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計畫十年清除家庭教會

發表:2012-04-27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近期制定了一系列針對基督教家庭教會的措施,計畫十年內使家庭教會消失。日前,各地方當局逼迫信徒離開家庭教會。河南信陽一位宗教官員週五接受本臺採訪時證實,家庭教會的信徒要向民族宗教局登記。

中國基督徒面臨的形勢嚴峻,多個省市的家庭教會受到連番打壓。總部在美國德州的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消息稱,今年3月底,黑龍江省大慶市家庭教會團隊在舉行《聖經》培訓時,國保總隊和宗教局聯合襲擊,一百五十多位教會負責人被抓走,包括十多位外國基督徒。目前因為當地政府嚴密封鎖消息,威脅家屬,無法獲悉被捕的具體人數。4月1日,河南省柘城縣申橋鄉賈莊村三自教會組長傳道人賈得吉,被從傳道組開除,原因是因為邀請了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14日,河南省葉縣的53名家庭教會領袖,在學習《聖經》時被抓捕;二十多人至今未放。本週日,湖北省咸寧市咸安區宗教局的楊局長和吳素瓊局長,帶領基督教三自二會的主席毛耀等十多名黑社會假信徙,到該區紅橋教堂把奉獻箱砸開,把錢搶走,又把教會的門鎖全被換掉,並將信徒全部趕走,還毆打徐世珍長老。此外,去年11月17日,河北省邯鄲市四季青派出所,在當地教會三十多人舉行《聖經》學習班時,把宗教物品沒收,沒有出具任何法律手續。

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週五告訴本臺,他們剛收到消息:「 去年9月份,中國政府三個部委聯合發了一個秘密文件,國家宗教事務管理局、公安部、民政部聯合發的秘密文件提出,十年內清除家庭教會的計畫」。

他說這項計畫分幾部分:「2012年1月份到6月份,對基督徒進行摸底,對家庭教會建立資料庫,再花兩年到三年的時間,對已經備案和摸底的家庭教會,進行集中清理,第三階段用十年時間,徹底清除家庭教會」。

長期關注中國家庭教會的傅希秋說,當局已在實施這項計畫,包括第一,家庭教會要向官方登記:「第二,對不願意參加登記的家庭教會,進行驅逐。第三,所有網路媒體,禁止出現有關‘家庭’字樣等報導,第四點,對家庭教會進行所謂的人性化執法,也就是說不會用大規模判刑的方法。」

廣東一位匿名的家庭教會信徒告訴記者,當地宗教和公安部門在瞭解他所在的家庭教會是否願意登記:「他現在沒有來找我,但是他通過別人來問,登記或不登記,有什麼看法,我先生就很明確地表示,他是不會登記的,如果不登記,他們可能會以異端什麼的(為藉口),來打壓。不管是什麼樣的打壓,我們是不會登記的」。

記者:去哪裡登記?

信徒:民族宗教局。

河南省信陽市民族宗教局宗教處的一位官員週五對本臺證實,目前家庭教會的基督徒,要先審批,再登記合法化:「對對對,要審批後登記」。

記者:問一下,是不是十年內要取消家庭教會?

官員:你用詞不太恰當,他不是叫「家庭教會」,叫「私設點」。有那種我們允許,或者說有幾個人,家庭成員或者親戚,年紀大一點的可以在家裡面,學習聖經,搞一些活動。你說的(家庭教會),我們是叫「私設點」,取消「私設點」,每年都在打擊。

該名官員稱:老弱病殘的基督徒仍然可以在家學習聖經,但健康者必須要按照政府規定:「他信仰基督教,但年齡大了,腿腳不方便,出不了門,老太太或者其家庭成員在一起,是允許的,這個不取消」。

廣東的這位基督徒說,許多基督徒對當局的政策非常反感,但也無奈:「反正現在局勢很不穩定,不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看起來好像很平靜,其實內部很不平靜」。

記者:什麼時候開始要求登記?

信徒:去年就開始講了,他不是公開講,是私底下找一些代表性的教會談。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