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盲人為中國指明了道路」(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5-01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出逃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據信大陸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成功進入了美國駐北京使館之後,外界對他的處境十分關切。一直受到眾多大陸網民們支持的陳光誠,成功出逃的消息也讓網民大為振奮,紛紛發表看法。

震動世界媒體 震撼人心

中共對異議人士打壓向來不手軟,獨裁體制下陳光誠的成功出逃被一些網友稱實屬「歷史事件」。許多網友表示,這則新聞非常震撼人心。網友「Da Haiyang」在facebook上留言說,陳光誠事件震動了世界媒體,也震撼了人心。

陳光誠居住所在的東師古村一位村民表示「根本不相信他(陳光誠)能逃走」。這位村民說,當局在陳光誠家修建了一堵水泥牆,並在房子四周安裝了監視的閉路電視鏡頭。保安人員威脅甚至毆打任何想靠近陳光誠住所的人。

網友「什麼力量」表示,只有齊心協力,再難的事也可能出現奇蹟,陳光誠的出逃給蒙難的中國人帶來了希望和莫大的鼓舞,日後出現類似事件,大家也可以像這樣幫助受難者。

有幕後棋手?

還有一些網友認為,陳光誠的出逃是胡溫安排的棋局。網友「晨晨」表示,陳光誠一直有專人把守,而且他還是一盲人,根本不可能出逃,除非是有人專門策劃。在黨內鬥爭日益激烈的今天,胡溫與江系的鬥爭激烈,此事很有可能是胡溫安排的。

網友「空空」分析說,在薄熙來失勢引發黨內亂鬥的現實背景下,不排除現任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會因此事被政敵曝光出新的罪惡的可能。畢竟如陳光誠所言,針對其個人的維穩經費已高達6000萬元人民幣,這種額度的開支絕非普通官僚可以批准下撥,對周永康的打擊是致命的,不過。一切都還是在黨的遊戲規則內運作。

署名為「一盤大棋」的網友揣測說,似乎幕後有勢力在下一盤顛覆中共的大棋,陳避難和點將是幕後棋手繼薄熙來這步棋之後的新一步「將軍」。薄熙來王立軍這步棋「將軍」把中共一些人弄得很難受,現在尚未擺脫出來;趁著尚未擺脫,幕後棋手又下了一步利害的「將軍」棋,組織陳脫逃,把陳長途運送到美國使館避難,而且視頻直接點將,讓中共臉面難看,這個幕後棋手真是太厲害了。

一個盲人指明了道路 結束獨裁

自陳光誠成功進入了美國駐北京使館之後,有部分網友認為,一個盲人為中國指明了道路。署名為「秋少少」的網友在海外論壇中發表看法說,陳光誠能夠在眾多維權人士的幫助下最終脫離非法壓迫,中國政府正面臨著民主意識俱增的年輕人的挑戰,陳光誠是這一代中國人的英雄。這是一件神奇的事,一個盲人為中國指明了道路。

網友「何必問」表示,對一個盲人也如臨大敵,說明中共的心理是何等的弱不禁風!公道黑白自在人心,中共如果還不能接受民主的大勢所趨,一定步蘇共覆滅的後塵!希望這罕見的歷史事件能為中國的民主體制改革製造一個好的契機,結束獨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