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世美景 世上最美麗的12個地方(組圖)

發表:2012-05-08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福布斯生活》報導,按照孔夫子的理論,世界上的萬物都是美的,只是並非每個人都能看到。這也是為什麼評選世界上最美麗的景色絕非一件簡單的任務。從偏遠的自然奇觀,比如斐濟的寮群島,到熙熙攘攘的大城市,比如巴西的里約熱內盧,跑遍全球收集大量的意見之後,世界上最美的景色躍然眼前。

斐濟寮群島(Lau Archipelago, Fiji)

「這群不可思議的群島,日出和日落都是美的極致。」格林伯格如此評價這群50多個環礁和島嶼組成的位於斐濟主島200英里之外的群島。很少有遊客抵達此地,但凡是到達的遊客都會被這裡天堂般的海洋生活和世外桃源般的氛圍所感動。「這裡沒有電話、沒有手機、沒有電視——只有當地土著每天早晚兩次醉人的無伴奏合唱,」格林伯格補充道,「這裡的生活就像童話故事般神奇,讓你覺得這裡的愛和關懷會永遠伴隨著你。」

峽灣國家公園 紐西蘭南島(Fjordlands National Park, South Island, New Zealand)

帕特里西亞·舒爾茨說:「說起峽灣,你很容易想到挪威,甚至智利。不過紐西蘭也有:位於米爾福德桑德(Milford Sound)的紐西蘭最大的國家公園,由15個峽灣組成。親眼見過,你才會知道為什麼魯德雅·其普林(Rudyard Kipling)會把這裡稱作「世界第八大奇蹟」。紐西蘭的北島和南島都在《指環王》中作為「中土」的取景地。在電影中,你會看到從白雪皚皚的山脈到大片濕地沼澤等一系列的奇景。南島是紐西蘭兩個島中居民較少的島嶼,也就是說這裡有更多世外桃源般的原生態美景。

佩特拉古城 約旦(Petra, Jordan)

「隨著敘利亞巴爾米拉城(Palmyra)的興起和航海商路的拓展,奈巴泰人的古都佩特拉古城也就逐漸衰亡了。」地理探險公司的專家說道,「到公元7世紀阿拉伯人入侵的時候,佩特拉古城已經變成了一座被遺忘的城市,一直保留著原始的風貌。直到1812年年輕的的瑞士探險家約翰·博克哈特(Johann Burckhardt)重新發現了這裡。」今天,這座可以追溯到公元前1200年的優雅古城,因為當年用玫瑰染色的砂岩建成的宮殿和古墓而聞名,被稱作「粉色古城」。這裡最美的也許是黃昏時分,整個古城會被幾千支蠟燭照亮。

里約熱內盧 巴西(Rio de Janeiro, Brazil)

「里約熱內盧也許是世界上選址最美的大城市了。」帕特里西亞·舒爾茨(Patricia Schultz)說,「爬上科爾科瓦杜山的山頂,站在耶穌基督石像旁副刊整個城市,這樣的美景會讓你忘記呼吸。這是一座在很多方面都獨一無二的城市——自然風格和繁華都市相依共存,優雅和破敗,富裕和貧窮也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座海邊的城市充滿了美麗的景致。

中途島(Midway Island)

中途島位於美國和亞洲正中間的太平洋上,這塊美國領土島礁因為二戰中重要的中途島之戰而聞名。今天,這裡成為了大量信天翁的棲息地,被認定為美國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National Wildlife Refuge)。「歷史在這裡變得鮮活。」格林伯格說道,「這裡曾是世界上最關鍵的海戰場,中途島是我能夠拋開一切凡塵俗事,去思考、寫作的地方。如果你要在那裡的沙灘上尋找足跡,只能回頭看。因為你是那裡唯一的一個人。」

奧卡萬戈三角洲 波札那(Okavango Delta, Botswana)

奧卡萬戈河是壯闊的讚比西河(Zambezi)的一條支流,它營造出了獨特的「沙漠中的河流」的生態系統,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內陸綠洲,成為了野生動物的樂園。「舒爾茨說道,「你可以通過乘坐獨木舟(makoros)、吉普車、徒步或者騎乘大象在這裡探險——還有提一下,這裡是國際鳥聯(birdlife )認證的狩獵點。」另外,這裡還有大群的大象、斑馬、水牛、長頸鹿和河馬。

