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求美國避免陳光誠事件重演(圖)

發表:2012-05-07 2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在醫院接受電話採訪。

中國週一表示,美國應該「採取必要措施」防止類似陳光誠事件再次發生。

此前中國同華盛頓就陳光誠進入美國使館受保護一事發生外交爭執。中國已經要求美國為接納陳光誠進入美國使館做出道歉。

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上月逃脫在山東農村家鄉的非法軟禁進入美國使館。他現在表示希望離開中國去美國學習。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週一(5月7日) 對記者表示,他相信中國當局不會阻撓他與家人前往美國。他還說,目前還不清楚他與家人具體什麼時候可以成行。

訪問學者

陳光誠週一在簡短的電話交談中告訴路透社記者說,他目前仍在醫院接受身體檢查。

陳光誠由於長期腹痛,曾有人擔心他已罹患癌症,不過醫生已經初步排除癌症,認為是炎症。

陳光誠說,他雖然還是不能移動太多,但感覺比過去要好。路透社說,陳光誠在交談中比上週顯得輕鬆。

中國外交部上週表示,陳光誠可以申請赴美簽證,美國紐約大學已向陳光誠發出了訪問學者的邀請。

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政府是否會在陳光誠申請赴美過程中採取合作態度。

「不會太久」

陳光誠週一表示,中國政府沒有理由阻止他及其家人前往美國。他說,他仍然不清楚將於何時赴美,但相信不會等待太久。

陳光誠表示,如果北京在已經承諾尊重他的公民權利後繼續阻撓他的赴美計畫,無異於自打耳光。他相信北京不會這樣做。

美國副總統拜登此前在接受電視臺採訪時表示,一旦陳光誠申請赴美,美國將立刻給他發籤證。

拜登週日在接受美國NBC電視臺採訪時表示,美國期待中國遵守承諾,允許陳光誠及其家人到美國。拜登說,陳光誠的未來在美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