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麗華入榜《時代》 「慈善家」老底被揭(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2-04-26 0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紫檀博物館館長、香港富華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麗華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1941年出生於中國北京的陳麗華,去年獲得《富比世》雜誌公布的全球最有影響力的女性第33名。2012年美國《時代》雜誌公布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陳麗華也風光上榜,甚至超越即將接任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以及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在北京無人不曉、政商關係複雜的陳麗華,卻有另一外號-「四合院殺手」。身為受害者之一的北京民間古城保護人士華新民批評《時代》是激勵惡行。

美國《時代》雜誌上週公布2012全球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大陸女首富陳麗華是唯一入選的大陸女性。在《時代》介紹中,盛讚陳麗華是一個慈善家,並肯定她對教育、藝術及慈善事業的堅定奉獻。《時代》採用的這段介紹文,出自陳麗華的好友香港演員成龍之手。

但陳麗華的上榜非但沒有受到中國人歡迎,還立即引起批評聲浪,眾多中國人士批評《時代》完全是狀況外,更有要求《時代》立即糾正錯誤。

香港資深媒體人劉懷昭、大陸知名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大陸知名民間古城保護人士華新民都發文批評陳麗華入選。劉懷昭在個人微博上發文批評,要求《時代》重新考慮。劉懷昭也在推特和微博上質疑:「堂堂的美國《時代週刊》都這麼不嚴肅,把搞紫檀、地產吸金的陳麗華送上全球影響力榜,完全不問問她在中國大眾中的名聲!《時代》不就此事交代、糾錯的話,簡直就是流氓世界了。」艾未未也在推特上表態支持劉懷昭,要求《時代》不要裝傻啊!

據港媒報導,92年陳麗華回北京發展,在黃金地段北京飯店對面興建首家五星級會所「長安俱樂部」,由於俱樂部位置特殊,有人揣測她與中共高層關係密切。連任四屆全國政協港區代表的陳麗華,之後連接開發王府井與北京東二環名店街「金寶街」,街上有法拉利、勞斯萊斯、GUCCI、Burberry等精品名店進駐;而香港馬會北京會所,也在此地落腳。奧運前夕,香港馬會北京會所開幕,由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剪綵,陳麗華仿四合院設計被稱讚是活化古蹟。但是這位「古蹟愛好者」的另一個外號是「四合院殺手」。民間古城保護人士華新民怒斥:「她把真正的老建築拆了,新建一個樓房,在上面加些大屋頂,就說自己是仿四合院。這個女人是在欺騙,竟然有人以為她會保護古蹟,真是非常荒唐!」

為了建一公里長的金寶街,五條胡同、四百多座四合院及一些百年小洋樓接連被拆,當中極具歷史價值的京劇名旦梅蘭芳和作家沈從文故居也無一倖免。身為受害者之一的華新民表示:「北京市東堂子胡同和紅星胡同部分土地,被有關部門擅自出讓給了富華國際集團去做房地產商業開發,繼而又被富華國際集團抵押給銀行!我父親和我鄰居們的財產,就這樣先被出讓,再被抵押。那天我在家門前發現牆上寫上‘拆’字,才知整條胡同賣給了陳麗華。我沒有賣過房子,但不知為何,地卻被抵押給銀行,我們家的大宅拆了,白白的搶了,事後也沒有任何賠償!」自此之後,華新民成了民間的古城保護者,著有《為了不能失去的故鄉——一個藍眼睛北京人的十年胡同保衛戰》。

《時代》公布陳麗華為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後,批評輿論不斷。華新民也直接在微博上出示陳麗華拆毀的東堂子胡同照片,批評《時代》是激勵惡行,並表示「在中國的歷史名城已經被拆得所剩無幾的今天,你們(時代)就是這樣來表達貴刊的立場嗎?就是這樣來激勵惡行嗎!請回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