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關註:加移民導師傳授7大成功要訣

發表:2012-05-0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不同國家和種族文化背景的移民,來加定居目標不外乎是建造美好生活與開展事業,然而他們初來步到面對種種挫折,易令他們心灰意冷,窒礙發展潛能。新移民「人生導師」諾蘭尼,昨向新移民傳授「7大成功秘訣」,希望新移民在本身固有「硬體」上,加強培養「軟體」發展,在本國達致成功。曾創辦移民雜誌及出版暢銷書籍《新移民到步生存攻略》(Arrival Survival Canada)的新移民「人生導師」諾蘭尼(Nick Noorani),昨晨應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進階語言訓練(Enhanced Language Training)部門邀請,為約120名移居多倫多不足一年的新移民,講述如何善用「7大成功秘訣」,積極面對初到加國之逆境。

他的「7大成功秘訣」是:學好英語、抱持正能量態度、用心瞭解與愛加國、有兩手準備、跳出種族框框、多做義工、建立人際網路及多與他人分享經驗。

諾蘭尼指出,語言是新移民在本國開展生活與事業的最重要也是最艱難的門檻。新移民上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班是最基本課程,他鼓勵新移民多學習不同形式的英語班,如在職及商業英語訓練及減低口音班(Accent Reduction Class);同時勿羞於開口說英語,每天最少要花8小時在讀、講及聽英語上,如多看、多聽英語頻道收音機及電視節目。

諾蘭尼說,有時見到有新移民因不堪生活壓力而引致慘桉的報導時,會感到很痛心。他說,明白新移民須面對新環境、新挑戰,但即使面對逆境也不應意志消沉,抱持正能量積極生活與學習,才可在逆境中重生。

學習一技傍身

他經常向在海外申請移民的加國人士提出建議,移民前應該有「B計畫」(Plan B)的兩手準備。他指出,生活於北美洲的市民,平均一生會轉工5次,故他鼓勵新移民除要有一技之長之外,也必須學習多一項技能傍身,他勸喻新移民勿把移民生活想得過於完美,因為生活始終有著現實元素。

諾蘭尼曾接觸過一些總是把原居國家掛在嘴邊的新移民,這些人且顯示出對加國的厭惡。他認為當新移民選擇定居加國後,有義務去瞭解加國文化及愛加國,切勿在遇到挫折時埋怨加國種種;同時他認為新移民應跳出種族框框,瞭解接納加國多元文化特色之餘,還要多參與各級政府的選舉投票活動。

諾蘭尼表示,希望能到中國舉辦講座,向欲移居加國的申請人士介紹移民加國後將面對的困難,以及如何在未移民前為自己及家人先做好移民準備工夫;他又表示有興趣在原居地學習英語的移民申請人,可登入www.englishlink.com,瞭解移民加國的英語學習入門。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