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忘卻的紀念——漫談中共的流氓邏輯

作者:郭殤 發表:2012-04-26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4月26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此文的發表初步揭開了「六四」大屠殺的序幕。

截止今天,23年已經過去了。我寫下此文,一方面對那次大屠殺中死去的無數英烈表示紀念,以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歷史的傷口,不要忘記中共所犯下的一系列的天怒人怨的滔天罪惡。更重要的,我想談談我自己對中共長期以來一系列流氓邏輯的分析和認識,以清除人們心中由於長期被洗腦而形成的一種潛意識的對中共的認同和恐懼。

中共社論加給學生們的罪名有「反黨反社會主義」,「鼓吹反對黨的領導和社會主義制度」等。「六四」屠殺後這些年,儘管廣大中國人民對這場大屠殺的是是非非早已心中有數(不過,令廣大人民感到「羞愧」的是,全世界只有中共在掌握著「真理」,只有中共對大屠殺持有與全體正常人類所不同的結論)。但是,在許多人反擊中共無恥讕言,為學生伸冤的時候,卻往往習慣於從中共的論點出發,通過證明學生們並沒有要「反黨反社會主義」,從而來說明中共的做法是錯誤的,學生們是被冤殺的。尤其在被中共洗腦長達六十幾年的中國大陸人民中,這種現象更為常見。大家在反思中共種種罪惡的時候,往往習慣於從中共的那一套說辭出發,而喪失了從最基本的道理出發的勇氣和能力。甚至在很多專業論述中也往往能看到這種思維的影子。這一方面固然是保護自己的一種迫不得已的手段,但更多的時候,往往是由於中共的洗腦從而喪失了正常的思維能力,而屈從於中共的一系列流氓邏輯。

在歷史的今天,在中共已行將就木的時候,我們有必要對中共長期以來的這一系列流氓邏輯加以鞭撻,清除人們腦海中被中共灌進去的一系列扭曲的邏輯,從而回歸自己正常的思維,在中共已處於強弩之末的恐懼高壓中正常地思維,真實地活著,以迎接中共邪靈的滅亡。

讓我們還是從本文開頭的中共社論談起吧。中共屠殺學生的根據是學生們「反黨反社會主義」。

說說「反黨」。在以往人們的論述中,往往都是說學生們並沒有這方面的意圖和目的。這大體也算是事實。因為在當時,由於中共幾年來的極其有限度的政治和經濟方面的「仁政」(或者這樣講,相對於毛皇帝時代中共的登峰造極式的紅色恐怖而言,這個時期的中共稍微收斂了一些),中共多少還有點民心,老百姓還是真心希望中共能夠接受合理意見,從而推動改革推動社會前進。當時的中共在民間還是有很大號召力的。所以當時的學生有的還打出了「擁護黨的領導」,擁護「四項基本原則」等口號。可是,老百姓沒想到的是,中共這個向來是只能極其偶爾的「自我批評」一下的邪靈是不會容許老百姓對自己有絲毫的指手劃腳的,所以,悲劇就不可避免地發生了。應該說,這種悲劇也是必然的。後來有人在談起這段歷史的時候往往會說,「六四」之後,官方意識形態在民間的地位一落千丈,從那以後,老百姓再也沒人相信共產黨的鬼話了。這也從反面證實了,「六四」之前,官方還是有很大公信力的,老百姓並沒有說是要推翻共產黨。

當我們以今天人的眼光來看那段歷史時,一方面,我們會覺得當時的學生還不夠清醒,因為依然在對共產黨抱著幻想。(今天的很多人,早已將什麼「四項基本原則」「堅持共產黨的領導」當成了屁話和笑料。)但另一方面,我們則是對中共流氓邏輯的全盤否定。我們今天完全可以大膽地問一句:「反黨」何罪之有?難道共產黨就不可以被人反對嗎?照共產黨的這種邏輯,共產黨不能被反對,那共產黨確實要「萬歲萬歲萬萬歲」了。照共產黨的這種邏輯,中國歷史上的改朝換代也是不合理的。為什麼?劉邦項羽反秦,按共產黨的邏輯,那是「反秦」,是「否定秦的領導」。孫中山先生的辛亥革命,按共產黨的邏輯,那是「反清」,是「否定愛新覺羅的領導」。共產黨篡奪中華民國的政權,那是「反對中華民國」。按共產黨的邏輯,共產黨本身也是非法的。按共產黨的邏輯,毛皇帝自己所說的「造反有理」應該改成「造反無理」才對。(當然,從歷史的角度看,中共政權確實是非法的。這裡不詳細論述)。在民主社會中,沒有哪個黨派是不可以反對的,如果按共產黨的邏輯,歐巴馬可以說佔領華爾街的人民是「反對黨的領導」,馬英九政府完全可以說李敖是「反對黨的領導」。這樣下去麻煩就大了,因為按中共的邏輯,估計世界上的監獄要像中國大陸一樣人滿為患,而且政治犯居多。

