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出逃 如影隨形政法委(圖)

作者:李甄 發表:2012-05-06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入住的朝陽醫院被便衣監控

【看中國記者李甄綜合報導】被軟禁中的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4月22日成功逃脫後,4月26日進入美國駐北京大使館,4月27日通過網路視頻向中國總理溫家寶發出呼籲,要求溫家寶親自過問,調查有關他遭到迫害的事件,確保他的母親、妻子和孩子的安全,並要求調查用於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行為。此段視頻播放後引發全球聚焦。

曾入選美國《時代》2006年時代百大人物及2007年「亞洲諾貝爾獎」的陳光誠因幼時生病導致雙眼失明,僅依靠自學法律知識,幫助許多村民、殘疾人士維護權益。他在2006年為制止強迫絕育和人工流產而奔走,被判刑,罪名是「故意破壞財產和聚眾擾亂交通」。他的支持者們表示,這些指控是捏造出來的,為的是不讓他發聲。2010年獲釋後,陳光誠一直被置於軟禁之下,直至最近出逃。
 
直指政法委「無視法律」

陳光誠自被軟禁的山東東師古村家中成功逃脫後,在網上發布的視頻中呼籲,他說:「他們闖進我家裡,十幾個男人對我愛人大打出手,把我愛人按在地上,用被子蒙起來,拳打腳踢長達數個小時,對我也同樣實施暴力毆打……」

「做為老母親,在生日那天,被一個鄉鎮的黨員幹部,掐著胳膊推倒在地,仰面朝天,頭撞在東屋的門上,害得母親大哭一場,而且母親在向他們指揮說‘仗著你們年輕,你們行……’,這些人還恬不知恥的說‘對啊, 年輕行這是真事啊,你老了就是打不過我’,何等的無恥,何等的慘無人道,何等的天理不容啊!!!」

「對我幾歲的孩子,每天上學都三個人跟著,每天都要進行搜查,對所有的書包裡的東西拿出來,書本挨頁去翻,在學校裡看著也不讓出門,一回家就關在家裡不讓出大門!」

陳光誠在視頻中表示,周永康掌控下的政法委無法無天,「我以當事人的身份,對所有這些違法犯罪的人做出如下指證:他們在入室搶打的過程中,像張健,他是我們雙堠鎮分管政法的副書記,多次揚言說,我們就是不用管法律,就是不用管法律怎麼規定的,不用任何法律手續,你還能怎麼著?」

陳光誠還表示:這些對他的暴行已經延續了數年,最後他在錄像中對溫家寶說,究竟是地方黨委幹部違法亂紀、胡作非為,還是受中央指使?我想不久您應該給民眾一個明確的答覆。

揭周永康政法委系統違法濫權

陳光誠說:「地方上不管是決策者還是執行者,他們根本不想解決這個問題,作為決策者是怕自己罪行暴露所以不想解決,而作為執行者,這裡面有大量的腐敗。」

所謂的「維穩」,陳光誠揭露,據當地政府官員告訴他,僅僅是針對他,在2008年是3000多萬,2011年已超過6000萬元,還不包括到北京、到上層賄賂官員的錢。那些人還說「我們能拿多少點,大頭都讓人家拿了,我們頂多就喝點湯」。

陳光誠還表示,在東師古村封鎖監控他的人員,少則70∼80人,最多達幾百人,層層看守至少8層。僱用看守陳光誠一天是100元,在組長扣留10元後,受雇者一天可拿到90元。陳光誠說,在當地勞動一天也只有5、60元,而做此事不需要很大的勞動,他們自然願意做。

「可見這裡面的腐敗是何等的嚴峻,這種金錢、權利是何等的被亂用」,陳光誠說: 「我們老百姓納稅的錢不能就這樣白白的讓地方的不法幹部拿去害人」 。陳光誠要求調查用於非法囚禁他一家人的維穩經費及其中的腐敗行為。

