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龍命名的六種動物(圖)

發表:2012-05-01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Seadragon)是一種熱帶魚,可分為兩個品種:葉狀類和海草類。海龍跟海馬是親戚。葉狀類海龍可長至24厘米長,而海草類海龍可以長到45厘米長。

雖然海馬和海龍都具有馬形狀的頭,但海龍長著特別多的鰭和脊椎,以更好地偽裝自己。額外的附屬物可使海龍的外表更像龍。而海馬的外表既不可怕也不讓人恐懼。

2012年是中國的龍年,中國水龍的地位得到提高。這些蜥蜴家族成員可以長到90厘米長,其中尾巴佔了體長的大約2/3。

成年的中國水龍外型特徵為淺綠色,腹部呈現白或淺黃色。雄性頭部較為大而闊,背鰭較長。它們棲息於熱帶森林,河流和溪水附近。當遇到敵害的威脅時,它們只是簡單地跳到水裡,然後游到安全處。

長成熟時,中國水龍的喉嚨上會顯示彩虹色的斑點,是一些對比鮮明的色彩,通常為紅色、粉紅色或橙色。這種蜥蜴既美麗,性格也很溫順,使它們成為受人喜愛的寵物。

小龍(Dragonet)是一種不同尋常的底(bottom-dwelling )棲魚類,身上沒有鱗片。它們有大量艷麗的鰭,寬寬的三角頭使它看上去像龍。小龍的某些種類的體型特徵顯示為一些對比鮮明的色彩和圖案的組合。

小龍雖然外表美麗,但很可惜,沒有人把它們放在水族館供人觀賞。

它們有著張口狀的嘴巴、多刺的皮膚和嚇人的外表,因此獲得「松獅蜥(Bearded Dragon)」的稱號。除了它們的大小不像龍,其它身體部位都像龍。

松獅蜥可長到60厘米長,是澳大利亞內陸一種耐寒的動物,看起來像20世紀50年代的電影中的怪物。

松獅蜥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蜥蜴寵物之一,澳大利亞法律規定它們不允許從澳大利亞出口。該物種包括7個不同的品種,它們的脖子上都有頗具特色的鱗狀皮膚。

我們希望稱這種可怕的動物為「可怕的蜥蜴」,但該名字已被用來為電影《恐龍世紀》中的一種恐龍命名了。如果叫其它名字,最好叫超大的、食肉的、有毒的爬行動物,……啊哈,您知道我的意思了。科莫多巨蜥(Komodo Dragon)可以長到3米長,為現存種類中最大的蜥蜴,動物學家認為它們患有「巨大症」。

科莫多巨蜥是食肉動物,它們被認為是科莫多的龍。

科莫多巨蜥生活在印度尼西亞科莫多島和鄰近的幾個島嶼上,可防止偷獵者入侵。

蜻蜓(Dragonfly)的名字來自古代的民間傳說,將它們描繪成已滅絕的龍的後裔。中國和日本的民間傳說將蜻蜓與繁榮、和諧、敏捷聯繫在一起。

雖然今天的蜻蜓是凶猛的食肉動物,是蚊子最可怕的敵人,但它們對人是沒有危害的,所以你不用擔心。3.25億年前的情況就不同了,一種被稱為 「Griffenflies」的巨型蜻蜓的翼展有3英尺(約91厘米)長,它們盤踞在有氧空氣中,捕食幾乎任何動物,包括我們的原始的、兩棲類動物的祖先。

(以上圖片來源於網路)

来源:騰訊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