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寶物在「改革」美名下被打劫一空

一段吃人的經歷

作者:雪蓮 發表:2012-04-30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姑巴青卓瑪是西藏著名的女政治犯,也是全西藏歷史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歷史人物,她滄桑的人生經歷訴說了一則西藏歷史上婦女參軍抗敵、被抓捕後長期關押在中共監獄內的遭遇,以及在經過了漫長的苦難史後投奔流亡社會的過程。駐紮在流亡中心達然薩拉的九、十、三前政治犯運動組織曾出版了一本她的母語個人傳記,書中分為:1、家庭祖籍,2、童年生涯,3、康巴人抗暴,4、被捕,5、遷往拉薩,6、吃人的年代,7、遷往貢布林芝,8、悲喜交加相逢時,9、第二次失去自由,10、流亡經歷。上述十個章節中概要介紹了西藏婦女巴青卓瑪一生的經歷。其中第六章「吃人的年代」中敘述了那時的一段真實歷史:

一九七一年,中共在西藏的監獄中掀起了一場被稱作「一打三反」的政治運動,其中,西藏自治區第一監獄(扎細監獄)和古扎監獄(拉薩市四處監獄)、桑野監獄(自治區四處監獄)、五支隊監獄內分為第一、二支隊監獄內均關押了幾千藏族男女犯人,他(她)們均在牢獄中遭受了不同程度的虐待和人生壓迫,其中一批愛國誌士當時被拉到召集了幾千名犯人的場合,被集體槍殺。例如:在同一天的同一時間內,有十六名犯人被捆綁在一起進行集體槍殺,其中有直貢(現西藏自治區墨竹工卡縣雪絨藏布江畔)仁波切貢確丹增和拉瓊向巴、丹增,色桑仁波切土登貢布、培果拉巴次仁、扎堆拉加,桑阿曲珍(女)、達確布赤(女)普桑,以及彭布縣的格桑卓瑪(女)、拉薩滾德林家的滾桑和益西尼瑪等人。

一九六九年,西藏各地不斷掀起反抗中共暴政的抗議活動,自治區下面十三個縣屬的廣大群眾被抓捕關進了監獄,之中尼木縣的尼姑阿尼成列曲珍等十七人就在同一天被集體槍斃。一九七一年,政府在西藏自治區第一監獄或稱扎細監獄內再次舉行了所謂的「冬季學法活動」我(尼姑巴青卓瑪)被他們稱作是幻想和迷信、製造緋聞,頑固不化的保守派進行了大肆打壓和批鬥,我被這樣不斷地批鬥了近兩個星期,最後,我和佛法上師薩迦派上師的明妃覺覺和一名達扎菲維族婦女三人被罰站在眾人面前,批判我們是反革命份子。我被宣布為初步判刑,而她倆被宣布為終極宣判。

一九六八年,我們被關在扎細監獄中的十三名女犯在夜晚突然被裝上汽車,送到了人民醫院,到了那裡,才發現他們是為了給那些國家幹部動手術時輸血,才帶我們到這裡來大量地從我們身上抽血。由於這件事,監獄內的很多被抽過血的犯人身體越來越虛弱,最後不明不白地死在監獄內。倖存者們也常年疾病纏身,身體變得非常虛弱。

當時,不僅是那些被關押的犯人,而且被中共政府稱作「無罪」的那些社會上的人也開始受到政府各種名目繁多的處罰。中共政府為了實現他們統治西藏的政治路線和目的,首先掀起了所謂的民主改革運動,在西藏人民當中開始進行「愛國上進、統一戰線……」等等階級劃分,在已經被中共政府規定了那項政策的天網恢恢中,他們讓西藏人民內部開始相互批判和彼此鬥爭,當時西藏人民為抵抗中共入侵者自願發起的所有反抗活動都被稱作或定性為「平判騷亂」,並對此進行了慘無人道的肆意鎮壓。

中共政府用「民主改革」之美名,將西藏無價的傳統寶貴文化和遺產搶劫一空,將那些沒有用的家禽發給大家,然後大肆宣傳西藏「……完全具備了建設社會主義的條件」云云。由此,將個人私有財產農田和犛牛、亞克、家禽馬牛羊等牲口強行沒收「歸公」。

全西藏有六千五百多座寺院被摧毀,西藏成為了一個專制「統一」下的大監獄。另外,中共政府強行逼迫西藏的上師喇嘛和仁波切、僧尼大眾等宗教界人士還俗,派遣他們去勞動改造,讓僧尼相互結婚成家,將他們自己鼓吹的「信教自由」當作一張廢紙對待。最後落得雄偉莊嚴的寺院和廟宇內空無一人學法,甚至一些寺院中極其寶貴的佛像塑雕和經文、貢品等等有各種金銀財寶填滿了的寶庫全被中共政府充公「共」,有些佛像被燒燬,被扔進河裡等,總之,他們用可以想到的所有惡劣行徑對西藏傳統的寺院文化進行了肆無忌憚的摧毀。

從一九六六年開始,中共又在西藏新建的所謂自治區域內開始實行與其他地方全然不同的「破四舊」政治運動,這一運動使西藏的文化和歷史、以及傳統習慣等遭受了意想不到的摧殘,一個藏族人連他身上的民族首飾類,甚至一些木製的碗也沒能剩下,全被搶劫和燒燬,這是一個民族的歷史上稀為罕見的事件。例如:貢覺一帶一家叫果瑟倉家的女兒索朗巴珍有四個孩子,她家有一件老人們留下的羊皮襖,她們一家五口,說衣服也好,床被也好,就這一件羊皮襖。但最後她們家這件唯一的羊皮襖被政府沒收,家裡僅有的一點糌粑面也被當地政府的幹部搶去,使她們母女白天沒飯吃、夜間沒床被蓋,變成了天做鋪、地做墊的真正乞丐家庭。加上她們的父母遭受了中共政府無止境的批鬥和虐待,最後雙雙去世。索朗巴珍自己也被誣陷,說她私下窩藏了一把刀子,以此為罪名受到了大眾的批鬥,而且他們還將索朗巴珍吊起來鞭打了一個星期,讓她感到生不如死。

