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巧取豪奪數十億(圖)

發表:2012-04-28 21: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媒認為,薄熙來夫婦犯罪案讓人們聚焦中共高幹子女的暴富發跡,然而無人知曉中國紅色家族在國內外賬戶積聚了多少財富。

《明鏡週刊》(4月24日)寫道:"中共高幹子女的事業發展常常極其成功,一方面父母有錢讓他們接受良好的教育,所以大部分人都在美國或歐洲的精英大學留過學。他們在舒適的高幹住宅長大,在最好的學校讀書,配有公車,在軍隊專門醫院保養,與同齡人相比,太子黨的起點好得多。此外,他們不少人擁有外國護照或至少美國綠卡。

"國內外的公司也樂於聘用太子黨,不僅期望從他們那裡瞭解北京政權上層的運作情況、以及有關招標和將要上市的信息,而且也指望他們建立有利於生意的人脈關係。

文章稱,最近圍繞薄熙來夫婦的政治、犯罪事件,讓人們"聚焦中共高幹家庭的發跡"。該刊引用中國媒體的報導說,在調查谷開來派人毒死一位英國生意夥伴案中,"發現她和她的姐姐們控制一個1.26億美元資產的公司王國"。

文章指出:"然而,這可能只是中國豪族掌握財富的九牛一毛,若是沒有政界關係及其影響力,是絕不可能積累這麼多財富的。因為只要屬於某位高官家族,就很輕易獲得有利可圖的政府合同或巨額項目。前學運領袖和異議人士王丹說,太子黨因此是'中國最富的人'。

"誰都不知道中國的紅色家族在國內外賬戶積聚了多少金錢和黃金,因為他們很善於通過複雜的公司結構以及改變姓名消除痕跡。中國社會學家卻早在幾年前就通過長期調研發現,中國億萬富翁90%是幹部子弟。

"這樣的太子黨大約2900人,積累了總共2萬億元(約合2400億歐元)。他們尤其活躍於金融界、外貿領域和房地產業,作為公司老闆或大公司經理。在財富超過上億元的3220人中,當時只有288人不是高官子女。"

"中共成了自選商場"

文章說,"在人民代表大會這個北京的假議會,70個最富代表的財產2011年將近900億美元。美國學者李侃如(KennethLieberthal)說,'財富與政治的結合程度非同尋常',這就是為何這麼多中國人抱怨'財富極不平等'的原因。

"中共成了自選商場,黨內批評家一再提醒不應繼續如此,因為會引起民眾騷亂。例如,很多最高層官員的子女都投資私人基金,他們投入數十億,收取巨額紅利。"

該刊以江澤民之子江綿恆和朱鎔基之子朱雲來為例寫道:"據《金融時報》報導,一位知情人說,這兩人的所作所為'給年輕一代中飽私囊開了綠燈,全然不顧會對黨或政府的形象有何後果。'

該刊還寫道:"專家們透露,活躍於私人資產管理行業的太子黨如此之多,以至於金融機構若沒有上面的關係就沒有立足的機會。外國銀行擔心被太子黨和有影響力的家族從中國市場排擠出來。"

"黨的整個制度腐敗"

《法蘭克福匯報》4月25日推測,胡、溫若"大力打擊薄熙來及其黨羽並讓更多黑幕曝光,雖有助於揭示真相,但會損害黨的威望並斷送黨的幹部們宣誓的共產主義崇高理想。畢竟大家都明白,不僅薄熙來一人腐敗,而是黨的整個制度腐敗,貫穿所有派系。"

該報寫道:"然而,最好的情形是,薄熙來案會觸發改革,推動黨內主張政治改革和黨內改革的力量。當他們說起中國需要更多的民主、更多的透明、更多的民主監督和獨立司法時,現在就可以以薄熙來為理由。只有這樣才能與腐敗和濫用權力做鬥爭,就像現在的薄熙來案所顯示的那樣。薄熙來該是黨無法自我監督的最大證明。"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