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隊是不是「一條紙龍」?(圖)

作者:趙永奇 發表:2012-04-27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中國軍隊是「一條紙龍」的說法,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稱這種說法毫無根據。(看中國配圖)

4月26日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英國專家指中國軍隊是「一條紙龍」的說法詢問中方看法,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稱這種說法毫無根據。

耿雁生將軍的原話為「關於英國某些專家誣稱中國軍隊是‘一條紙龍’的說法,我們認為這種說法毫無根據」,僅此一句,別無下文。

中國軍隊到底是不是「一條紙龍」?英國專家的說法從何而來我不得而知,但我等小老百姓並不認可耿將軍的「毫無根據」,至少從公開資料還能找出一些根據來。

1、目前解放軍的真實戰力並不樂觀。自從上個世紀的對越自衛反擊戰以來,中國軍隊已經30餘年無戰事。須知,軍隊戰力來自於真槍實彈的浴火拚殺,沒有實戰一切都只是紙上談兵。我們的演習無不是場面宏大,敵人無不是最終失敗,這種建立在自我感覺良好和「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陳舊觀念的導演、編排,除了賞心悅目外,對強軍鮮有助益。此前的反映軍旅電視劇《突出重圍》、《DA師》、《垂直打擊》讓我們看到了軍隊的部分真相:部隊經商、人浮於事,過家家似的穿幫鏡頭讓人捧腹。有人會說,今天的中國軍隊已非外人所能想像,可想像換不來強大,想像換不來和平,中國周邊的環境一天天地走向險惡。不錯,我們是和平主義者,軍事服務於政治和經濟建設大局,可我們的一再忍讓換來的是今天印度對藏南變本加厲的佔領,菲律賓、越南等小國對南海島礁的狂妄叫囂,國家領土和主權在受辱,我們的軍隊在哪裡?在幹什麼?中國軍隊是真龍嗎?

2、軍隊貪腐的冰山一角。2006年,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前副司令員王守業因貪污一億六千萬元人民幣,包養五名情婦,在接到其包養的情婦蔣某的舉報信後被中央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緩期執行,這是解放軍目前為止公布貪污贓款數額最高且職務最高的軍官。難怪總後勤部政委劉源將軍在前不久一次對600名將領進行的新春講話中這麼說:「我即使丟官也要與腐敗鬥爭到底。」他說:「無論一個人的職位有多高,或後臺有多硬,我都不會善罷甘休。」他還警告說,腐敗在軍隊中已經如此根深蒂固,廣為蔓延,已經威脅到瞭解放軍的生存。由此可見問題之嚴重,還有沒有李守業、趙守業、張守業,蛀蟲於內,大廈難支,可堪一戰?

3、文藝將軍皇皇一片。中國的百萬大裁軍世所稱讚,但近年來軍隊文藝團體不降反升,總政、海政、空政,各大軍區文工團、武警文工團你方唱罷我登場,不僅人員擴張,而且將星閃耀,刺人眼目。請看這樣一個帖子:

中國文藝將軍龍虎榜

劉大為中將----中國美術家協會常務副主席/黨組書記,解放軍藝術學院美術系主任,著名軍旅畫家 
張道興中將----著名軍旅畫家,海軍政治部創作室專業畫家,國家一級美術師,中國美協會員、中國書協理事、西泠印社社員
李啟科少將----原濟南軍區前衛報社社長 
劉 敏少將----我軍最年輕的女少將,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主任
彭麗媛少將----總政歌舞團首批「國家一級演員」 
李幼容將軍----總政歌舞團著名詩人、詞作家 
楊洪基少將----總政歌舞團著名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 
陳寶田少將----總政歌舞團二胡專家 
李雙江少將----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 
付庚辰少將----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 
耿蓮鳳少將----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演員 
馬玉濤中將----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
臧東升少將----全國著名作曲家,濟南軍區前衛歌舞團
韓靜霆少將----空軍文藝創作室主任,專攻二胡、琵琶。
克里木少將----總政歌舞團維吾爾族表演藝術家,享受正軍級待遇 
陳耀星/陳軍父子將軍----二炮文工團二胡表演藝術家/總政歌舞團青年二胡演奏家  
古 月少將----原名胡詩學,八一電影製片廠演員(已逝世) 
王 濤少將----中國軍人運動員中的第一名將軍,八一乒乓球隊總教練 
葉 瑾大校----中國游泳隊教練,在十運會上為海軍奪取兩枚金牌,按照規定,能獲一等功,就能晉升為少將。 
宋祖英:大校。25歲的時候就是國家一級演員、正師級軍銜,副軍級待遇 
鄭海霞:總政八一軍體大隊大校 
蔡國慶:正師級待遇 
林若卿:總後勤部計畫生育辦公室大校主任,三優公司大校總經理。 
王維濱:武警計畫生育辦公室大校主任。 
陳招娣:總政治部文化部部文體局大校局長。   

文藝兵的軍銜:  

正軍級:李雙江、馬玉濤、克里木、耿蓮鳳、楊洪基、程志、彭麗媛 
副軍級:閻維文、董文華、郁鈞劍(已轉業)、宋祖英、黃宏、劉敏、範琳琳 
正師級:劉斌、呂繼宏、夢鴿、佟鐵鑫、蔡國慶、於文華、郭達、魏積安、瀋培藝 
副師級:王宏偉、譚晶、劉小娜、李丹陽、陳紅、白雪、呂薇、甘萍 
正團級:祖海、陳思思、索郎旺姆、劉和剛、王莉、麥穗、雷佳、  王麗

將軍頭銜,乃國家之重器。若非馳騁疆場,豈可輕授於人?而這樣的怪事,就偏偏發生在我們這樣一個獨具「特色」的國度裡。現代戰爭是高科技、數字化的空天一體戰,特種兵怎麼也不會「特」出一個「文藝兵」來。

試想,一個貪污一億六千萬元人民幣,包養五名情婦的高位將軍何以不能瓦解軍心?一個僅憑唱唱歌、跳跳舞就能摘取將星的人,豈能讓萬萬苦練報國殺敵本領的將士服氣?要讓別人不稱為「紙龍」的士氣何來?

根據不止此幾端。

滅敵人威風,長自己志氣固然一片大國氣象,然而兵凶戰危,落後挨打則是國家之危,民族之恥。

好戰必亡,忘戰必危。精神原子彈炸不死敵人。

過去,我們稱「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今天,人家說我們中國軍隊是「一條紙龍」,想想蠻有意思,可這意思不能光含著「輕蔑」膽氣豪壯地吐出「毫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