向……」

在近日,各軍區軍頭頻頻發言,要「團結在胡錦濤主席為代表的黨中央」周圍,田修思的言論反道而行,引人注目。

石臧山說:「成都軍區司令李世明與政委田修思,在接受中央軍委調查的時候,不但特地去聽梁光烈發表‘三個代表’的講話,還自己撰文公開威脅胡錦濤,顯示成都軍區因為涉及薄熙來政變太深,已經與胡錦濤公然決裂。」

成都軍區與胡、溫早有不合

2008年5月12日發生了四川汶川大地震。溫家寶本人在地震當天即已趕抵四川,在地震翌日的5月13日,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據稱成都軍區軍隊最先到達。但救災方面表示「因天氣不佳,一直下雨,視野差,且已經出現泥石流跡象,所以物資無法運入。」

溫家寶當時撂下重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隔了一天的5月15日,解放軍總參謀部、總政治部才聯合發出指示,要求各救災部隊要發揚「尖刀」精神,「哪裡最需要、哪裡最危險、哪裡最艱苦,就衝向哪裡。」

有消息稱,溫家寶此言觸怒軍方高層,軍方還向胡錦濤報告了此事,但是胡錦濤沒有對此表態。


國防部長梁光烈對南海問題態度軟化有內幕

捲入薄、周流產「政變」醜聞的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近期活動頻繁、態度囂張。23日,中共黨媒「新華網」突刊登胡錦濤早些時候在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七次全會上關於「剔除黨的肌體上的‘毒瘤’」的講話,將正在清理周永康、薄熙來殘餘勢力的行動公開化,同時美國政府對南海問題態度開始強硬,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的挑釁態度立即軟化。

美國似與胡、溫及習近平有默契 胡錦濤將清理行動公開

胡錦濤和習近平正式公開了正在從中央到地方清理周永康等政法委殘餘勢力的行動,也同時公布了十八大前後提拔軍隊及政府官員的標準,全面圍剿周永康勢力。胡錦濤的講話發表,很明顯是公開警告有意頑抗的周永康、薄熙來的殘餘,表示清理行動隨時升級。

與此同時,4月23日,就南海宣示主權問題,梁光烈態度立即軟化,在接受鳳凰臺專訪時說:「軍方行動要根據國家外交需要。」

自薄熙來4月10日被解職,薄熙來後臺、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醜聞隨即曝光,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周被中央「秘密調查」,梁光烈由於與薄熙來有密切的關係,被媒體報導也涉參與周永康、薄熙來的秘密政變計畫中。此時,軍頭紛紛對胡錦濤公開表達效忠,梁光烈的舉動備受外界關注。

然而近日周永康在中國媒體上頻頻露面,已經是植物人的江澤民也被搬出「露面」,而與薄熙來關係不尋常的國防部長梁光烈高喊「備戰」南海掀波,外界認為,這是周永康殘餘勢力在做「困獸」鬥。

中菲對峙半月 梁光烈態度軟化

中國與菲律賓在南海黃岩島對峙已近半個月,4月22日,美國太平洋美軍陸戰隊司令杜安•狄森(Duane Thiessen)在菲律賓表示,美國與菲律賓之間有一項共同防禦條約,規定雙方必須參與對方的防衛工作。這是到目前為止美國官員就南中國海爭端作出的言辭最強烈的評論。

23日,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發言人張華透露,中國漁政310船和中國海監84船已在4月22日下午離開黃岩島海域,目前只有一艘中國海監船留在黃岩島海域與一艘菲律賓搜救船對峙。中菲海上對峙事件出現緩和局面。

此前,4月16日至17日,美菲「肩併肩」年度例行聯合軍演開始。美國海軍下月還將在包括菲律賓在內的南海周邊海域展開持續4個月的「人道主義行動」。6月,千人規模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湧入菲律賓,展開「新的軍事演習」。

有分析認為,半個月來,中菲雙方可能都在等待,至少是密切留意美國發出的信號。而美國最新聲明主要傳遞兩層信息。一是要外交手段解決,二是希望東盟能夠發揮更大作用。「外交手段解決」 給中菲尋找體面的台階,結束緊張局面。但如果美國不出面,不排除事端還有擴大的可能。而此時最想打仗的是誰?

