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景區票世界領先 1張家界=3盧浮宮

發表:2012-05-01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即將來臨,再度傳出全大陸在未來數月將有超過20個風景區門票漲價,讓許多大陸網友不滿;有網友稱,1張張家界景區門票,可以買3張法國羅浮宮的門票。

此外,有些大陸媒體在報導大陸許多景區門票搶在「五一」假期漲價之際,還特別報導臺灣景區多數不收門票,也不敢漲價等情況,似乎有拿來做對比之意。

中國青年報今天報導,「五一」前夕,不少大陸網友在網路上留言感嘆大陸許多知名景區門票將要漲價,漲幅從20%到60%不等,不少景區選擇在「五一」旅遊旺季來臨前「搶漲」。

大陸網友以「揚州瘦西湖漲價」為例,指這個風景區門票將從現在的每張人民幣60元(旺季90元),漲到每張120元。

在這篇留言出現後,漲價行為立刻引來大批大陸網友「聲討」,痛批飆漲的價格已經超出揚州大部分民眾消費能力。

另有大陸網友認為,大陸一些風景區門票價格「貴得離譜」,處於「世界領先地位」,「1個張家界(門票票價)等於3個羅浮宮(的門票票價)」。

大陸媒體特別派記者前往調查後,認為上述說法儘管有些誇張,但並非毫無理由。

報導引述張家界旅遊局的資料顯示,從2012年1月1日起,武陵源核心景區執行新的門票價格,在保持景區價格不變的基礎上,武陵源核心景區基本票由「一票兩天有效」改為「一票三天有效」,而基本票價為每人人民幣245元,周票每人298元。

報導說,對比法國羅浮宮,根據羅浮宮官網資料,常設展門票票價為10歐元,折合人民幣約83.6元;而包含羅浮宮博物館的常設展覽、臨時展覽和德拉克洛瓦美術館(Musee National Eugene-Delacroix)的套票價格為14歐元,約折合人民幣117.04元,而且羅浮宮還推出一系列免費看展措施。

報導指出,對比之下,即使不計免費參觀羅浮宮的人群,且以較高的羅浮宮套票價格計算,張家界門票雖是3天有效票,但確實仍是羅浮宮的1倍多。

大陸媒體也調查發現,四川九寨溝門票價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對比印度泰姬馬哈陵最貴門票約人民幣84元、美國黃石公園可待7天的最貴門票158元等,大陸風景區門票價格都是「我(大陸)貴洋廉」。

華東師範大學旅遊系教授樓嘉軍認為,要比較大陸和國外景區門票,應注意類比對象的相似度還有門票包含的參觀時間、贈送的服務等;但他也坦承,大陸一些景區門票價格確實偏貴。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