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的二十六個字母 你應該懂得(圖)

發表:2012-05-03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引導語:在積極心理學家眼裡,我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與家人一起快樂活到80歲。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說過:如果可以從80歲開始往下活到18歲,人生肯定會幸福得多。但這顯然不可能,在積極心理學家眼裡,我們能做的就是從現在開始,與家人一起快樂活到80歲。下面的「家庭幸福A—Z原則」不妨學上幾招,興許對你有所啟發。


網路截圖
 

A、讚美(Admire)

「好話」人人都愛聽,最好的話當然要留給家人。家人做頓可口的飯菜、買件漂亮的衣服……都值得誇讚。

B、信任(believe)

信任是溝通和解決問題的基礎。請相信伴侶是愛你的、子女是孝順的、親戚是真誠的……別讓猜忌破壞幸福。

C、關懷(Concern)

家人出門時送上外套,回來時遞杯熱茶,生病時多些安慰。這會讓對方感到,他是你生命裡最重要的人。

D、重要日子(Date)

生日那天聽到家人唱《生日歌》,心裏是不是溫暖又感動?把全家人的生日、各種重要紀念日記下來,盡量抽時間與家人一起度過。

E、表達(Express)

愛要流露、恨要表達。面對家人,更得說出心裏話,坦誠才能促進相互的理解,進而讓思想達到共鳴。

F、原諒(Forgiveness)

很多所謂的「缺點」,其實只是做事方式不同,無需斤斤計較。哪怕真的犯了錯,也要給他一個改正機會。

G、禮物(Gift)

送個禮物、給個驚喜,是良好人際的潤滑劑,對家人也不外如此。禮物不在花錢多少,重在你有一顆記挂他們的心。

H、健康(Health)

前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馬勒博士曾表示,失去健康便喪失了一切。無論多忙,也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讓家人不必成天為你的身體擔心。

I、興趣(Interest)

家庭生活少不了柴米油鹽,如果覺得家務活太枯燥,不妨把其中的幾件事變成自己的興趣,比如做飯、養花、打掃等,把瑣事化為樂趣。

J、共同活動(Join)

心理學有種評價指標:家庭成員共同外出活動的時間和次數越多,家庭幸福感越強。一起旅行、走親訪友、逛街散步等都是好方法。

K、親吻(Kiss)

擁抱、愛撫等身體接觸,可以促進大腦中「快樂物質」的分泌,提高甜蜜幸福的感受。不要覺得沒有必要,而要把關愛用身體語言表達出來。

L、愛(Love)

對家人的愛包括牽掛、保護、忠誠、奉獻等。最好的愛就是心裏隨時裝著自己的家人,為他們著想、替他們分憂。

M、歡笑(Merry)

幸福的家庭應該充滿歡笑,只要高興,在家裡就可以想笑就笑、想唱就唱、想說就說,讓全家人感染你的喜悅。

N、需要(Need)

家人沮喪彷徨時,及時送上安慰祝福;自己遇到到困難時,也要向家人求助。彼此需要的感受,會加固親情。

O、觀點(Opinion)

幸福的家庭應該思想自由,尊重每一個人的觀點與看法,而不是「小孩不要插嘴」、「我的事不要你管」等。

P、玩鬧(Play)

和家人一起玩鬧,會讓老人更年輕、孩子更快樂,大人更放鬆。如果有機會,不妨偶爾讓家變成遊樂園。

Q、品質(Quality)

追求家庭幸福,別忘了生活的品質。除了吃得好點、房子大點,家人還可以一起讀書看報、聽聽音樂會等。

R、責任(Responsibility)

一個家庭人人有責,每個人都應該承擔自己的角色和職責。對父母孝敬,對愛人忠誠,對孩子呵護。

S、分享(share)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對家庭來說,把自己的喜怒哀樂和大家分享,更能感受到大家是分不開的一家人。

T、感謝(Thank)

家人為自己做的事情也不要認為是理所當然,最好及時送上一句「謝謝」。

U、理解(Understand)

理解家人的最簡單方法是「換位思考」,想想父母的辛苦、愛人的付出、孩子的努力,你會更加愛護他們。

V、承諾(Vow)

「我發誓」,這樣的話聽上去肉麻,卻是家人的「定心丸」。許下一個諾言,還能激發你去努力實現它。

W、風趣(Witty)

詼諧幽默可以調節氣氛、驅除煩惱、化解「火氣」。和孩子一起做「鬼臉」,說說俏皮話,會讓一家人其樂融融。

X、反思(X-Ray)

家人之間也會出現各種不愉快,最好每隔一陣子像做X線檢查一樣,給自己來次「掃瞄」,反思做得不好的地方。

Y、思念(Yearn)

家人不在身邊時,及時打個電話、發個信息,送上你對他們的思念。

Z、熱情(Zest)

對生活保持熱情,是長久幸福的保證之一。心態積極一些、多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之處,會讓你更加充滿熱情。

編後語:二十六個字母,二十六個單詞,二十六句話,你受到了啟發了嗎?能做到幾條呢?為了我們的幸福生活,對生活保持熱情,是長久幸福的保證之一。心態積極一些、多發現生活中的美好之處,會讓你更加充滿熱情。

来源:天祥菩提精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