梁光烈的態度軟化明顯與美國政府強硬的表態有關,同時也與胡錦濤在國內開始高分貝地公開強調要清除黨內和軍中的「毒瘤」密切相關。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分析:「看來,美國政府對中國目前的局勢很關切,美國顯然在支持胡錦濤、溫家寶和習近平,在很多關鍵時刻與胡、溫及習近平有默契,胡錦濤在關鍵時刻對周永康、梁光烈的警告也很明顯,若梁光烈再有過份言論,很可能將行動升級。」

自王立軍事件2月初爆發,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不斷表態「堅決聽從胡主席的指揮」,並在全軍掀起「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的活動,軍委直屬機構的四總部及各大軍區都陸續加入表態「效忠」行列。然而,至今未見國防部長梁光烈表態「效忠」胡主席。

更詭異的是,就在薄熙來4月10日被解職期間,梁光烈4月6日至16日赴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調研邊海防和國防動員工作。並要求廣州軍區和廣東、廣西兩省(區)始終把邊海防和國防動員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在重大任務中當尖兵」。

同一時期,南海爆發衝突。4月8日,菲律賓海軍巡邏機在黃岩島附近發現12艘中國漁船,隨即出動軍艦將中國漁船堵在黃岩島潟湖內,並登船檢查;4月10日中國海監船第75號和第84號趕赴爭議海域,中菲對峙發生。

梁光烈與薄熙來的關係不一般

對於此番中菲南海對峙,大紀元專欄作家文昭認為:「如果南海出現軍事衝突, 最大的受益者是處於困境中的江澤民派系勢力。」 他說,雖然發動對外戰爭是專制集團轉移國內矛盾的慣用手法,但也不是所有的戰爭都能轉移矛盾。

梁光烈與近期倒臺的薄熙來淵源非同一般,2011年11月,在胡錦濤到夏威夷參加APEC峰會期間,成都軍區在重慶舉行軍事演習,梁光烈以中央軍委委員和國防部長的身份到場力挺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薄倒臺後,網上盛傳梁光烈涉入薄熙來奪權的陰謀;近日有消息稱中央已派調查組進入成都軍區,調查薄熙來滲透軍隊、圖謀不軌的情況。

周永康與王、薄切割不了

自薄熙來4月10日被立案調查。在中共九個常委中,作為政法委書記的周永康是薄熙來最鼎力的支持者。近日有消息稱,周永康已經陷得太深,他和王立軍有長達幾十年的敏感關係。

據來自北京的知情人向《大事件》透露,王立軍當年從遼寧到重慶,並不是薄熙來點將調去的,而是薄向公安部要人,說重慶需要一個厲害的局長,具體指揮「打黑」——黑社會太厲害了。周永康雖然已不是公安部長,但還是推薦了王立軍。

2009年,周永康更給薄熙來打私人電話,對王立軍的仕途做出安排,談妥王將在三年內升三級。

消息人士說,薄熙來通過王立軍和孔濤(周永康的乾兒子),得到周永康的秘密支持。王立軍和孔濤是20來年的朋友,這就是為什麼王立軍對薄熙來與周永康接近後擺脫自己非常生氣,認為薄熙來「過河拆橋」。

此前,多方消息源稱,周永康被調查。《南華早報》報導,調查與薄熙來和周永康有關的金融問題的調查小組已經抵達香港。雖然他近日不斷「露面」,但外界仍然認為那是「迴光返照」,相信他被「內控」。

周永康搬「江澤民」海外放風被腰斬

近日,《彭博社》報導,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行政總裁在北京與「江澤民」會面,但都是只見報導不見其人其音,被多個海外媒體轉載,不過被外界認為是假消息。

到目前為止,中共官方也沒有任何有關江澤民「露面」的報導。而中共外交部新聞辦也聲稱沒有相關消息。對消息來源《彭博社》,「星巴克」上海總部發言人王星蓉表示,對《彭博社》的採訪表示不予置評。

去年7月,香港媒體首度報導江澤民死訊,雖然之後江露面闢謠,但外界相信,江澤民重病纏身,最後一次露面是去年10月9日。《大紀元》此前報導,江澤民已成植物人,對中共政局不再起任何作用。

周、薄謀反 「血債派」面臨清算

自美國媒體2月14日曝出王立軍2月6日到美國領館的揭發材料,包括薄熙來和周永康合謀整垮習近平。3月15日,薄熙來被解除重慶市委書記, 3月19日夜間就傳出「北京出事」「軍事政變」的消息,周永康則扮演出事主角,從那時起,有報導稱,周已被胡、溫控制。

此後,不斷有薄熙來勾結毛左,私建武裝等事例曝光,甚至曝出江澤民策劃「先樹習近平、再換薄熙來」的政變內幕,以此達到對法輪功有血債的中共官員(被稱為「血債派」)能掌控中共最高權力的目的。

如今周永康已經「窮途末路」,江系分化瓦解,近日搬「江澤民」出面不靈,南海「虛晃一槍」也沒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的深重血債,都會成為江系的負資產,「血債派」惶惶不可終日,被清算指日可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