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顆隕落的星】 陳中柱少將、李果堪少將(九十五)(圖)

作者:仰岳 發表:2012-05-0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中柱少將

陳中柱少將

陳中柱少將(1905年-1941年6月6日)字退之,江蘇鹽城草埝鄉人,於南京新智中學畢業後考入黃埔軍校第六期,畢業後任江蘇警察大隊長、軍訓教官等職務。抗戰時期任第五戰區特種工作團團長,率部游擊於魯、蘇、皖邊區,功績甚著。

1939年因戰功任魯、蘇、皖邊區游擊總指揮部第四縱隊少將司令,此時因共軍不斷趁日軍進犯時襲擊國軍並於1941年2月攻下泰州,將軍遂奉命前往泰州與共軍作戰,6月4日日軍5000餘人附汽艇數十艘,挾偽軍萬餘人分數路圍攻,意圖破壞國軍游擊戰根據地,陳中柱將軍乃率所部迎戰,於擊潰偽軍後北渡蚌蜓河攻擊日軍之側背,在武家澤地區與日軍激戰三晝夜,戰況極為慘烈,至6日午後將軍於激戰中不幸殉國,年36歲。

李果堪少將

李果堪少將(1902年-1941年7月6日)湖北武昌人將軍個性直爽,嫉惡如仇,抗戰時期任國防部軍統局少將區長

1941年7月6日將軍奉命前往湖北突襲日軍營地,不慎遭日軍發現而陷包圍,一時砲火如雨,將軍仍沉著督戰,但寡不敵眾,隨員力勸移地指揮將軍云:「一鼓作氣,取勝之道,如移地指揮,使敵當喘息機會,恐功敗垂成耳。」言畢持續奮戰不懈,但之後不幸遭流彈擊中頭部要害壯烈殉國,年39歲。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