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移民入籍新規定:18至54歲英文須達雅思4級

發表:2012-04-30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移民部宣布將修改入籍規例,語言不達標的永久居民將無法申請入籍。修例後,所有18至54歲的申請入籍人士,在遞交申請表時必須一併提交英文考試成績單,在聽、說、讀、寫等四個領域,必須達到加拿大語言標準(CLB)4級;若未附成績單,其申請表連同申請費將被退回不獲處理。移民部強調,聽說能力才是移民能融入加國社會的關鍵。新例將在今年內實行。

加拿大語言標準的4級,約相當於雅思(IELTS)聽力部分的4.5級、閱讀的3.5級、寫作的4級,以及口語的4級。移民部稍後將公布認可的國際英文考試的名單。

要求至少達雅思4級

現時的構思是,申請人之前考過的英文成績(例如在移民時已考過英文試),也可用於入籍申請。另外,移民部也考慮接受中學或大學的英法語課的成績,或政府資助的語言課程的成績等,這些都會在稍後公布。

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昨日向滿地可外交關係議會發表演說時,將宣布入籍與語言能力直接掛鉤的修訂,表示這些修訂「可確保新移民能夠盡快貢獻加國經濟,而成功的主要關鍵,就是有英語或法語的聽說能力」。

「基本溝通」評估4要點

移民部指,申請入籍者必須證明他們有「足夠的」英語或法語程度,有能力以英法語進行「基本溝通」(basic communication),包括四要點:

(一)能夠就日常的生活議題,進行短及一般的會話

(二)能聽懂簡單的指令及方向指示

(三)在口語溝通中,有基本語法(basic grammar)的能力,包括能使用簡單的句子結構及時態(tense)

(四)有足夠的詞彙應付日常會話

根據移民部資料,目前的入籍辦法是這樣評估申請人的語言能力的:讓申請人參加一個以選擇題為主的考試,測試他們對加國權利及義務的瞭解程度;如申請人不及格或在與官員溝通時出現語言能力不足的問題,他們會被轉介給入籍法官進行聆訊。

移民部指這個方法費時、缺乏效率,筆試又無法有效評估申請人的聽說能力。現時的入籍等候時間為19個月左右,如果個案需轉介入籍法官,申請人則需要等候更久。如此久候仍然不能入籍的話,對申請人也不是好事。

移民部一直致力自行開發一套評估申請人語言能力的標準,而現在引入國際認可的第三方英文考試成績,可讓移民官員或入籍法官對申請人有一個客觀的評估標準。

新例適用於所有18至54歲的入籍申請人,估計每年人數約有13.4萬人,當中約73%申請人已符合修例後的語言要求,因此「只有少部分人必須在申請入籍前加強語言訓練」。

有關修例不會影響其他的入籍程序,申請人仍需要參加入籍筆試,就加國的歷史、法律、制度等等接受考試。此外,移民部會密切注意造假情況,嚴控有人使用虛假的英文考試成績單。有關修訂的初稿,已於週四在《憲報》上刊登,並將有30天的公眾諮詢期。移民部發言人尼賈田(Kasra Nejatian)透露,新的入籍方法可望在今年內實施。是次修訂更改的是「入籍規例」(Citizenship Regulation),因僅需修改移民部內部的行政規定,毋須經過國會辯論及立法程序,故可以盡快實施。

来源:辣椒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