中國時報報導的中國天文維穩黑幕中,提出了是什麼勢力迫害陳光誠長達七年之久的疑問。

報導指出,外界把目光直指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周永康是中共中央九大政治局常委之一,身兼中央政法委書記,舉凡全國治安、司法、檢察、警衛乃至部分情報系統均由其掌控,今年預算達7000多億元人民幣,比國防預算足足多出315億元。在「穩定壓倒一切」的方針下,政法委以鐵腕壓制所有「搗亂」分子,包括維權盲人律師陳光誠。

路透社引述美國布魯金斯學會研究員李成的話:陳光誠事件,「周永康總管全國政法事務,責任無可推諉。 」

據法廣報導,北京律師浦志強表示,陳光誠事件不能與周永康的政法委分開來看,實際上是因為周永康推行「維穩」政策而濫權。而陳光誠所揭露的正是違法濫權最突出的案例。

如影隨形政法委

5月2日,中美達成協定,中國對陳光誠及其家人的安全做出保證後,陳光誠當晚在美國大使駱家輝的陪同下,離開美使館,前往北京的朝陽醫院就醫,並與自山東到達北京的妻子袁偉靜和一對子女會面。

據朝陽區醫院有關人士透露,自陳光誠來到醫院後,調來400多人,醫院裡外到處都是警察和便衣。

據瞭解,妻子口指,當地政府派警察揮舞著大棒子佔其房子,在屋子周圍安裝7個監視器、電網,恐嚇其妻子及朋友們。在5月3日BBC記者電話採訪中,陳光誠指出4月26日他的愛人被公安綁在椅子上打了2天。

另一方面,在陳光誠進入貴賓病房後,原先承諾將在醫院陪伴他的美方官員都不見了,只剩下中方派來的保安和便衣警察,自己又宛如重新回到被圍困的狀態,其家人再次遭到性命威脅。

按中美所達成的協議,美國官員可隨時探望陳光誠以保證其安全。不過,陳光誠5日致電美聯社指,美國官員已持續兩天無法進入醫院看望他,而袁偉靜也被國安限制行動及跟蹤。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目前人在醫院的陳光誠仍舊與外界隔離,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副館長王曉岷昨日上午赴醫院想探望陳光誠也受到阻礙,僅見到袁偉靜。

此外,連日來,不少大陸民眾試圖到醫院探視陳光誠,均未能如願。其中,北京著名維權律師江天勇3日甚至被北京海淀國保從北京朝陽醫院帶走後被暴打,4日早上凌晨才回到家中,其一隻耳朵已被打聾。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從推特上的一系列最新消息來看,陳光誠不再受到美國保護,而是被中國便衣警察包圍。

家鄉村莊仍受嚴密看守

就在全球媒體聚焦陳光誠的同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記者Steven Jiang於5月2日前往陳光誠此前遭軟禁的家鄉——山東臨沂沂南縣東師古村採訪,再度遭到粗暴對待。

據BBC報導5月4曰週五下午試圖進入臨沂沂南雙堠鎮東古師村的兩名路透社記者遭保安驅逐。

山東臨沂沂南雙堠鎮附近一個商店的女店主對路透社記者說不要去陳光誠所在的村莊,否則會受到保安的毆打。她說那些保安還在村子裡。路透社記者在那裡看到理著平頭,手拿對講機的保安。這些保安要求記者離開。

不斷受恐嚇 不得不改變心意

原本打算留在中國接受高等教育,期盼能與妻子、兩個孩子團聚,並在山東以外的地方展開新生活的陳光誠,由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控制的政法委系統無視法律,故意在陳光誠家鄉製造恐怖氣氛,恐嚇陳光誠的親友,使其越來越感到沒有安全感,心存恐懼,從而改變了最初的心意。陳光誠5月3日在恐於安全無法得到保證的情況下,決定離開中國。

一位維權訪民表示,如今中國大陸,除美國大使館外,人們都難以掙脫中共這個巨大牢籠,而製造這個牢籠的根本是中共政法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