波爾多 法國(Bordeaux, France)

「這裡既有真正的美景,又是紅酒客的天堂。」弗裡德曼如此評價這個歷史悠久的豐沃之地。這裡密佈著超過7,000個酒莊,到處都是葡萄園、河流、美麗的海灘和如畫的村莊。憑藉這些美景,這座魅力驚人的城市當仁不讓成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s)

尼泊爾 珠穆朗瑪峰(Mount Everest, Nepal)

「珠穆朗瑪峰或許是自然界最偉大的構造——當然它也是登山家最終極的目標,」地理探險公司的旅遊顧問說道。珠穆朗瑪峰位於喜馬拉雅山脈的一支:馬哈蘭格·喜瑪爾(Mahalangur Himal),高8844.43米,是地球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是藏語,意思是「萬物之母」,它的尼泊爾語名字是薩迦瑪塔(Sagarmatha),意思是「天空女神」。兩個名稱都非常合適,因為沒有哪座山比珠穆朗瑪峰更高了。」「獨家旅行」網的弗裡德曼對珠穆朗瑪峰有著特殊的眷戀——也包括喜瑪楚裡峰(Himal Chuli)、瑪納斯魯峰(Manaslu)、帕比爾峰(Pabil)和其他一些構成加德滿都(Kathmandu)美麗景觀的山峰。「當你望著這些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你會思索感悟到我們人類的渺小。」

火燒島 紐約(Fire Island, New York)

「選擇這裡可能有點出乎意料,但你想像一下,這是一處離曼哈頓僅僅50英里的32英里長的小障壁島(barrier island),島上禁止機動車,只能用自行車、馬車或者徒步行走。這就像是沒有階層的漢普頓(Hamptons ),」格林伯格說道。格林伯格從嬰兒時期開始,就時常住在火燒島上。這裡只能乘渡輪抵達,島上有17個不同的度假村,還有大量的白尾鹿群和曲折延伸的沙灘海岸。「每年4月到6月,我都會回到火燒島,9月也會去住(9月是最迷人的時候)。在那裡,我能找回我的青春、自由和純潔。」

托雷斯·德·佩恩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從艾克斯普羅拉旅社門外的湖面望去,你會看到世界上最雄偉的山景。」弗裡德曼說道。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角度。托雷斯·德·佩恩國家公園是南美洲最新也是最大的一個國家公園,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Reserve)。公園位於安第斯山最南端,佔地598,999英畝,擁有震撼人心的風景和野生動物群,是一處自然界的珍寶。地理探險公司的一位員工(也正是提名這處景點的人)說:「佩恩國家公園擁有獨一無二的自然景觀,包括冰川、湖泊、多瘤麥哲倫樹林和曲折奇峻的山坡,在這裡有世界上最刺激的遠足旅行。」

托斯卡納 義大利(Tuscany, Italy)

「從皮埃蒙特(Piemonte )到西西里(Sicilia),義大利的每個地區都有各自不同的魔力。但丘陵密佈的托斯卡納永遠是最棒的——就像你在莫謙特-艾佛利(Merchant-Ivory)的文藝電影中看到的永恆的風景。」舒爾茨說道,「文藝復興名城佛羅倫薩是這裡的核心,但在城市背後有著更多的美麗景色:油畫般的平原村莊,覆蓋著香緹葡萄園的山丘和橄欖樹林,古代伊特魯尼亞人的遺址,還有歷史名城盧卡(Lucca)、錫耶納(Siena )和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舒爾茨還補充道,在這片遊客較少的沿海地區,還有不少美麗的沙灘和珍珠般的小島(拿破崙在這裡的厄爾巴島上軟禁了好幾年),給遊客驚喜。

佛塔群 緬甸 蒲甘(Plain of Temples, Bagan, Myanmar)

「蒲甘的佛塔群是亞洲最壯觀的景點之一,大大小小的佛塔一座接著一座,綿延在綠色的三角洲平原上,」地理探險公司這樣評價這處他們提名的神聖景點。蒲甘的古代帝王在230年間一共建造了超過4,400座佛教寺院。今天,這些紅磚砌成的寺廟中大約有一半仍然矗立。其中一些,例如阿難達寺(Anando Pahto),是每個遊客必到的景點。而其他一些破壁殘垣,從被埋沒的壁畫到壯觀的風景,都為遊客提供了更多的樂趣。

来源:環球旅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