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中間道路對西藏仍是最為有利的(圖)

發表:2012-04-28 1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4月25日表示說,即使北京一再指控他是煽動藏人自焚潮的亂源,也不會改變他堅持以非暴力的原則,尋求有意義的西藏自治。

「最近事情變得非常、非常困難,但我們的立場始終沒有改變。」達賴喇嘛尊者在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世界峰會上說。

西藏要完全獨立是不切實際、不可能的,他倡導北京能夠做出改變的非暴力「中間路線」主張,仍然獲得90%藏人的支持;因此,藏人將會持續遵循這項原則。」尊者在峰會結束後的記者會上表示。

達賴喇嘛尊者並承諾與中國政府進行「有意義的會談」,為西藏人民建立「有意義的自治」。

據海外西藏人權組織指稱,最新一起自焚事件,上週發生在四川省阿壩縣,兩名年輕西藏男子自焚。

「有時候,我會形容極權主義政權只有嘴巴、沒有耳朵。」在峰會上,尊者大笑說。對於中國官員的演講,從來沒有真正的聽進去,所以他們非常生氣,因為我不是個會答「是」的乖乖牌。

「我們的中間道路,未能得到來自中共方面的具體或正面成果,但中國公眾,中國的知識份子,或在國外學習的學者,他們開始瞭解了真相,這是我認為積極正向的一面,也是重要的成果。」尊者說。

達賴喇嘛並表示,長達數十年的奮鬥需要耐心;「有時,人們記得的就只是最近發生的一些危機。」

「我碰過一些中國人,他們感到沮喪,也抱持著敵視的態度;然後當我告訴他們長達數十年的故事...... 60多年的故事,於是他們明白了。哦!原來西藏問題確實是非常、非常複雜的問題。」

2009年以來,已有35名藏人在西藏境內以自焚的方式,要求西藏自由及達賴喇嘛尊者返回他的祖國;其中至少有25人死亡,其餘倖存者不是傷重,就是下落不明。

北京一再指責達賴喇嘛煽動藏人自焚,企圖從中國分裂出這個廣大的喜馬拉雅地區。 4月2日,達賴喇嘛尊者表示,相關人士應查明自焚事件真正的原因。

尊者在接受臺灣媒體壹電視專訪時也表示,「自焚問題與佛教無關,也與藏傳佛教無關;藏傳佛教文化講求和平與悲天憫人;這個問題的癥結在於宗教壓迫的政策。因此,制定這種政策的人,應該嚴肅思考這些事情。」

包括南非大主教德斯蒙德.圖圖在內的12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最近敦促中國國家主席恢復與達賴喇嘛進行談判;但尊者表示,到目前為止,並沒有看到可以進行談判的機會。

来源:國際西藏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