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破例表態 金正恩或看國際社會臉色(圖)

發表:2012-05-0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當局通報稱,拘留於北韓的「統營之女」申淑子因肝炎去世。北韓就被綁架人士的生死問題正式表態,這實屬罕見。因為對韓方要求查明被綁架去北韓的人或國軍俘虜的生死問題,北韓一直以來的做法是籠統地回答說「無法確認」、「無法聯繫」或者乾脆不回應。

主導救助申氏母女運動的防止北韓反人道犯罪行為國際聯盟(ICNK)稱:「利用聯合國機構起了作用」。

ICNK事務局幹事、開放北韓廣播電臺國際組組長權恩卿(音)說:「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WGAD)’接收我們的請願書後,3月1日向北韓發送了質疑書,並表示如果60天內不回應,WGAD將直接採納請願書的內容。於是北韓不得不進行自衛。」實際上,北韓在接收WGAD的質疑書58天後的上月27日做出了回答。就是說,注意到了60天限期。

但僅此不足以說明北韓的態度有變化。就在不久前,北韓對聯合國和國際社會的諸多施壓和警告,甚至對安理會的制裁決議都採取了置之不理的態度。對北韓以上的「變化」,專家們認為是「藏身不露的金正日和通過海外留學經歷西方世界的金正恩有顯著差異」。金正恩上月發射火箭時曾邀請西方媒體參觀現場,而且和其父不同,還進行公開演講。


▲在咸鏡南道耀德收容所收容的申淑子和兩個女兒。據她的丈夫吳吉男介紹,作曲家尹伊桑1991年見到留下妻子獨自脫北的吳吉男時,曾勸他回北韓去,並把這張照片和錄有家人聲音的錄音帶交給了他。/照片=吳吉男提供

第19屆國會當選議員河泰慶當天接受記者採訪時說:「如果金正日在世不會承認申淑子已死亡。而金正恩承認導彈發射失敗,可以認為他對國際社會的輿論比較敏感。」河泰慶時任開放北韓廣播電臺代表時,主導組建ICNK。

然而,北韓的回答完全是為了反駁申淑子丈夫吳吉男和ICNK的主張。北韓方面說,申淑子和兩個女兒是與吳吉男一起1985年自願入境北韓。北韓可能認為,以此可以抵禦國際社會施加的壓力。

北韓還特別強調「吳吉男與申淑子母女不是家人」。說申淑子是吳吉男的前妻,就兩個女兒說,因為吳吉男把申淑子逼向死亡,申淑子的兩個女兒不認吳吉男為父親。這被認為,把吳吉男與申淑子母女的家人關係無效化,從根本上封鎖吳吉男參加救助申淑子母女運動。

吳吉男當天在記者會上說:「我沒有離婚,到現在沒有再婚。我的妻子也不會再婚。把申淑子稱為前妻,真是可笑之極。」

来源:朝鮮日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