另外,林倉的公主阿覺康卓曲央·德慶巴珍和噶傑女官次仁巴姆、德西母女倆也均在當時忍受了挨餓受凍的苦難,最後被逼的只有吃人肉以保生存,但最後母女倆在經歷了無限的艱難困苦後還是沒能保住自己的性命。中共政府絲毫不管西藏人的生死,政府還將德西母女吃人肉的事情到處進行了大肆宣傳,來「羞辱」母女倆。一次,一名羅卡(現山南)瓊結的政治犯在被派去夜間澆灌農田的半路上,發現了一個死馬屍,由於當時身上不准帶刀子,他就用石塊猛扎死馬,等死馬身上開了一個可以伸進一隻手的洞,他就拚命地抓馬肉來吃了個飽,等吃飽了以後才發現死馬的異臭味。吃飽後他還在兜裡秘密地揣些馬肉帶回監獄去,到了監獄內,其他獄友問他為何身上有血腥味,他如實說了路見死馬的事,並將剩下的馬肉給了那些他自己比較信任的人。

被關在山南桑野監獄內的犯人們餓得頭昏眼花時,不得已還吃過斂氣囊,還吃了一些在水裡泡過的皮囊,另,還有人吃過死驢肉,老鼠肉等等,當時大家是見到能吃的全都拿來充飢了。中共幹部以此為藉口,羞辱西藏的反革命是吃人肉、喝人血的「反動派」。

貢覺縣阿頂喇嘛阿羅和阿納官員家庭和媳婦等被中共吊起來,頭上捆綁著青稞麥穗,然後點燃頭髮,就這樣進行虐待,他們還將燒紅了的石片丟進她們的衣兜裡燒焦了皮膚。新龍喇榮寺院一位名叫曲多吉的喇嘛也遭到各種肆意的批鬥,他們這樣還不甘心,最後還強迫喇嘛師傅吃了糞便。

一九六零年,貢覺康撒的官員貢布桑珠、崩夏次旺扎西、瑟布阿瓊、喀切措茄、窩倉聶拉、熱持倉家的寺院管家覺康丹增等七人被槍斃,熱珠仁布切多吉強等人在中共極端的惡劣政策下悲慘地死去。這些事情還只是當時其中的部分例證,如今,全西藏的人民在中共的民主改革或在系列的大政治運動中遭受的苦難現在已經無人能說的清楚。被關押在波密監獄(現林芝地區)和果理監獄、扎龍監獄、送那、曲多、當曲監獄、納德監獄等為主的中共政府在西藏各地監獄內的十三大隊裡就有幾千藏族犯人被關押,其中大多數人在牢房內倍受中共暴政虐待後死亡。康區德格喇嘛扎西次仁和貢覺縣的拉加、奔牽阿伽、貢覺熱楚仁布切、察雅縣人旺扎等十三人當時也被集體槍殺。

記得有一次,關押在林芝的犯人們從工地押回監獄途中見到一具騾子的死屍,大家不顧一切地奔向死騾開始搶著吃,押著他們的公安便上來狠命地揍他們,但他們當時餓得都沒有感覺,這批犯人就把死騾子肉搶了個精光。

我們無法忘記過去那些辛酸的往事,如此這般,邪惡的中共政府曾對西藏人民做出了多少喪盡天良的事。另外,中共政府還在西藏各地大量開採挖礦,從西藏挖走金銀、銅鐵、白色硼砂和鹽類等無價的寶藏,將其運回中國內地去償還他們當時對俄羅斯欠下的債務。另外他們還在西藏各地的牧區收取大量的羊毛和牛肉、以及牛奶運往中國內地。比如說,他們曾從西藏安多地區每天運送一百輛大車的奶粉。這些事情也僅僅是部分例子,他們同樣從西藏其他地方收集皮革類、麝香、貝母、金剛石、石油等礦物質運往中國內地。更有甚者,政府竟然不讓本地藏人挖採一些在本土生長的草藥類,本地人連這點權利都沒有。經過了幾萬年延續下來完好無損的原始森林也被中共政府破壞的逐漸失去了綠色蔥綠的本來面目。比如說,僅按康區昌都縣一個地方的情況來說,經過昌都段公路,就有超過百輛車從西藏運輸木料到中國內地,這些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

藏族人民自己的很多子孫後代不但沒有充分學習自己民族語言和文化的環境和權利,很多政府機關的主要領導人還都限制在漢人掌權的範圍內。雖然加上西藏三區多、衛、康的本地人,以及中共分布的大量軍隊,當時西藏各地的人口可能已經超過八百萬人,但全西藏本身的人口也只是六百萬,加上每年更多的漢人遷移到西藏各地長期居住下來,這種現象造成很多藏族本土人失去了他們應該擁有的農田和其他應該擁有的權利。

一九五九年至一九八三年之間,被中共政府槍殺、在戰場上死亡、餓死、被批鬥致死、在監獄中遭受各種肉體虐待而死亡的、由於難以忍受極大的痛苦自殺身亡的、跳河自盡的、上吊自殺的等等一百五十萬人已經非正常死亡,直到如今,還有很多熱愛自己雪域民族的熱血兒女在中共政府熔爐般的黑色監牢中忍受著無盡的折磨和痛苦。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