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透露機密:高層正在進行殊死博鬥(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5-05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5月4日,以《北京日報》帶頭的多家京系媒體紛紛發表文章詆毀山東盲人律師陳光誠,批評美駐華大使駱家輝處心積慮地跑到中國找茬搗亂,稱陳光誠是美國抹黑中國的工具。但於同一天,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會議中,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總理溫家寶分別在北京會見國務卿克林頓和財政部長蓋特納,致力於中美的友好合作關係。

而昨天(3日)在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開幕式上,胡錦濤還誇讚國務卿克林頓和財政部長蓋特納為中美兩國友誼做了許多有益的努力。

顯然,北京媒體的論調與胡溫明顯不和,被外界認為是周永康,李長春控制下的京城左派媒體就陳光誠事件進行大反撲。據悉,隸屬江派的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一直參與周永康、曾慶紅對胡溫發難、攪局。早在4月31日,《北京日報》發表了《我黨最高領導人何時稱「總書記」》的文章,直接挑戰現任總書記胡錦濤和繼任的習近平

陳光誠點了周永康政法委的死穴

4月27日,陳光誠勝利出逃的喜訊傳遍大江南北,他對溫家寶喊話提出的3個要求,直接觸及到以「維穩」之名而實施迫害無辜老百姓的政法委,使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如坐針氈。

陳光誠5月2日走出大使館,入住朝陽醫院的事件發展過程可謂是波瀾起伏:陳光誠由剛開始的高興,到幾小時後的害怕家人將遭遇不測,直到要求全家能離開中國去美國,整個過程被西方媒體稱為嘆為觀止,著實上了「中共政治」一課。

據多位時事評論員分析:威脅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幕後黑手應是來自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而逼走陳光誠,周永康就可以擺脫陳在對溫家寶喊話中對政法委的控訴。

從剛開始中美雙方就陳光誠而達成的協議看,陳想繼續留在中國,這被外界解讀為「天出了一張好牌」給胡溫:以陳光誠在國內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利用其手中對政法委凌駕於法律之上的「黑社會」的控訴,可就著「天時,地利,人和」之勢拿下週永康。

自薄熙來被胡溫拿下後,一直被外界傳為薄熙來「幕後老闆」的周永康,可謂是在官場的地位搖搖欲墜,外媒有諸多對其夥同薄熙來策劃造反的證據傳聞,據說在王立軍向美國遞交的絕密文件中,就有確鑿證據。

喬治.梅森大學任客座教授,資深評論員章天亮博士分析:周永康的瘋狂舉動,已經可以類比薄熙來3月9日在人大記者會上的發言和「逼宮」表現。

北京官媒論調

5月4日的《北京日報》刊文《 媒體評論:從陳光誠看美政客拙劣表演》,指責陳光誠已成為美國政客抹黑中國的工具和棋子,並稱美國駐華使館行為有損國格。

北京《 新京報》題為:「美國外交官不能逾越自己的本分」,批評美國作為外國政府派駐別國的外交官,有義務帶頭遵守駐在國的法律和尊重駐在國的文化。

《京華時報》發表題為「陳光誠是美國新找到的工具和棋子」,文章稱「美國管起陳光誠的事,並不表明美國真的有什麼好心,倒是充滿了表演欲,表現出找到給中國攪和事的工具和棋子的興奮。」

網民:上頭正在進行殊死博鬥

《北京青年報》《北京日報》《京華時報》等京系報紙於4號對美國和陳光誠的批評,引來網民的公憤。

中國青年報圖片總監賀延光:今天首都一些報紙不約而同地抨擊美國,那為何昨天我國副手(編者按,這裡指溫家寶)會見美國務卿和財長時,還誇讚他倆為中美兩國友誼做了許多有益的努力呢?

liushui1989: 北京日報社黨委書記梅寧華。今天炮製該報社論《從陳光誠看美政客拙劣表演》,全然反文明、反常識和反民主論調。早先曾撰文攻擊言論自由。歷史該記住這人。

率率1986:一邊派人送花探望光誠,承諾懲治相關人員,一邊組織媒體污名抹黑。前者做給世界看,矇騙世人,後者做給國人看,洗腦百姓。

天上長河流:都是北京報系的,值得思考。

流竄西祠:我從北京紙媒今天群吠中嗅出了點什麼,難怪政令不出中南海。

美式咖啡上癮的日子:看來是上層的內鬥!

chenshaolan:只能說明,現在上頭左右兩邊的人正在進行殊死博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