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元老李銳發聲 怒斥薄熙來為黑幫(圖)

發表:2012-04-27 1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元老李銳發聲 怒斥薄熙來為黑幫 /德國之聲

薄熙來事件的真相還沒有解開,已經證明他是政治局裡的一個裸官。薄谷開來因為海伍德索要巨額佣金而動殺機,95歲的中共民主派領袖李銳老人痛斥:「黑幫!」

自王立軍逃館,到薄熙來被免去一切職務,已近80天。海外以華爾街日報、明鏡網、博訊網、路透社、明報為先導,狂飆內幕,井噴猛料。權鬥、貪腐、情色、謀殺,驚心動魄,一應俱全。多幕的國際大戲,幾近揭底。

反觀中共,除卻封網、關網站、嚴控微博之外,(今天,揭示薄瓜瓜英國男保姆被毒殺的新浪博主@楊海鵬在上海,微博也被封了。)還恢復了文化大革命「兩報一刊」的宣傳攻勢,只不過「一臺(CCTV)」代替了「一刊」。

從溫家寶「文化大革命這樣的歷史悲劇還有可能重新發生」,到黨政軍在全國範圍,一波接一波,「擁護」、「效忠」、「保持一致」、「聽從指揮」的高調表態;從周永康親自下令追查「政治謠言」,到發表《刑事案件而非政治鬥爭》的社論,就像把全國人民綁架上了「過山車」,昏天黑地,莫名所以。

清明假期最後一天,和幾個朋友相約,一同去看望住在西長安街上的兩位老人,李銳和鮑彤。時隔有日,但是他們對薄王事件的評論,仍舊不停在我的腦海裡浮沉。

中組部文件竟然與香港「謠言」一字不差

據傳,3月14日下午,溫家寶記者會結束之後,谷開來即被中紀委「雙規」,從東單大華電影院附近的宅邸帶走,這是薄熙來任商務部長的官邸,任職重慶後,仍舊留作北京居所。

當天下午,當局開始向省部級傳達政治局擴大會議剛通過的《中共中央辦公廳王立軍事件通報》。此文件次日便以錄音帶的形式,驚現香港商報網路。

95歲的李銳老,最後一個職務是中顧委委員,之前是中央委員,中組部常務副部長兼青干局局長。因為胡錦濤由司局級升副部級;再由副部級升省部級,兩次都是李銳審核,親筆寫的推薦報告,因此還有「帝王師」的美稱。90年代,胡錦濤擔任常委時,還到李銳家看望,李銳問他:「你多大了?」胡錦濤回答:「我多大了,你還不知道嗎?」傳為笑談。

《通報》內容,以中組部文件形式,送至李銳閱,已近三月底了。適逢一位朋友造訪,告訴李銳老,與海外網路「謠言」一個字都不差。中組部文件只是最後多了常務副部長瀋躍躍的一句話:「要保持中組部的穩定。」

揮臂痛斥曰:「黑幫!」

本週一,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王立軍逃進美國成都總領事館,幾個小時之後,總統歐巴馬就得悉海伍德之死真相。照此分析,北京最高當局,在美國大使駱家輝照會中國外交部之後,也應該知道了海伍德之死與薄家的關係。最遲2月8日,國安部副部長將王立軍帶回北京,當天就應該知道詳情。8日下午舉行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對王立軍在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和7日成都美國領館附近封路,並有大量警力,都以「沒有信息可以提供」作答。

僅隔一天,2月9日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接受路透社採訪,脫口而出的「在前兩天發生的事情是個非常偶然的個案。」據說,是胡錦濤的定性。重慶市長黃奇帆8日被招到北京,直接向胡錦濤作的匯報,「非常偶然的個案」就是胡的原話。

中共中央3月14日才做出《決議》拿下薄熙來,當然是為了習近平訪美和兩會召開,有意營造和諧氣氛。

據外電報導,20日中共中央已向中央委員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王立軍事件通報》的「補充決定」,遲至4月10日下午,緊急向副處級黨員幹部傳達的有關薄熙來、薄谷開來階段性處理的中央文件,只是「補充決定」的部分內容。

