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以上醫院設警務室 智慧還是幽默(圖)

發表:2012-05-06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一家醫院,醫護人員戴頭盔上班。(看中國配圖/網路圖片)
 
今後,二級以上醫院等重點醫療機構,要協調公安機關派駐警務室,嚴厲打擊侵害醫患雙方權益的違法犯罪行為。繼4月30日發布通知後,昨日,衛生部再次發布緊急通知,要求醫院做好安全防護工作。
 
加大門急診、病房巡視力度
 
衛生部要求,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落實「主要領導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相關職能部門各負其責」的醫療機構治安管理責任制,完善治安防範措施,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切實維護好醫院內部治安秩序。
 
要加強保衛機構和安全保衛隊伍建設,配齊配強保衛幹部和保安人員,加強相關人員保衛技能培訓;要加大安保投入,配備必要的裝備,嚴格落實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項安全防範措施,對門急診、病房等重點科室、部位,實行24小時安全監控;要落實24小時安全值班制度,加大內部安全檢查和巡查防範力度,嚴格晝夜巡查制度,要加大門急診、病房巡視力度,增加巡視密度,及時發現可疑人員,消除各類安全隱患。
 
配合警方妥善處理醫療糾紛
 
同時,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要積極協同公安機關共同加強醫療機構治安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要協調公安機關向二級以上醫院等重點醫療機構派駐警務室;要配合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侵害醫患雙方合法權益的涉醫違法犯罪行為。在公安機關的指導下做好安全防範工作,積極配合公安機關依法妥善處理因醫療糾紛等引發的治安事件,維護正常診療秩序。
 
此前,我國多個地方發生醫生被傷害事件,4月13日,北京大學人民醫院耳鼻喉科醫生邢志敏在工作的診室內被一名男子刺傷頸部。衛生部多次譴責這種行為,並於近日提出,包括在醫療機構內尋釁滋事等7類擾亂醫療機構正常秩序的行為,將受到一定的處罰。
 
原標題:衛生部緊急通知二級以上醫院設警務室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