說了這麼多,我們不禁會恍然大悟,啞然失笑,中共的邏輯確實挺流氓的。所以,今天的中國人,我們完全可以告訴自己:我,就是反黨;我,就是反對黨的領導!何罪之有?這樣想的話,我們就會有助於還原自己正常的大腦,在中共的末日統治下更勇敢地生活著。

再說說「反社會主義」。按中共的官方解釋,社會主義的本質是「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這種解釋大體上還能叫人接受。可問題是,究竟是誰在「反社會主義」。1989年那段時期,官場腐敗,官倒橫行。相信沒有一個共產黨會認為這些問題會有助於「解放生產力,發展生產力,消滅剝削,消除兩極分化,最終達到共同富裕」。那麼,我們就要問了,學生們呼籲解決這些問題,豈不正是在「擁護社會主義」嗎?而中共血腥屠殺學生,阻止學生解決這些問題,不恰好正是在「反社會主義」嗎?時至今天,在中共的統治之下,大陸成為世界上生產力最受阻礙,剝削最嚴重,兩極分化最劇烈的地區之一。我們不禁要問,這就是社會主義嗎?而這一切,又都是在「黨的領導下」造成的。記得曾經聽說趙紫陽先生在軟禁期間曾感嘆:像日本、西歐這些國家才是真正的社會主義。看來,中共這個老是唱社會主義高調的邪靈恰恰是最大的「反社會主義」之源。

在今天看來,「反黨」才是中共的核心思想,至於說社會主義,那是哄老百姓的。所以,今天我們可以告訴自己:我們是希望建設社會主義社會的,而中共,才是真正的「反社會主義」之源。

關於「六四」大屠殺,中共還有一個流氓邏輯需要鞭撻。記得曾經跟某些人交流,令我感到震驚的是,他們覺得學生燒軍車,打死軍人等等這些是事實存在的,故他們潛意識裡對中共的屠殺行為還是抱有一定的理解的。姑且不說,他們得到的很多是中共蓄意捏造和誇大的東西。退一萬步說,即使真的存在這些「事實」,根據歷史,我們也知道,是學生井然有序在先,中共先行調集幾十萬野戰軍屠殺在先,而後才發生了上述「事實」。這樣,我們就理清了中共在這一事件中的強盜邏輯的本質。打個簡單的比方,就好像是一個虎背熊腰並且手持砍刀的成年人去砍殺一位剛剛學會走路的嬰兒。當人們去責備這位成年人時,他大言不慚的說:「是那位嬰兒用腳踢我,所以我才不得已用刀砍死了他。」

朋友們,大家是不是覺得這種邏輯很荒謬呀!中共就是這樣一位秉持流氓邏輯的邪靈。時至今日,中共仍然堅持的是「六四」式的強盜邏輯。在「潮汕事件」以及許許多多群眾抗暴事件中,中共無不堅持的是這樣一種流氓邏輯。所以,今天我們一定要擦亮眼睛,清醒腦筋,切勿再被中共這樣一套邏輯所困擾。

說了以上這些,我們似乎對中共那套流氓邏輯有了一點認識。其實在中共發明的「反對偉大領袖毛主席」,「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清除精神污染」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莫須有的罪名中,無不貫穿著中共那套流氓邏輯。

哈維爾說過,在後極權時代,我們每一個人需要做的就是真實地活著。

的確,在中共即將滅亡的今天,我們有必要清除自己腦海中被中共灌輸進的那一套流氓邏輯,進而回歸正常人的思維,認清中共的本質,勇敢地活著,真實地活著!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