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疑陷孤島 醫院成另一東師古?(圖)

發表:2012-05-09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週前神奇逃離軟禁的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說,自5月2號他被送進一家醫院以來,至今沒有見到一個私人朋友,儘管他非常想念他們,他要求立即改變這種不能會見來訪者的不自由處境。

*友人與支持者 全被拒之門外*

正在北京朝陽醫院住院治療的陳光誠星期二晚上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他已經向當局要求立即停止不准探視他的私人朋友和其他民眾進入醫院與他會面的作法。陳光誠表示,已經聽說有很多人想來看他卻不得其門而入,一個星期以來,他至今連一個朋友也沒見到。

他說:「聽說了,聽說了。很多朋友想來看我,但是不能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因為什麼呀,它為什麼不讓他們來?我覺得這都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總之,我是非常想念他們的。」

他還表示,非常感謝去年下半年以來冒險到東師古探望他的數以百計認識和不認識的各地網友、支持者和外國朋友。

陳光誠由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等官員陪同從美國使館出來到醫院的當天,朝陽醫院大門外和裡面就佈滿了警察和保安人員,並拉起警戒線,將沒有官方許可的探視者擋住,並把媒體人員限制在範圍狹窄的採訪區內。

*聲援者被抓 暴力再現*

5月2號下午,有一位年輕支持者在試圖看望陳光誠的人群當中舉起寫著「光誠自由,民主中國」的牌子,不到片刻就被警察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陳光誠在醫院

在北京的維權律師江天勇5月3號要去看望陳光誠,遭到北京國保人員的殘暴毆打,造成雙耳受傷,聽力嚴重受損。

此外還有眾多訪民聚集在朝陽醫院外面,通過在那裡駐守採訪有關事件進展情況的國際媒體向陳光誠幫助弱勢群體維權、挑戰地方貪官的精神表示敬意,同時也訴說他們自己的遭遇。這些訪民也遭到警察驅逐。

陳光誠聽到這些情況後指出,不能容忍他被剝奪會見友人和公眾的公民權利。他說:「這種情形它不應該。我希望這種狀況盡快改變,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

*官方表態 敏感期不宜見敏感人*

這位因幫助弱勢婦女反抗暴力執行一胎化政策而吃上官司的盲人維權者表示,他已經向中央政府派來跟他已經接觸過四次的國家信訪局接待司郭副司長提出會見朋友和探望者的要求。

他說:「提過了。我說,我非常想見我的朋友。他說,現在呢,恐怕敏感,暫時先不見。就表了這樣一個態:說以後肯定會讓你見的。」

*期待順利赴美留學 出國手續迄無進展*

陳光誠還表示,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方面只是上週五有一位官員楊先生陪同使館醫生前來詢問他的治療情況,此外沒有其他官員進入醫院來看望。不過他說,使館方面近日與他仍有電話聯繫,通知他有關赴美留學一事的進展情況。

對於前往紐約大學法學院學習的事情,40歲的陳光誠表示他已經接受了校方的邀請,並期待順利成行。陳光誠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由於自己在臥床養傷,行動不便,又沒有辦法接觸朋友,只好委託中央政府派來的官員代辦護照等出國旅行文件。不過他也指出,幾天過去,他和妻子袁偉靜以及兩個孩子連辦護照所需要的照片還沒有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稱,陳光誠享有跟其他公民一樣的出國旅行權利。有報導說,美中兩國就解決陳光誠事件達成的協議規定中方人道對待這位對中國人權方面持有異議的盲人活動人士。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