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負責人:中美1-2日內解決陳光誠問題(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4-30 1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陳光誠目前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4月30日,美國人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透露:中美之間可能在接下來的一到二天之內,就陳光誠問題達成協議,北京和華盛頓方面都希望能夠在週四(5月3日)開始的中美高層對話之前解決陳光誠問題。

傅希秋表示,此信息是由一位接近中美兩國政府的消息人士提供。

據英國《星期日電訊報》4月29日的報導說,英國媒體此前猜測,中美雙方就「陳光誠一案」一種可能的妥協是,陳光誠將以「逃亡過程中受傷」為由送往美國接受治療,就像美國大使館1989年六四事件後處理尋求庇護的方勵之那樣。

據悉,陳光誠的妻子和女兒也會被送往美國得到庇護。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財政部長蓋特納將於週四(5月3日)在北京同中國副總理王岐山、國務委員戴秉國舉行中美年度戰略與經濟對話。

白宮官員:歐巴馬正在權衡陳光誠一案

美國主管國土安全事務的總統助理約翰•布倫南(John O. Brennan)在4月29日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採訪時承認,歐巴馬正在權衡如何在陳光誠一案中,既能兌現對人權的承諾,又得平衡維持與中國政府的關係。他是白宮首位就陳光誠出逃一案進行公開發聲的官員。

陳光誠案發生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引起共和黨對民主黨對中國大陸政策不夠強硬的質疑。今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麻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發表聲明敦促,歐巴馬政府應採取必要的措施,以確保陳光誠和他的家人不再遭到迫害。

據海外多家媒體的中國問題分析人士表示,自從王立軍2月份將涉及中共內部鬥爭的大量「重炮彈」級絕密文件交給美國領事館後,歐巴馬現在實際在某種程度上充當了中共政治局「第十大常委」的作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