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護照到銀行取錢 中留生面臨牢獄之災

發表:2012-04-30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從倫敦警察局獲悉,近日,一名黑在英國的華人留學生為取回被銀行凍結的存款,向銀行出示偽造的護照。銀行懷疑其中有詐,向警方報告。該留學生當即被捕,目前面臨刑事處罰。

簽證到期滯留不歸

據悉,這名留學生姓張,中國北京人,他2007年來英國讀書,有三年學生簽證。2008年初他用自己的中國護照和有效的英國簽證在馬仔(或稱勞埃茲 Lloyds)銀行開立一個私人賬戶。他平時的收入支出都藉助這個賬戶,銀行還為他提供現金卡。

2010年張的簽證即將到期,他申請延簽因沒有學校的出勤表和畢業記錄,他的延簽遭拒。他決定黑在英國。他繼續使用馬仔銀行的個人賬戶,直到去年十月都沒有出過任何麻煩。張相信,銀行與移民局是不同機構,不會有信息互通。

沒有有效證件 二萬多鎊被凍結

去年十月十二日,他突然收到銀行通知,要他攜帶證件前往銀行,他的個人資料需要重新登記。因為沒有有效的簽證,張同學沒有理睬銀行的要求,三個月後他再收到銀行來信,說他的個人賬戶已被凍結,除非他能提供合法的證件,否則他賬戶內的存款將永遠被凍結。

張同學急忙趕到銀行,謊稱自己的護照已寄到移民局正在辦簽證,並保證簽證辦妥馬上補上。銀行斷然拒絕,經辦人員表示,目前金融管制越來越嚴,沒有有效合法的證件是不可以在銀行開戶的。

張同學心急如焚,他近三年的收入結余都在這個帳戶內,共有23,768英鎊。

「逼急了,鋌而走險」

此後,張同學去過該銀行多次,均無功而返。最後他被「逼上絕路」,決定鋌而走險。

據他後來向警方交待,今年初他在網上看到一則廣告,有人在網上兜售假護照,該廣告聲稱此護照不能作進出境之用,只能作一般的身份用途。這正好符合了張同學的要求,他在支付了350鎊現金三週後,一本十分相似的中國護照送到他手上,其中的英國簽證有效期到2013年7月。

四月十二日,張同學帶著他的「證件」來到銀行。銀行員工翻看護照後,覺得裡面有詐。護照全新,而此前張向銀行解釋是去移民局延辦簽證;還有護照的製作工藝顯得較為粗糙,難以令人信服,銀行只好報警。

10分鐘後警察趕到了,張同學頓時臉色大變,他知道大禍臨頭,主動坦白。警察當即將他銬走。

張同學簽證過期非法留英超過三年,律師請求保釋,未能獲准。他目前仍然在押。據律師分析,偽造證件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張有可能被判6-12個月的刑期,然後被驅逐出境。

每年有十多起類似事件

英國目前有成百上千的留學生黑在英國,每年都有十多起類似事件發生,但利用假護照欺騙銀行實屬罕見。

林某也是一位黑在英國的留學生,他的私人賬戶是在Halifax銀行。他的賬戶用了近五年,一直相安無事。去年聖誕前,他在一個Halifax的取款機取錢時,現金卡被卡在裡面。他平時存、取錢都靠這張卡,於是他進到銀行要求補一張卡。結果對方要他出示護照或英國駕駛證。

林某一下子傻了,他有護照但簽證早過期了,有中國駕照,但沒有英國的。他拚命懇求,但銀行毫不留情,沒有有效的證件,就是不給卡。沒有卡,林某的錢就拿不出來。

後來,經「高人」指點,林某到中國大使館「騙了」一本回中國的旅行證。他跟使館的工作人員說自己護照丟了,也不打算在英國待了,使館十分理解地給他辦了一本旅行證。

林某轉身到了銀行,出乎他意料,銀行不認旅行證。銀行說,一定要上面有英國簽證才行,而中國旅行證僅僅是單程回國用的,並不代表當事人有在英國的合法身份。

林某目前還在英國,他的8千英鎊仍然掛在 Hailifax銀行。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