因此,3月20日之後,英國人海伍德被毒死,涉嫌谷開來,已經在高層傳開。2月王立軍逃館事件發生後,親自面見過胡錦濤,力挺薄熙來的一位現役上將,緊急給智囊打電話,通報真相,要求「切割」。這位智囊竟然把「張曉軍」錯聽為「王立軍」,一時使得重慶命案,更加撲朔迷離。

不到一個星期,台上和在野的太子黨階層,基本知曉了薄案真相。「做實」,「鐵案」都是此時高層消息人士的專門用語,網路傳言的「康師傅下架」,「軍車如林」,「中南海槍聲」實際是草根階層對北京弔詭的政治氛圍的感覺和猜測,結果遭到無情的懲罰。

三月下旬,紅色家族的關切和安慰竟然像潮水般湧向薄熙來的兄弟姐妹,至使薄家三子薄熙成不得不群發一封簡訊:「感謝這麼多年大家對薄家,對熙來的關心和支持,以後不要支持了,祝大家各自保重。」明確表示薄家認可中央的決定。

現在手機管理嚴格,一般群發20個號,就要受限制,但是薄熙成的簡訊還是傳遍紅色家族。

李銳老作為十二大中央委員,十三大中顧委委員,列席十六大的中共老幹部,清明時分,對海伍德被毒殺案一無所知。中共如今對於黨的重要決定的傳達,除了國家領導人級別的元老,包括省部級的高官,還存在在職和離退休的嚴格區別。李銳老非常關注中央竟然出現如此惡劣的政治事件,他因為耳背,要我們大家都坐在他的身邊,仔細聆聽薄案牽出的所有罪惡。

聽畢,老人家從座椅上站起來,怒目圓睜,用右手伸出食指,用力點了一下,吐出兩個字:「黑幫!」

「黑幫」就是置黨於法律之上的結果

「黑幫」從來破壞法律,只按「家法」、「幫規」行事。李銳老屬於「一二九一代」的黨內大知識份子。一生和共產黨的「幫規」作鬥爭,多次遭受「家法」懲罰。延安整風中的搶救運動,他被關起來審查批鬥,被工作組成員鄧力群趁虛而入,搞得家破人亡。廬山會議,他作為毛澤東的秘書,被打成「彭德懷反黨集團」成員,開除黨籍,勞動改造。文革又被關了八年監獄。

文革結束,重新工作,他做了兩件大事,一是,反對三峽工程立項;二是,呼籲憲政大開張。每個黨代會,他都要上書中央,讓共產黨遵守憲法,拋棄家法,進行民主化改造。對於薄熙來事件,嚴重到殺人越貨的程度,他不感到吃驚,作為黨內民主派的重要領袖,他說是件「大好事」,再不稿「憲政開張」,政權就要完蛋。

李銳老認識谷開來的父親谷景生將軍,當時是北平學生運動的負責人。他還記得六四,薄一波家的司機被戒嚴部隊打死,和谷開來有關。

隨海伍德被毒殺的真相流傳開,「更陰險毒辣的麥克白夫人」的評價不脛而走。在座的一位朋友清楚地回憶起,1989年6月9日,鄧小平接見戒嚴部隊師以上幹部的日子。2歲的薄瓜瓜有點發燒,薄家人都勸谷開來就在中南海裡找個醫生看看,谷開來不干,一定要去協和醫院,還要用老爺子的車。出門之後遇到戒嚴部隊的警戒線,司機說:過不去。谷開來不干,說:我們老爺子的車幹嘛不讓過?言外之意,我們老爺子也是支持鄧小平鎮壓的。她讓司機硬衝,結果司機被戒嚴部隊打死。這件事影響極為惡劣,薄一波也非常生氣,據說指著谷開來大罵:谷開來,怎麼沒有把你打死!

