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萬盛區再現暗湧 傳週六大罷市(圖)

發表:2012-04-27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萬盛區再發生萬人示威,要求還原萬盛區被合併前的獨立經濟體系。有民眾發動在本週六全區店舖罷市,民眾紛紛儲糧及搶購日用品。當局就在區內增派警力巡邏。


2012年4月10日和11日連續兩天,重慶萬盛區上萬市民眾上街抗議縣區合併後資源被削。

居住在萬盛市中心區的陳先生向本臺指,半個月前的萬人騷亂仍然歷歷在目,這兩星期市面看似回恢正常,大家以為可以喘一口氣之際,新一輪的民眾抗爭正醞釀捲土重來。他指,上週二萬盛市近郊地區的青年鎮,上萬農民不滿合併造成福利被削減而發動另一次大規模抗議,幸好未有造成嚴重衝突。

陳先生說:「當日就是發生在青年鎮上,主要是農民。為什麼他們抗議,因為拆遷的事情沒有做好,而且他們亦不想並入綦江。」

萬盛市區似乎受到青年鎮抗議行動的感染,有消息傳出,本週六有人組織大規模罷市,店舖拒絕開門營業,相信不少群眾得知消息後,蜂湧到超市購買糧食屯積,以免像月初騷亂時,出現糧食短缺。

陳先生:這個消息就是有人傳出、叫市面不要開店。大家都怕沒得吃,盡量買、大量買。

陳先生指,罷市消息可能亦傳到警方耳中,雖然軍裝部隊早前已經撤出市中心駐守,但武警一直未有離開過,而這兩天警方明顯再度增派警員巡邏。

本臺致電位於市中心的一間賓館查詢,負責人馮女士承認市面流傳會再度罷市。馮女士指,消息還未肯定屬真屬假,但肯定已經產生群眾不安,各間超市出現前所未有的搶購,多個貨架空空如也。她說:「罷市是有人這樣說,總之超市裡大家搶買東西,米呀、菜呀甚麼的、搶得好快呢。擔心是有擔心的,但還有何辦法。」

馮女士指,罷市消息傳出但未見政府作出任何呼籲,而她不覺得街上巡邏警員增多,但肯定自月中騷亂後不曾減退。她希望騷亂不要重來,否則已經慘淡的生意將雪上加霜。

而於網際網路上,有網民引述當地出租車司機所講,萬盛區民眾準備在五一罷工。

重慶市萬盛區群眾,不滿政府去年將萬盛區與綦江縣合併,造成萬盛經濟下滑,民眾福利被削。本月十日,上萬名居民到街上遊行抗議,警方派出數千警力包括軍裝部隊鎮壓,過程中爆發流血衝突,事件其後進一步擴大,十一日,數萬名市民堵塞高速公路,警方施放催淚彈鎮壓、市民投擲石頭還擊,全市罷市。其後數日,萬盛多處出現零星衝突,警方展開拘捕行動。

有指萬盛區與綦江縣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拍板決定,有鑒薄熙來剛被免職時機敏感,當局作出大規模暴力鎮壓。而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否認示威人數達十餘萬,承認有萬餘人參與,強調是次騷亂是「獨立事件」,跟薄熙來王立軍事件無關。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