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用居民收集的「廢鐵」製造了火箭炮(圖)

勞動新聞介紹咸興舉行的「少年號」、「女盟號」贈送儀式

發表:2012-04-28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從上個月開始強迫百姓收集了廢鐵,並用這些廢鐵製造了鐵甲自行火箭炮並贈送給了部隊。


▲ 勞動新聞公開的朝鮮鐵甲自行火箭炮。勞動新聞22日報導說用學生和女盟成員們收集的廢鐵製造了少年號和女盟號。/摘自勞動新聞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22日報導說:「迎接英雄的朝鮮人民軍建軍80週年之際,在咸興廣場舉行了全國學生青少年和女盟成員們的努力下製造的少年號與女盟號火箭炮贈送儀式。」

報紙說:「贈送儀式結束之後,在咸興市青少年學生、女盟成員和工人們的熱烈歡送下,火箭炮送到人民部隊了。」可是報紙沒有提到火箭炮送到哪個部隊。

報紙說:「會積極開展做好事運動,用少年號、女盟號等光榮的名字給人民軍贈送更多的戰鬥技術物資。」

做好事運動指在人民學校、中學等地進行的收廢鐵、植樹、美化環境等,金正恩政府出馬之後集中開展了收集廢鐵的活動。家庭主婦為核心的女盟也開展了收集廢鐵運動。

當天贈送給朝鮮軍的火箭炮借用少年團和女盟的名字起了「少年號」、「女盟號」名字。在咸興舉行「贈送」儀式是因為咸鏡南道的廢鐵收集量佔朝鮮全域的首位。

報紙強調說:「銘記支援軍隊是最大愛國表現,繼續發揚女盟援軍美風,把子女培養成優秀的槍彈勇士。」

DailyNK於上個月20日報導說:「下達了每個居民在金日成生日為止上交10公斤廢鐵的特別命令。」

當時,內部消息人士介紹說:「不能完成任務量的人要上交錢。」「人均最多要上交2000朝元。」以四口人家庭為標準需要上交8000朝元。2009年貨幣改革之後,工人月收入為2000-8000朝元。

一些人分析,朝鮮的第二經濟(軍需經濟)可能也薄弱到用廢鐵製造陸軍主要火力之一的火箭炮的地步。把資源集中在遠程導彈和核武器等威脅外界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上,只好讓百姓掏空腰包來製造常規武器了。

也有意見認為,應該更加深入分析勞動新聞公開的「少年號」、「女盟號」的來源。到目前為止朝鮮公開的火箭炮都是車輛搭載或牽引的武器。可是估計少年號和女盟號是組裝在裝甲車上,可在高速行駛中發射的武器。

2010年炮擊延坪島事件當時,雖然朝鮮炮兵進行了先發制人式的攻擊,但在韓國的「挑釁點打擊」中遭受了相當大的損失。由此可見公開可在高速行駛中發射的火箭炮,並不一定只是為了「政治宣傳」。

2005年的女盟節(11月18日)上,朝鮮公開了用女盟成員收集的廢鐵製造的「女盟號」坦克。當時,在咸鏡北道清津市廣場舉行了向朝鮮軍贈送用女盟成員和學生收集的廢鐵製造的20輛坦克的儀式。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