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赴美留學解決了陳光誠事件嗎?(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2-05-07 0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拉里終究未見陳光誠,搭機走了。第四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中的人權部分也刻意避開了陳光誠。陳被來回推手了一番後,得到了赴美留學的計畫。值得玩味的是,連日來對美國、陳光誠和胡溫輪番攻擊的中共《環球時報》此時換了白臉,讚美陳光誠事件的結局,大有為「中美合作」乾杯之意。
 
陳光誠事件一波三折,讓人跌破眼鏡。尤其陳離開美使館見到妻子以後,幾小時內突生強烈的恐懼感,改變留在國內上學的主意,希望美國幫助他全家出國。盲人這一趟,摔了幾百跤,進了美使館,驚動了中美高層,成了全世界主流媒體的焦點,難道就像成千上萬留學生一樣,這麼虎頭蛇尾登機赴美了結了嗎?
 
根本沒有。陳光誠事件的核心是陳要揭開周永康政法委系統借用維穩迫害民眾、中飽私囊的黑幕。陳光誠冒著生命危險逃館的初衷,是要求溫家寶徹查和處理周永康政法委系統,這樣才能保障了陳光誠一家及所有被迫害民眾的權益。這就是為什麼陳光誠6天在館期間從未提出過離開中國,或從未提出申請政治庇護要求的原因。
 
陳光誠離開中國後,督促溫實現徹查要求的影響力會大打折扣,對周永康的壓力會緩解,陳冒著生命危險逃館的初衷很可能不了了之。其原因有新的複雜的政治環境的因素,也有生活工作的因素。可以想像,一個盲人留學美國,除了語言障礙,又有生理困難,家庭需要照顧,畢業後忙於生計等,瑣碎的生活和經濟自立很可能拖住後腿,使之沒法繼續去為中國民權、民主去奮鬥。陳光誠知道這一點,他曾對朋友表示,他願意留在中國,可以做一點事情。
 
其實,陳作為國際著名的維權人士,美眾議院還專門為陳發過決議,要得到政治庇護並不難。但這與陳當初出來維權的目的相差太遠。陳如果當初不出來為別人維權,完全可以過上安穩日子。選擇為民眾維權就已經有吃苦受難的思想準備。所以,赴美留學不是這次陳逃館的目的。陳本意不想離開中國,赴美留學是受到周永康政法委系統脅迫恐嚇後的不得已的權宜之計。
 
那麼,陳光誠為什麼要逃館?很明顯,陳需要一個安全的環境。實現揭露政法委系統這一初衷的必要條件,是生命不受威脅和自身不受侵害。在連續多年受到圍困和迫害的情況下,陳只有借美使館保護才能安全地督促溫落實三點要求。因此,陳進入美使館並非要離開中國,而是能擺脫周永康政法委系統的迫害,從而能揭露政法委系統。
 
也就是說,能夠不離開美使館,在一定時期滯留美使館,藉助美使館的保護來推動追查政法委系統,這是陳光誠事件的關鍵。陳若不願提出政治庇護,要留在中國不受迫害地奮鬥,唯一途徑就是留在美使館內。一旦陳離館,就將失去保護,重新落入虎口,週一夥就可以肆意迫害。可以想像,為了維護黑幕,周永康一夥必定要逼陳光誠離館。
 
為了把陳逼出美使館,周永康一夥採取了極其卑鄙的手段。週一夥通過美方傳話威脅陳,如果陳不走出美使館,陳的全家就會被送回山東老家,而且陳無法與妻子和孩子見面。陳在和妻子通話後,出於無奈,為保護家人,陳同意離開美使館。也就是說,週一夥用把陳妻和孩子當作人質的方式,把陳逼出了美使館。
 
在把陳逼出美使館後,週一夥繼續採用恐嚇手段把陳逼出中國。在談判時(據美方參加談判者披露,中方參加談判的有兩股力量,一股是外交部,另一股是國家秘密警察,即政法委)假意承諾陳的安全,欺騙美方,同時在陳的山東家裡捆綁陳的妻子兩天多,然後在陳家安上7個攝像頭,在家外安裝電網,佔領陳家,還拿著棍子揚言要把陳愛人打死等,然後把這些消息通過陳妻在見面時傳給陳,造成陳的恐怖感。同時封鎖醫院,不讓陳的朋友和美使館的人來看陳,讓陳的手機無法通訊,還抓捕和威脅陳的朋友。在這種威逼恐嚇下,陳感到家人和朋友的生命安全沒有保障,只能要求離開中國。
 
很明顯,陳赴美留學是周永康一夥逼陳光誠出走、遮蓋政法委黑幕的手段。如果陳光誠留在國內,在美使館保護下堅持向溫家寶提出的3個要求,而胡溫利用陳的要求深挖政法委,周永康江系很快就會崩潰瓦解。陳去了美國,週一夥拔掉了一個釘子,《環球時報》當然要舉杯相慶。
 
在陳光誠事件中,胡溫失去了一次對周動手的機會,美國也錯過一次推動中國進步的良機。但是周永康江系欠下的血債必還,中共解體也是必定的。周永康一夥跳得越高,摔得越快越重。每個人的選擇、過失和罪責都將在最後得到公正的評判。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