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曝光:陳光誠驚險的勝利大逃亡(圖)

發表:2012-04-2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為陳光誠PS的海報《逃離東師古》

中國的人權活動家中的領軍人物陳光誠已經在他位於東部山東省東師古村的家中被禁閉了一年半。他家周圍都是當地的流氓,他們阻止陳光誠和他的妻子外出。

這位有著人格魅力、自學成才、為了強制流產抗爭的活動家的命運是一場意志考驗,並讓執政的中共對人權活動者們的打壓黯然失色。這些人因為他而聚集,為了能接觸到他而被東師古的流氓們毆打,這又讓陳光誠被廣為人知。

陳光誠小時候因為一場高燒而失明。在本週日的晚上他爬過家裡的院牆,然後一個人,沒有任何輔助地走了數小時,直到他聯繫到何培榮,他的朋友們中領頭的一名活動者。何女士在其他朋友們的協助下接走了陳光誠,並開車把他送到了一個安全地點。

何女士拒絕給出他的下落的細節,只是說他不是在山東省。她說她聯繫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但是陳光誠沒有在那兒避難。她對本報說:「我們讓他來決定,並和他斷了聯繫,這樣可以確保他不會因為和我們的聯繫而被發現。我不知道他現在是否安全。」

她說,為了這次逃離,他準備了兩個月。

她說:「他很少離開家,總是躺在床上,這樣看守就會覺得一個星期看不見他是完全正常的。他整晚都醒著,傾聽看守的腳步聲。他知道看守要花五秒鐘去取水,然後再花五秒回來,他就利用這10秒的時間跑到另一個房間,躲在那兒,然後翻過了牆。」

「那天晚上,光誠摔倒了很多次。因為不是很瞭解那個村子的地形,他一直在翻牆。他還趟過了一條小河。他設法和我聯繫上了,我用車子接上了他。他的衣服全濕了,渾身是泥,他的腿也受傷了。」

「他決心跑出來。他曾經試圖挖地道逃跑,但是被發現了,現在後院被澆了水泥。」

週四,當村裡的官員發現他們的囚犯逃跑了之後,她開始為他感到擔心。

鎮裡的主任張健暴怒,他帶隊搜索陳光誠大哥的家,陳的侄子陳可貴刀砍了入侵者,張健受傷。一名在(美國)德州的活動家傅希秋(Bob Fu)這樣告訴美聯社。陳可貴和陳家的另一位陳家人的下落現在不明。

2005年,因為曝光山東官員為了達到「計畫生育」指標而強制流產的活動,陳光誠激怒了他們。2010年,在因「阻礙交通」被判刑四年,期滿後他被正式釋放。去年年底,官員們開始放鬆一些對他施加的秘密的法外拘押,讓他77歲的老母親可以出村去買一些日常用品,也可以下地勞作。

他們還讓陳光誠接到了支持者們送的藥品。去年九月,他六歲的女兒,陳克思被允許離開家去上學。

《泰晤士報》中國盲人異議者陳光誠從軟禁中逃脫
原文:Blind Chinese Dissident Escapes House Arrest
作者:Leo Lewis
發表:2012年4月27日

来源:譯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