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方濱興被雙規 各界一片歡呼(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4-26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2月4日,王立軍被北京郵電大學聘為兼職教授。校長方濱興發表致詞並為王立軍頒發聘書。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網路盛傳「中國防火牆之父」方濱興被雙規,消息雖未被證實,卻已喚起大批網友熱情叫好。而《紐約時報》今(26)日的報導,直指方已捲入這場政治鬥爭的漩渦之中,網路傳聞湊巧與之呼應。

王薄失勢,方濱興快步閃躲記者

網路盛傳方濱興被雙規,引發熱烈迴響。目前,官方雖未對此事有所響應,不過《紐約時報》指出,方濱興協助薄熙來建立監聽系統,已難逃干係。

去年12月4日,北京郵電大學舉行隆重的聘任儀式。時任重慶市公安局長的「打黑英雄」王立軍在校長方濱興手上接過聘書。方濱興致辭時大讚「立軍教授」不僅是「鐵血警魂」,「一個錚錚漢子」,「眉宇之間釋放出一種威嚴」,也是一個「溫文爾雅的學者」,又說王的加入「將為人文學科的發展,增加動力的源泉」。

但自2月6日王立軍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後,隨後引爆政治風暴,王薄先後被去職查辦。身為安徽省全國人大代表的方濱興在3月11日的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上聞「王」色變。據稱,有記者趁散會期間,到安徽代表團乘坐的旅遊巴前守候。針對「郵電大學會否和王立軍解聘?」的提問,方濱興神情緊張,連續多次說:「你認錯人!」期間更一直用大衣遮住胸前的代表證。即使針對「那您的名字是?」這樣的問題,方濱興也只是重複「認錯人」響應。並快步跑上車,避開記者。

據悉,薄熙來以巨款收買方濱興,利用網路監聽、竊取中國高層政要電話、電郵等機密信息。而重慶市長舉報的資料中提到,方濱興性好女色,每回他到重慶,薄熙來都會交代準備春藥和數名年輕女子陪玩、陪睡。

「希望消息是真的」微博網友齊呼大快人心

方濱興,1960年生,擁有哈爾濱工業大學、清華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等學校學位;2006年起擔任國家計算機網路與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名譽主任,2007年12月擔任北京郵電大學校長迄今。他是中國網路封鎖防火長城(GFW)關鍵部分的首要設計師,方濱興主持修建的這條「牆」,阻斷了中國網友自由訪問外國網站的權力,大家被迫「翻牆」。

在這道「牆」的作用下,中國網際網路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區域網」。微評:北大校長尚能娛樂大眾,這北郵校長卻能扼殺精英!因此被網友們戲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

此次傳出其被雙規的消息,網友直呼大快人心。記者曾查看方的微博,2012年年初拜年的帖子在幾小時內便讓網友回應七千多筆罵帖,可見其罵名遠播,遍地可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