中央文件,稱谷開來是薄谷開來,說明薄熙來是中共中央政治局裡的一個裸官,一個黨已經腐敗到如此程度,老百姓和李銳老一樣,已經見怪不怪。有傳,海伍德向谷開來索取20億中間費,否則舉報她向海外轉移巨額財產,令谷開來動了殺機。對於谷開來的案情,無論再揭發出多少罪惡,老百姓同樣也會見怪不怪,因為老百姓懷疑,中共高層每個家族都有相似的問題,都是五十步笑百步。

「黑幫」,就是置黨於法律之上的結果。想讓全黨與中央保持一致,容易,想讓人民和腐敗的共產黨保持一致,太難。

作者簡介:高瑜,中國獨立記者,專欄作家。原在中新社工作,後擔任《經濟學週報》副總編。因參加八九民主運動,兩次繫獄。作品廣有影響。


「中共陷入巨大的合法性危機」/德國之聲

針對薄熙來案不斷曝光的真相,《明鏡週刊》4月25日文章稱,中國政治是「一個充滿貪婪、陰謀甚至謀殺的泥潭」。

該刊認為:「現在還不清楚,中共如何讓這個尷尬事件繼續下去。會進行公開審判、將所有事實都擺到桌面上來嗎?還是有一天官方新華社發一個5行的消息報導薄家的結局?

「也許這一切只是冰山一角,因為,凡是瞭解中共內幕的幾乎沒有人認為薄是政治局的唯一害群之馬。其他那些擁有小公國和大帳號的省委書記、省長及其家人又該怎樣呢?

「中共現在必須決定,是否—再次—僅僅殺一儆百,還是利用這個事件作為契機,認真地就自己陣營的腐敗進行反思。」

《德國金融時報》4月25日刊登清華大學政治學教授丹尼爾·貝爾(DanielBell)的文章,他寫道:「中共陷入巨大的合法性危機。薄熙來這位黨的領導層曾經的候選人,其醜聞對政權構成威脅。中共領導人給薄及其家人羅列了大量指控,是為了保全自己。然而,這樣做卻難以掩飾在最高層蔓延的恐慌。」

文章認為,中共統治的成功是基於不同於西方民主政體的「不民主的合法性」,它有3個來源:「政績合法性」,「政治精英階層」和「意識形態合法性」。「簡言之,沒有理由認為這個政權立刻面臨垮臺,要強調的是‘立刻’。若沒有深刻的政治改革,中國政治合法性的不民主來源不會長久。

「‘政績合法性’隨著經濟現狀而改變。中國統治者依然被視作最好的經濟管理者,其合法性在危機時代甚至會增強。當中國消除了貧困,真正的困難會出現。中共就得轉向人民的倫理和智識發展,正如孔子倡導的那樣。也就是給予中國人更多的機會參與政治,這反過來又意味著更多的政治上的言論自由。

「此外,強調中共幹部的精英階層既指道德也指能力。在過去,道德合法性來源於對儒家價值觀的自覺奉獻。但在今天,領導人在很大程度上被視作道德敗壞,沒有真正奉獻於某種倫理制度。人民的大部分憤怒是針對下層的腐敗官員,但薄熙來案表明,最高層也有些腐朽了。中國領導人被看作對整個民族的道德狀態負有責任,人們覺得道德狀態很糟糕。如果不採取措施,改善人們對道德淪喪的看法,他們就無法抗拒人民要求領導層廣泛變革。」

作者指出:「對於政權的合法性,民族主義是有問題的。建立國家權力的理由在於確保政治穩定,當中國受外國人欺侮時,可能這是有道理的。但是現在,這個國家擁有欺侮別人的能力,儒家改革者主張更加人道形式的民族主義,使之基於博愛與和諧那樣的價值觀。

「全世界都著迷於薄的故事,這是情有可原的,因之超乎尋常。但是,面對這個醜聞,有必要理解中國政權不是儘管通過一種不民主的方式,而是怎樣通過一種不民主的方法獲得的合法性。只有這樣,西方觀察家才能認清未來中國的脆弱性跡象。」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